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己才能律人

2019年1月13日

河南省 小艳

教会安排我与一个老姊妹一起尽事务方面的本分。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她做事粗心大意,还不接受真理,因此对她产生了看法。渐渐地,我们之间没有了正常关系,生活中不能和睦相处,工作上也不能和谐配搭。我认为我们的关系能发展到这个地步全是老姊妹造成的,于是我就想方设法跟她交通让她认识自己,可无论我怎么给她交通都无济于事,甚至有时还起反作用,最后弄得不欢而散,因此,我更加确定老姊妹是一个不接受真理的人。后来,教会安排我到另一个接待家住。没过多久,我发现接待家的弟兄和姊妹身上也存在很多问题,我便“不辞劳苦”地跟他们交通,可是每次交通过后都没有达到果效,他们还对我产生了成见。面对这些环境,我很苦恼,也很纳闷:我遇到的人怎么都不接受真理呢?直到有一天,借着工作上的碰壁我才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那天,带领让我把工作安排给她送去,我就委托接待家的老姊妹把东西送过去。谁知一星期后,工作安排又原封未动地转回到了我手里。面对这事,我一下子愣住了,心里一个劲儿地埋怨老姊妹太粗心没把事情办好,才导致没有及时送到带领手里。此后的几天,带领也没再和我联系,我心里开始惴惴不安:“平时若是东西送不到或送晚了,带领会立时打来电话询问情况的,这次她怎么不跟我联系了呢?是不是不让我尽这个本分了?”我越想越害怕,担心、自责一齐涌上心头,不禁向神祷告:“神啊!此时我心里特别难受,也特别复杂,工作安排又原封未动地送了回来,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临到这样的环境你的心意是什么?愿你带领、开启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祷告完,一句神的话在我脑海里反复闪现:“你一做事就出差,一做事就碰壁,这是神的管教。《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我突然意识到:这段时间工作上出差错,与老姊妹配搭不来,接待家的弟兄姊妹对我有看法,这不正是神借着周围人事物来对付我吗?我默默地向神呼求:“神啊,我知道对付管教是你的爱,但我不明白你摆设这些环境是对付管教我哪方面,愿你开启带领我。”

后来,我在读神话语时看到这样两段话:“要靠神先解决自己里面的难处,除掉自己堕落的性情,能真正认识自己的光景,知道自己该怎样做,有不明白的多多交通。人不认识自己不行,先治自己的病,借着多吃喝我的话,揣摩我的话,凭我话生活、行事,无论是在家或在任何场所,都能让神在里面掌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二十二篇》临到事了需要你选择,需要你正确对待,需要你冷静,临到事了才需要你用真理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平时明白一些真理做什么用的?不是让你充饱肚腹,也不是让你嘴上说说就完事了,不是让你用这些东西来解决别人的问题,而是解决自己的难处,你自己的难处解决了才能解决别人的难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糊涂人不可挽救》神的话使我眼前一亮。是啊,临到事应该先认识自己,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扭转自己不对的情形,自己先进入了再给别人交通才能真实帮助别人,解决别人的问题。可我在临到事时从来不反省认识自己,一味地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总看别人这也不好那也不行。我和老姊妹配搭不和谐就认为是老姊妹的原因,想方设法给她交通,让她认识自己、学功课,当我的交通达不到果效时,我不但不反省自己,反而在心里定规老姊妹不接受真理;当接待家的弟兄姊妹不愿听我交通时,我也认为是他们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真理;当工作安排原封未动又转到我手里时,我也是埋怨别人,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在临到的这些事上,我从来没有省察过自己流露了哪些败坏,该进入哪方面真理,而总是以我的标准来要求别人,若别人达不到我的标准或不接受我的交通,我就定规别人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真理,我真是太狂妄自是、太不认识自己了。我对自己所流露的败坏没有一点认识,也不寻求真理来解决自己的问题,还总在别人身上挑毛病,这样又怎能与人和谐配搭、和睦相处呢?此时,我才认识到:我之所以和谁也处不来,并不是别人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真理,而是我太不认识自己、不注重用真理解决自己的问题造成的。

认识到这些后,我开始注重自身的进入,临到事先反省认识自己,注重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问题,之后再与弟兄姊妹交通真理时,弟兄姊妹对自己的败坏也有了一些认识,我们之间也逐步有了和谐的配搭。事实面前我才看到,临到事先认识自己、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太重要了,只有这样才能活出正常人性,与人有和谐配搭,也只有这样才能在生命经历上有所收获。

上一篇: 做诚实人有快乐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外教课上的心灵风波

韩国 若垚 “筱雅,你的英语口语真好,跟外教对起话来这么流利,我真的好羡慕你哦!”“那是,人家筱雅是英语专业毕业的,咱能跟人比吗?”筱雅嘴角上扬,心里美滋滋的,享受着同事们的夸赞。 “嗨,筱雅,做什么美梦呢?外教已经来了,咱们赶紧去上课吧!”同事悠悠拍了拍筱雅催促道。 “哦,…

在撒但施行诡计时你是怎么追求真理为神站住见证的(有声读物)

伊 诺 神话说:“彼得在我面前尽忠多少年,不曾发过怨言,不曾有过埋怨的心,就是约伯也不及他,而且历代圣徒都远远落后于他,他不仅追求认识我,而且是在撒但施行诡计之时来认识我。这样,导致多少年的事奉都是合我心意的,因而不曾被撒但利用。他吸取约伯的信心,但看清了他的短处,约伯信心虽大,…

按神话语实行 坦荡做人就是好

安徽省 思敏 我从事裁缝行业十几年,诚信为本是我的经营理念。为了在城里买房、买车,提高生活品质,我用心经营,除了为顾客定制服装和床上用品外,还增设了服装干洗项目,实行服装一条龙服务。随着项目的增多,我每天都特别忙碌,甚至没有逛街和闲聊的时间,但我对每一个顾客都是以诚相待、实实在在…

内心深处的秘密

山东省 无知 2006年春天,我因着做老好人打岔搅扰教会工作被撤掉了带领职务,并被打发回了本地。刚回来的那几天,我一直陷在痛苦的熬炼中,心想:“没想到自己做带领多年,如今竟因为做老好人被撤换了,这下可完了,成了教会中的反面典型,熟悉我的人知道了会怎么看我啊?以后我可怎么见人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