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法利赛人道路的体悟

2019年1月12日

山西省 悟心

以往,在聚会交通中常常谈到彼得、保罗所走的路,说彼得注重追求真理,认识自己、认识神,他的追求是神所称许的;而保罗只注重作工,追求名誉、地位,走的是法利赛人的敌基督道路,是被神厌憎的。我就总怕自己走上保罗的路,所以平时经常看关于彼得经历方面的神话语和生命进入的讲道交通,看彼得是怎么追求真理、经历神作工的,然后有意识地效法彼得去实行进入。这样实行了一段时间,我感觉自己比以往有点顺服了,对名誉、地位的追求也淡漠了,有点认识自己了,就认为自己虽然没有完全走上彼得的路,但也算沾点边了,起码算不上是走保罗的路了。

一天早晨,我在灵修时看到神的话说:“彼得作的工作是在尽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他是在追求爱神的过程中作工的,不是在使徒的位上作工。保罗在作工的过程中也有个人的追求……他的作工中并没有个人的经历,完全是为作工而作工,并不是在追求变化中来作工。他的作工中尽是交易,并没有一点受造之物的本分或是顺服。在他作工的过程中他的旧性并没有变化,他作工只是为别人效力,并不能使他的性情得变化。……彼得就不一样了,他是经过修理对付、经过熬炼的人,他们俩的作工目的、存心根本不同。彼得虽然没作太多的工作,但他的性情变化了许多,他追求的是真理,是真实的变化,并不单是为了作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神的话触动了我的心灵,我沉默了,不禁扪心自问:“彼得作工作是在尽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是在追求爱神的过程中作工的,不是在使徒的位上作工,那我作工作是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还是站在带领的地位上作工呢?”此时,我回想起了自己尽本分中的种种表现:当教会有好多事需要处理,有的弟兄姊妹看到我和配搭姊妹起早贪黑走教会解决问题时,就说我们对教会的工作真有负担,我便脱口而出,“我们是带领,不处理不行”;有时在弟兄姊妹或同工面前想体贴肉体、放松自己时,但心里又想,“不行,我是带领,得作出榜样,不能放荡”;当情形不好,不愿读神的话时,想到自己是带领,若不装备神的话怎么解决别人的问题,便背叛自己去看神的话;有时与同工去她住的接待家,看到接待家的姊妹对待我不如对她热情时,我心里就难受,不由得流露,“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吧,我可是她的带领”;有时因某种原因不想给接待的弟兄姊妹交通,但转念一想,自己是带领,如果来了不交通他们会怎么看,既然是带领就得给人交通……种种这些表现使我看到:我不管是个人灵修,还是与人交通、聚会,或是处理事务,都是因为自己是带领才不得不尽点本分、作点工作,都是站在地位上作工,并不是因着明白真理看清尽本分的意义,认识到受造之物的责任与义务而积极主动去做的,更不是像彼得一样是在追求爱神的过程中作工的,如果有一天我的本分被撤换了,失去了带领的地位,我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为神花费了。这时,我才认识到自己不是一个实行真理、体贴神心意的人,而是一个为名誉、地位作工的唯利是图、假冒为善的卑鄙小人。我这样的作工根本就不可能对神有忠心,因为我并不是甘心地实行真理、体贴神心意,而是像神的话中揭示的那样“完全是为作工而作工,并不是在追求变化中来作工”,这样的事奉怎么能合神心意呢?保罗作工就是站在使徒的地位上作工的,他见证自己受了多少苦,怎么对人有爱心,甚至贬低彼得,高举自己为众使徒之首,还说自己活着就是基督,把人都带到了他面前;而我也是站在带领的地位上作工、付出,所做所行完全是为了维护自己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形象,这样的存心、目的与保罗又有什么不同呢?

此时,我不由得为自己的所做所行感到蒙羞不已,仆倒在神的面前祷告:“神啊!感谢你话语的审判刑罚使我从迷雾中醒来,认识了自己的真实情形,看到我的作工尽本分与保罗同出一辙,所走的正是保罗抵挡神的道路,实在让你厌憎恨恶。全能神啊!我愿在你话语的指引下扭转自己不对的存心、观点,愿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尽好自己的本分来满足你,竭力向着彼得的路去追求,去迈进!”

下一篇: 公报私仇的实质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走出阴霾

河南省 珍惜 十年前,我做教会带领期间因本性狂妄,作工作尽凭己意,任意妄为,以致在尽本分中严重违背工作安排,给教会工作带来了打岔搅扰,触怒了神的性情,被撤换回家灵修反省。经过一段时间的反省,我对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些真实认识,但因对神拯救人的作工与神信实的实质没有认识,我总受以往的…

严己才能律人

河南省 小艳 教会安排我与一个老姊妹一起尽事务方面的本分。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她做事粗心大意,还不接受真理,因此对她产生了看法。渐渐地,我们之间没有了正常关系,生活中不能和睦相处,工作上也不能和谐配搭。我认为我们的关系能发展到这个地步全是老姊妹造成的,于是我就想方设法跟她交通让…

生命的筵席(下)(有声读物)

雨 露 修理对付如期而至 一段时间后,教会里需要选一名组长,弟兄姊妹提议从其他地方调人过来担任组长本分,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雨露和几个同工衡量了一下,决定就在本组里找两个姊妹一起配搭尽组长的本分。雨露和配搭的姊妹按照提前约定的时间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这件事,等弟兄姊妹表态时,大…

基督徒祷告4要素(有声读物)

陕西省 杨阳 弟兄姊妹,我们都知道基督徒祷告神是与神沟通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每天除了晨祷、晚祷外,还会在读圣经、聚会、守安息日、临到难处等很多时候祷告,但我们的祷告是不是合主心意、蒙主垂听呢?这是我们每个弟兄姊妹应该了解掌握的,不然,我们祷告的次数再多、时间再长也不蒙主称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