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有性别的划分吗 对此我有了新的解读

2019年6月1日

巴西 报恩

编者按:“神有性别的划分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基督徒都会说:“圣经中明明记载主耶稣在受浸时,有声音从天上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马太福音3:17)而且主耶稣祷告时也称天上的神为父,一说‘父’‘子’,那就证明神的性别是男性。”因此,当听到有人见证主耶稣已经回来了,道成肉身成为女性时,很多弟兄姊妹就想不通,认为主耶稣明明是男性,主再来怎么可能是女性呢?巴西的报恩弟兄曾经也持守这样的观点,直到他听了一场道,才对这个问题有了新的解读……

灵里黑暗,网上聚会得到新亮光

2014年春节,我来到巴西做生意,在这里我举目无亲,就在我迷茫无助时,主耶稣的救恩临到了我。2017年,我找到一所华人教堂,每周都去那里聚会。可聚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牧师除了讲互相帮助、互相友爱的道,就是号召信徒奉献,我们灵里根本得不到供应,信心都很冷淡,所以,偌大的教堂每次来聚会的只有十几个弟兄姊妹。

一天,我的Facebook好友陈姊妹约我一起听道,我也借此认识了日本的萧弟兄。萧弟兄对圣经很熟悉,领受得也很纯正,他给我们讲了教会荒凉的原因,又交通了主来向人叩门的方式,结合“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7)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等预言,交通主末世再来会发声说话,用话语叩人的心门。萧弟兄还给我们读了十个童女的比喻(参阅马太福音25:1-13),说我们听到主回来的消息要积极主动寻求,认出神声音的人才是聪明童女。除此之外,萧弟兄还谈到末世主耶稣再来要作一步话语审判人、洁净人的工作,正应验了“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等预言。萧弟兄讲的道新鲜、有亮光,我听了心里很有享受,就这样我一连听了五天。

弟兄在看电脑

听主重归,被观念拦阻灵里黑暗

第六天上线聚会时,萧弟兄跟我们说:“弟兄姊妹,我们盼望已久的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神不作重复的工作,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性,这次神道成肉身是女性,但无论神道成肉身是男是女,实质都是神自己,作的都是神自己的工作……”我一听神这次道成肉身是女性,心想:“这怎么可能呢?圣经上明明记载主耶稣在约旦河受洗时,天开了,有声音从天上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马太福音3:17),还有主耶稣祷告时也称天上的神为父,一说‘父’‘子’不就是指男性吗,怎么说主回来道成肉身是女性呢?再说,圣经中也没有这方面的预言啊。”想到这些,我心里很抵触,就不想听了。第二天晚上,陈姊妹叫我上线聚会,我就找借口拒绝了,之后也没再上线。

弟兄姊妹看我不聚会都很担心,纷纷给我发信息,问我是出什么事或遇到什么难处了,但我一直没有回信息。在和弟兄姊妹断绝联系的一个多月里,我祷告没有感动,灵里黑暗、痛苦。无助中,我跟主祷告:“主啊!你是不是已经回来了?全能神是不是你的再来啊?主啊!如果全能神真是你的再来,求你带领开启我,感动弟兄姊妹再来与我交通,如果不是你的重归,也愿你引导我……”

神爱引领,决定考察

之后,弟兄姊妹又多次给我发信息,让我凡事依靠神、寻求神,有什么难处多多向神祷告。我被从神来的爱感动了,心想:“我和这些弟兄姊妹都是因着信神才认识的,即使我刻意不理他们,他们还这么有爱心,若是没有圣灵的作工谁能做到这点呢?再说,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稣的重归,我这样拒不寻求,那不就被神撇弃了吗?”我又想到这段时间和弟兄姊妹接触时,他们讲的都符合主的话,也很有亮光,对我的生命很有帮助,跟他们在一起聚会我明显感到有圣灵的作工。主耶稣教导我们:“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5:3)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主耶稣要求我们做虚心寻求的人,这样的人才能得到神的开启引导,蒙神祝福。可我只是因着有问题想不通就躲避他们,一次次拒绝听他们的交通,这不太刚硬了吗?揣摩到这些,我很懊悔自责,决定继续寻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神是万物的主宰,神作工一定要有预言根据吗

之后,我又继续上线听道,并把心里的困惑说了出来:“弟兄,你们见证主耶稣重返肉身是女性,这有圣经根据吗?”萧弟兄说:“弟兄,神作工一定要有圣经根据吗?如果没有圣经预言神就不能作工了吗?神创造天地万物、用洪水灭世、火烧所多玛等等这些工作都是根据预言作的吗?我们心里都清楚不是。神是造物主,神作工是根据他经营拯救人类的计划,也根据我们败坏人类的需要,丝毫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辖制,更不受圣经预言的限制,有圣经预言神能作工,没有预言神照样作工。就像律法时代神兴起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借摩西颁布律法、诫命,等等这些工作神没有提前预言;恩典时代主耶稣发表了‘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的道,行神迹奇事,医病赶鬼,这些工作圣经上也没有预言。所以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也不是非得提前预言出来,神是造物的主,是万物的主宰,神完全有权利超出圣经作他自己的工作。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看看神的话就更明白了。全能神说:‘神作工还用套规条吗?神作工还得根据先知的预言吗?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为什么神作工非得根据圣经呢?难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权利来超脱圣经吗?神就不能离开圣经另外作工吗?为什么耶稣与他的门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说他按照安息日、按照旧约那些诫命实行,他为什么来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头,还掰饼、喝酒呢?这些不都是旧约没有的诫命吗?他要是按照旧约,为什么打破这些规条呢?你该知道,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圣经的主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就能明白,神作工不守规条,不受任何限制,因他是安息日的主,是圣经的主,更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我们败坏人类没有资格要求神无论作什么工作都得提前预言出来。其实,即使神作工有预言在先,若我们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没有渴慕寻求真理的心,不考察神的作工说话,我们仍然不会认识神的。就像当初的法利赛人,他们明明知道预言中说‘有一子赐给我们(以赛亚书9:6),为什么还将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了呢?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法利赛人太狂妄自是,本性仇恨真理、厌烦真理,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法利赛人凭着对预言字面意思的理解死守自己的观念想象,认为主耶稣不叫弥赛亚,不是出生在皇宫贵族,外表长相不高大魁梧,就不是神自己,因此他们疯狂地抵挡、定罪主耶稣,最后将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触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惩罚、咒诅。法利赛人不就是被他们自己的观念想象给断送了吗?而那些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他们并没有拿旧约预言的字句跟主耶稣的说话作工对号,而是注重听主的话,从主耶稣的作工说话中认出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因此他们跟从了主。所以,我们要认识神、接受神的新作工,不在乎神的作工有无预言作根据,关键在乎我们能不能虚心寻求真理,能不能注重听神的声音,如果我们能存着这样一颗心寻求考察,神就会开启引领我们迎接到主的再来。”

听了全能神的话和弟兄的交通,我心里有些触动:“是啊!神的作工怎么能受预言的限制呢?神创造天地万物,借摩西颁布律法,主耶稣行神迹、医病赶鬼,这些可都没有预言啊,即使圣经里有预言,我们不寻求真理也不行啊。就像当初旧约圣经预言弥赛亚要来,可是法利赛人只守着预言字句,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不接受主耶稣的作工说话,最终他们还将主钉在十字架上,彻底失去了神的救恩。看来,我们能不能迎接到主不在于有没有预言根据,而在乎我们有没有一颗寻求真理的心啊!”

终知“父与子”说法的奥秘

虽然明白了这方面的真理,但我还是对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有些不明白,于是,我接着问道:“弟兄,圣经马太福音3章17节中记载,当主耶稣受浸的时候,有声音从天上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还有主耶稣祷告时也称天上的神为父,一说‘父’‘子’那就是男性,这证明神就是男性,那主耶稣回来怎么会是女性呢?这个问题我不明白,请你再交通交通。”

弟兄听后耐心地说:“我们根据这几处圣经章节就断定神是男性,这是不是有点太武断了?那我们这种推断到底对不对呢?圣经里神有没有这样说呢?圣灵有没有这样说呢?其实这个问题很多人都看不透,我们读读全能神的话,对这个问题就明白了。神说:‘耶稣当时祷告时称天上的神为父,只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只因为神的灵穿上了一个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个受造之物的外壳,尽管他的里面是神的灵,但他的外表仍是一个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说的包括耶稣自己说的“人子”。既说人子,就是出生在一个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总之都是人的外壳)。所以,耶稣称父就如你们起初称天上的神为父是一样的,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还有人说,神不是明说耶稣是他的爱子吗?耶稣是神的爱子,是神所喜悦的,这当然是神自己说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只不过是站在另一个角度上来见证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灵的角度上来见证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稣是他道成的肉身,并不是他在天上的儿子,你懂吗?耶稣说的“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不就指原是一位灵吗?不就是因着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吗?其实还是一,不管怎么样,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从神的话中看到,主耶稣称天上的神为父,是因为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外表看跟普通人一样,所以主耶稣是站在受造的人的角度称呼的,这也体现了道成肉身的神的卑微与顺服;而天上的神称主耶稣为‘爱子’,是神站在灵的角度来见证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因为当时神是第一次道成肉身来在人间显现作工,人都不认识基督,都把主耶稣当普通人对待,神担谅人身量幼小,为了使人清楚地认识主耶稣是从神来的,能更好地接受主耶稣的带领,就见证主耶稣是他的爱子,但这并不是说主耶稣就是神的儿子,也不是指神的性别说的。所以,我们不能根据主耶稣祷告称天上的神为父、天上的神称主耶稣为爱子,就把神定规为男性。圣经上明确记载:‘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创世记1:27)神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如果我们定规神就是男性的话,那神照着他的形像又造了女性,这又怎么解释呢?其实,神是灵,本是没有性别之分的,神道成肉身就是指神的灵穿上了肉身,成为普通正常的人,当初主耶稣是男性,这次神道成肉身成为女性,男性、女性只是针对神所穿的肉身说的,并不是指神的灵说的。而我们不明白这方面的奥秘,就凭自己的想象将神定规成男性,这不是对神的亵渎吗?”我默默地点点头,心想:“原来‘父与子’并不是指神的性别说的,只是神站在不同的角度上对肉身与神灵的称呼。看来对神的话不能从字面上来理解,得多多寻求神的心意啊!”

明白主再来成为女性的意义,我愧疚不已

这时,弟兄又接着说道:“神太至高、太伟大,奇妙莫测,我们凭观念想象定规神,就是在悖逆神、抵挡神啊!在末世,神道成肉身取了女性的形像,大大反击了我们的观念,也借此来扭转我们对神道成肉身的性别的错谬认识。我们再看一段神的话就更透亮了,全能神说:‘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实际的意义。当初耶稣来的时候是男性,这次来的时候是女性,从这里你能看见神造男造女都能为着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儿没有性别的划分。他的灵来了可以随便穿上一个肉身,这个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别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稣来了以一个女性的身份出现,就是说,当时圣灵感孕如果是个女婴,不是个男婴,也照样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样,现在这步工作就得换一个男性来作了,也同样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义,两步工作不重复但又不矛盾。……在神那儿没有性别的划分,他愿意怎么作就怎么作,他作工作不受任何辖制,特别自由,但哪一步都有实际意义。神道成肉身两次,不用说,末世是最后一次,他是来显明他的所有作为的。假如这步不道成肉身亲自作工让人目睹,那在人的观念里人永远认为神只是男性不是女性。《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两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

神的话说得很清楚,神是灵,本没有性别之分,神之所以两次道成肉身取了不同的性别,都是根据工作的需要,是为了更好地拯救人类。但神道成肉身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神的灵所实化的肉身,是基督,作的都是神自己的工作。就像当初主耶稣以男性的形像来在人间显现作工,主耶稣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发表了救赎人类的真理,显明了神怜悯慈爱的性情。主耶稣还行了许多神迹奇事,如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一句话平静风和海、使死人复活等,最后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将人从撒但手中救赎回来。我们可以看到,主耶稣所作的完全是神性的工作,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同样,末后基督全能神以女性的形像显现作工,从外表看神所道成的肉身普通正常,但全能神结束了恩典时代,开辟了国度时代,发表话语把一切的真理奥秘都揭示了出来,如:神道成肉身显现作工的奥秘,神三步作工的奥秘,神名的奥秘,圣经的内幕、实情,以及人类以后的结局与归宿,等等。全能神还发表了公义威严的性情,用话语审判人的罪,揭露人的败坏与不义,给我们指出蒙拯救、得洁净的路,最终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这些工作只有道成肉身的神能作,我们任何一个败坏的人都作不了,从全能神所作的工作中,我们可以完全确定全能神就是神自己。

另外,末世神道成肉身成为女性,也是为了解除我们对神性别的偏谬认识,使我们认识到神道成肉身可以成为男性,也可以成为女性,神不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神不仅拯救男人,也拯救女人,这样我们就不会再凭自己的观念想象来定规神了。从中我们真实地看到,神在末世道成肉身成为女性实在太有意义了!”

听了全能神的话和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神是灵,没有性别的划分,因着工作的需要,神才穿上肉身来作他的工作,但无论神道成肉身是男性还是女性,实质都是神的灵在作神自己的工作。想想我不认识基督,还凭想象定规神,当听到主耶稣再来是以女性的形像显现作工时,我心里就有观念,就不寻求考察神的说话、作工,我真是太瞎眼了!于是,我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用观念想象定规你、抵挡你,但你还借着弟兄姊妹给我读你的话语,耐心地跟我交通,使我明白真理放下观念,把我带回你的面前。神啊!感谢你!……”

弟兄在电脑前祷告

观念消除,跟上羔羊脚踪

后来,萧弟兄又给我交通了神三步作工的内幕、宗旨,神名的奥秘,神道成肉身显现作工的奥秘,等等方面的真理。听后,我更加认定全能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同时,借着反省对待神末世作工的态度,我也真实地看到自己跟法利赛人一样,一味地持守观念想象,对神发表的真理不接受也不寻求,悖逆抵挡了神,我感到很惭愧也很懊悔。

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我积极参加聚会,通过与弟兄姊妹接触,我看到他们待人热情有爱心,交通真理有亮光,全能神教会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深深地体会到,能够接受神的末世救恩,这都是神对我极大的爱。主耶稣说:“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我明白了主耶稣说这话的实际意义,在我们迎接主来的关键时刻,有一颗渴慕寻求真理的心太重要了!

感谢神,使我在异国他乡接受了神的末世救恩,这是我的福气。以后我要多读神的话,多跟弟兄姊妹交通,多装备真理尽好自己的本分,还报神的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明白预言中“不可加添”的真意 跟上羔羊脚踪

日本 雨婷 听到主来犹豫徘徊 信主后,我常听牧师讲:“现在是末世了,主就要回来了,外面传假道的太多,我们不要出去听道。因为启示录22章18至19节说:‘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

一名神学生被神话语征服的经历

日本 晏希 对神性别的观念深种我心 我出生在基督教家庭,从记事起,我就看到家里挂的年历表上多数都是主耶稣的画像,所以在我的印象中主耶稣就是男性。一天,妈妈对我说:“有人来我们教会说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发表话语作了一步审判工作,并说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性,这怎么可能!主耶稣是男性,主…

放下观念想象 迎接主的重归

美国 认识 我们一家人都信仰天主,从小我就跟妈妈去教堂望弥撒,天主也赐给了我们许多恩典,我们对天主满了感恩,也常常盼望着天主的再来。但没想到的是,当天主真的回来作工拯救我们时,我却不认识天主的作工,凭着狂妄本性持守老旧的观念,差点儿错失天主的救恩。每当想起这些,我就感到很自责,同…

正确对待圣经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

马来西亚 诗玲 频频听到新亮光,饥渴又慕义 2017年11月,我在网上结识了陈弟兄、谢弟兄,他们对经文有独到的见解,讲解得很实际,很有亮光。他们谈了教会荒凉的原因,还结合现在世界局势、灾难频发的事实讲解了主再来的预言以及启示录预言神末世再来要作的工作等等。听了弟兄们的交通,我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