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神造亚当、夏娃 挪亚 亚伯拉罕 神毁灭所多玛 神拯救尼尼微 约伯 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 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 人一生所必经的六个关口 神是如何主宰管理灵界的 神话语的权柄威力
  • 认识神之路
    • 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 神造亚当、夏娃
    • 挪亚
    • 亚伯拉罕
    • 神毁灭所多玛
    • 神拯救尼尼微
    • 约伯
    • 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
    • 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
    • 人一生所必经的六个关口
    • 神是如何主宰管理灵界的
    • 神话语的权柄威力
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第一日,人类的昼夜因着神的权柄而生而立

我们先来看第一段,“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创1:3-5)这段话记述了神开始创世所作的第一件事,也是神所度过的第一个有晚上、有早晨的一天,但是这是一个极不寻常的一天:神开始为万物预备光,而且神把光暗分开了;这一天…

第二日,神的权柄摆布诸水,创造空气,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空间出现了

接着来看第二段经文,“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创1:6-7)在神说了“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之后,事情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经文中说:“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在神说了、作了这…

第三日,地和海在神的话中应运而生,神的权柄使这个世界生机盎然

接下来,我们看下一段。《创世记》一章九至十一节中的第一句:“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神只说了一句“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这样的话,事情就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除了光和空气以外,在这个空间中又有了什么?经文中下一句这样说:“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神看着是好的。…

第四日,人类的节令、日子、年岁在神又一次的施行权柄中诞生了

造物主以他的话语成就着他的计划,就这样他度过了他计划中的头三日。在这三日中并未见他行色匆匆,也未见他精疲力竭,相反,他度过了他计划中精彩的头三日,成就了沧海桑田、桑田沧海的伟作,一个崭新的世界呈现在神的眼前,一个在神的意念中封存着的美好画面终于在神的话语中一点一点地被打开来。每一个新生物的出现就如一…

第五日,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生命以不同的方式展示造物主的权柄

经文是这样的:“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神就造出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神看着是好的。”(创1:20-21)经文中说得很明白,在这一日神造了各样水中的生物,造了各样飞鸟在地面以上,就是造了各种鱼类还有各种飞禽,并…

第六日,造物主话语一出,他意念中的各类活物陆续登场

不知不觉造物主创造万物的工作已持续了五日,紧接着造物主迎来了他创造万物的第六日,这一日又是一个新的开端,又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一日。在新的一日来到之际,造物主又有怎样的计划呢?又有哪些新的受造之物产生、被造呢?你听,那是造物主的声音... “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

造物主权柄之下的万物都尽善尽美

神所造的万物,包括能动的也包括不能动的,像飞鸟、鱼类,像树木、花草,包括在第六日造的牲畜、昆虫、野兽,在神看都是好的,而且在神眼中这些事情都按着神的计划达到了尽善尽美,达到了神要达到的标准。造物主按着他的计划按部就班地作着他要作的工作。他要创造的东西一样一样地出现,每一样东西的出现都是造物主权柄的体…

所有的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都不能代替造物主的身份

从开始创造万物,神的能力就开始发表了,开始流露了,因为神以话语创造了万有,不管他以什么方式创造万有,不管他为什么创造了万有,总之,万有是因着神的话语而生而立而存的,这就是造物主独一无二的权柄。在人类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之中的时候,造物主就以他的能力、以他的权柄为人类创造了万有,以他特有的方式为人类预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