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清自己的真面目

2019年1月12日

江苏省 小小

教会工作需要,我被调到一个比较薄弱的教会尽本分。当时,那个地方的福音工作正处在低潮,弟兄姊妹的情形普遍不好,但因着圣灵的感动,我还是满怀信心地接受了这一托付。为了把工作作好,我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在教会中忙碌,一段时间后,教会的各项工作果然有了一些好转。看到这些,我心里不禁沾沾自喜,觉得自己还行,尽本分有负担,满有圣灵的开启,作工作挺有魄力的,能作好这个工作。完全活在了自我满足、自我欣赏的情形之中。

正当我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番的时候,我见到了一位抓工作的弟兄,他向我了解一些工作情况,我一一作了回答,心想:“他肯定会欣赏我抓工作的能力以及我独到的见解。”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他听完了我的回答之后并没有点头赞赏,反而说我工作作得不到位,人员没怎么调动起来,没什么果效等等。看着他不满意的表情,听着他对我工作的评价,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心想:“说我工作作得不到位,还没达到果效,那要到什么程度才算果效?我没嫌这边教会薄弱,能愿意积极作工作就已经很不错了,还说我做得不好。”我心里很不服气,委屈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心里不服不满,悖逆的东西直往外冒:“我的素质只能达到这个程度,反正我尽力了,若看我不行,就另找别人吧……”我心里难受极了,以致弟兄后来又说了些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那几天,我的情形一落千丈,甚至感到心灰意冷,满肚子都是委屈……茫然中,我想起神的话说:“彼得追求活出一个爱神之人的形象,做一个顺服神的人,做一个接受对付修理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是啊,彼得追求的是爱神满足神,他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接受修理对付,而我呢,别人说我工作作得不好就难受,就想撂挑子不干,这哪是肯接受对付修理的人啊?更别说像彼得那样爱神了。我流露出来的性情让神恶心、厌憎,可我却丝毫都不认识,总是活在自己的观念想象里,把自己看得很好,很高,当别人说我做得不好时就接受不了,里面抵触与人争执讲理,我看到自己真是太狂妄又太虚浮了!

此时,我心里亮堂了一些,便翻开神话语书,看到一段神的话:“你们最好还是在认识自己的真理上下点功夫,为什么神并不赏识你们?为什么你们的性情让他厌憎?为什么你们的言谈让他恨恶?你们有点忠心就自夸,有点贡献就要报酬,有点顺服就看不上别人,作点小工作就目中无神。……你们这样的人性简直是不堪言语,难以入耳。你们的言行有什么可夸的?……你们不觉着可笑吗?明明知道自己信神却不能与神相合,明明知道自己一无是处却仍然自己夸耀自己,你们不觉着你们的理智已达到了难以自制的地步了吗?这样的理智怎么配与神接触呢?现在你们不为自己担心吗?你们的性情已到了不能与神相合的地步,那你们的信不是很可笑吗?你们的信不是很荒唐吗?你将如何对待你的未来呢?将如何选择你所走的路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与基督不合的人定规是抵挡神的人》神的话点透了我的实质,使我无话可说,我真是蒙羞惭愧、无地自容。回想我在尽本分中的流露,当工作有些果效的时候,我不想着怎样精益求精达到最佳果效来满足神,却常常满足现状,沾沾自喜,认为自己有工作能力,把圣灵作工达到的果效归为己有,看到我真是不认识自己。神的话说:“明明知道自己一无是处却仍然自己夸耀自己,你们不觉着你们的理智已达到了难以自制的地步了吗?这样的理智怎么配与神接触呢?”是啊,一切的工作都是神在作,我只是配合一下,如果圣灵不作工,凭我什么都做不了。工作有点果效全是圣灵作工的结果,我根本没有什么可夸的。可我不仅不认识圣灵的作工,也不认识自己,反而作点小工作就显露自己,厚颜无耻地抢夺神的荣耀,妄想得到人的夸奖与高看,遭到对付还不反省认识自己,反而委屈不服,甚至耍蛮噘嘴不干,实在是没有一点人性理智!此时,我才看清自己的真实面目,看到自己性情狂妄得如同天使长,作点工作就不知自己是谁了,窃取神的荣耀,站居高位,妄想让人高看、崇拜,就我这样的性情,这样的追求,走的不正是与神为敌的道路吗?此时,我不禁感到恐惧战惊,原来我的情形已到了这么危险的地步,而我却毫无觉察,还在一个劲儿地为自己争执讲理,为得不到人的夸赞而耿耿于怀,我真是太虚浮、太愚昧了,再这样继续下去,我肯定会抵挡神受惩罚的。

感谢神对我的显明与拯救,若不是神奇妙的摆布与安排,若不借着人对付,我早已忘了自己是谁,走上错误道路还没有知觉,窃取了神的荣耀还自以为荣,真是不知廉耻!多亏神显明我,才使我看清了自己的真实面目,看到自己没有真理实际的可怜相,神作的真是太好了!此时我不禁在心中祷告:“神哪!我不愿再消极,也不愿再为那些低贱的东西而活着,我只愿在你的刑罚审判、击打管教之中来认识你,追求满足你,更愿在你的对付修理中尽好本分还报你!”

上一篇: 事奉神为何搞花样
下一篇: 神的话语使我觉醒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看清了自己的真实身量

山东省 丁香 一次教会同工会上,一个新选的教会带领说:“我身量太小,感觉不适合尽这个本分,教会那么多工作压得我一连几天都睡不着觉...”看到姊妹活在消极软弱的情形中,我便带着负担向神祷告寻求,然后与她交通:“一切的工作都是神作的,人只是配合配合,只要咱有负担多来到神面前祷告依靠神,…

在逼迫患难中觉醒

——记一名十七岁基督徒受迫害的真实经历山东省 王涛我是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与同龄孩子相比我是最幸运的,因我八岁就随父母一起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那时,虽然年龄小,但我很愿意信神、看神的话。随着不断读神的话,听叔叔、阿姨们在一起交通,几年下来,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尤其看到弟兄姊…

劫后重生 认主归宗(有声读物)

李 强 我出生在农村,大学毕业后在市里的一家连锁酒店上班,负责管理工作。2010年下半年,我结婚了。因妻子信神,就总和我交通信神的事,但是我觉得信神只是一种信仰,是人的一种精神寄托,所以无论妻子怎么说,我都不相信有神。 结婚三个月后的一天,我突然感冒了,就和妻子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挣脱谣言的捆绑,归回神面前(上)(有声读物)

香港 天娜 翻开《你知道吗?神在人中间作了很大的事》这篇神的话,我不禁回想起两年前挣脱谣言的捆绑归回神面前的经历... 我和家人都生活在香港,公公、小叔子(丈夫的弟弟)都信主耶稣,小叔子是教堂里的牧师,所以经常有教会的弟兄姊妹来家里探访,和公公一起祷告,唱赞美主的诗歌。2014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