配搭事奉很重要

2019年1月12日

山东省 梅杰

前段时间,教会下发一份工作安排,要求教会各级带领必须设立配搭(一起配合工作的同工)。当时我觉得这样的安排很好,我这人素质差,确实需要一名配搭协助才能把教会各项工作作好。

就这样,我和配搭的姊妹开始一起走教会。渐渐地,我发现姊妹做事常常不如我的意,心里便开始抵触:“我单独做的时候虽然忙点,但教会各方面工作也能作好,现在安排个配搭真是碍事,有些工作让她做吧,她做得不理想,还不如我自己去做呢,不让她做吧,可她又是我的配搭,有些事还得让她参与……”就这样,我心里越来越抵触。一次,她做的事又不合我意,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冲她发火:“你怎么回事啊?做了好几年的带领,这点工作怎么还做不好呢?说几遍了你怎么就听不明白、反应不过来呢?”我发泄完了,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很受谴责,心想:“我怎么会发这么大火呢?是不是我的情形不对了?”于是,我来到神面前寻求,看到神的话说:“今天要求你们能和谐地配搭就像耶和华要求以色列民事奉他一样,否则就停止你们的事奉。因你们是直接事奉神的人,你们的事奉最起码得能达到忠心与顺服,能实际地学功课。……现在这么实际的功课你们不学、不进入,还谈什么事奉神!……你们配搭着到教会作工的人若不互相学习、互相交通、互相补足,还从哪儿能学功课?临到什么事的时候,你们都当互相交通,达到对你们的生命有益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应效法以色列人的事奉》又看到讲道交通中说:“有的人在尽本分中跟谁也配搭不来,谁也接近不了他,更显明他的狂妄自大,一点人性理智没有,不知道自己的半斤八两,还瞧不起人,这不是太可怜的人吗?这种人性情一点没有变化,能否蒙拯救不好说。真认识自己的人能正确对待别人,不苛求别人,还能耐心帮助扶持别人,让人感觉可亲可爱,有正常人际关系,这是有人性的人,有人性的人对神才有忠心,与人能和睦相处,尽本分也合格。”(上面的交通)结合神的话和讲道交通,我才看到自己在工作安排要求教会各级带领设立配搭一事上并不明白神的心意。这时我才安下心来仔细揣摩,原来工作安排要求教会各级带领设立配搭,一方面是因我们的素质、经历有限,对各方面真理的认识也有限,不能独立担当教会的各项工作,有了配搭的协助,就可以互相补足,取长补短,更好地作好教会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因为我们的本性都是狂妄自大,有了地位以后都想掌权一个人说了算,这样有了配搭的监督、制约,就可以避免一个人独来独往、随心所欲、凭己意事奉而给教会工作带来亏损,同时我们也能更好地操练进入正常人性的真理,学习站平等地位,学会交通真理达到共识,能顺服真理。这时我才看到,和谐的配搭事奉对教会工作和个人的生命进入都太重要了!可我在这方面根本就没有寻求神的心意,不注重在配搭事奉中学哪些实际的功课,只是因教会的安排才勉强在一起做做事、干干活而已,一旦姊妹有些事没办好,我就指责她,冲她发火,总拿自己的长处比人家的短处,就觉得对方不如自己,看不到对方的长处与优点,甚至还对教会的安排产生抵触,我真是太狂妄、太不认识自己了,没有一点正常的人性与理智,更没有丝毫敬畏神的心,真不配神这样的恩待和高抬!

认识到这些后,我向神祷告:“神哪!感谢你的显明使我认识到自己在事奉中不能与人和谐配搭、狂妄自大的可怜相,今后,我愿存着一颗敬畏你的心,不再持守自己,凡事以教会利益为重,和姊妹在配搭事奉中互相扶持、取长补短,注重自己的生命进入,早日成为一个有真理、有人性的人,尽好本分安慰你心。”

上一篇: 内心深处的秘密
下一篇: 解决狂妄有路途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的话语除去了我眼中的“梁木”(有声读物)

刘 静 2018年11月初,上层负责人安排我回本地教会尽带领的本分。到教会的第二天,我见到了配搭陈姊妹,之前我在这处教会尽带领本分时,陈姊妹是小组长,我就寻问她教会的各方面情况,她就跟我说了一些弟兄姊妹的情形。当我又问她福音工作方面一些细节情况时,她就说得不是很清楚,让我向之前负…

一次交通使我找到了与人相处的秘诀

王语寒 璀璨的灯光犹如繁星点亮夜空,雨越下越大,杨姊妹家所住的小区被雨水冲刷着,路灯照在水泥路上泛起一层白光,落下的雨水溅起朵朵水花。杨姊妹、语寒、白姊妹、文姊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交谈着,茶几上摆着一本《话在肉身显现》和两个平板电脑。 王语寒(面带愁容):最近我在与人相处、配搭上…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陕西省 王子涵 人际关系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因每个人的性格、素质、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各有不同,所以当与不合我们意的人相处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隔阂,甚至关系僵化、破裂,彼此都活在痛苦中。那作为基督徒,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人呢?需要实行哪些主…

基督徒日记——心灵得释放的秘诀

张 曼 4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负责人来了,她说因工作需要,以后由王姊妹负责整理福音资料,让我写讲道稿。听后我心想:“我一直负责整理福音资料,对原则比较熟悉、掌握,而且这段时间我写的几份福音资料还都上交了,我尽这个本分可以说是轻车熟路。现在安排我写讲道稿,对于这方面我一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