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神路上 我和丈夫不再有分歧

2021年6月24日

河南省 刘学

1991年,因饱受家庭矛盾的苦害,我和丈夫一同信了耶稣。从此我们不再争吵,一起查经聚会,甚是热心。不久丈夫走出了“三自”教会进入“恢复流”,丈夫的走我当时并不介意,认为只要信的是一位神,不在一个教派也无所谓。

到了1995年,丈夫开始千方百计地劝我进“恢复流”,我不去他就不高兴,后来他又让带领和同工来劝我,可他们讲的不能让我服气,我就仍守在“三自”。每次丈夫带着同工在楼上聚会,我不参加;“三自”的弟兄姊妹来我家聚会,丈夫也不搭理;日常生活中我卖玻璃镜框,丈夫制作他的美术版面,我们各做各的生意,各记各的账,各挣各的钱;自己做饭自己吃,一家人过着两家人的日子。97年春,我干脆把家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并对11岁的儿子说:“以后不准你爸再进这个家,谁要问你爸干啥去了,你就说他死了!”面对教派的不合,家庭的对立,我痛苦极了。而这时我们“三自”教堂信主几十年的长老和带领竟也如世人一样,当众互相讽刺挖苦,拉帮结伙、搞起了嫉妒纷争。鉴于此我只能来在主面前流泪地祷告:“主啊!为什么同是信你的却要分成那么多派,并且同一派别的也不能相合,这是怎么回事呢?主啊!什么时候教派才能合一?什么时候我们夫妻二人才能走到一起同心合意地事奉你呢?……”后来,为了寻求合一的道,我就到“因信称义”“重生派”“一次得救”“赞美派”等派别去走访,结果看到的都是他们在标榜自己教派最合神心意的同时本派人之间又都明争暗斗,互相排挤。转了一圈,我连原有的信心也失去了。每当夜深人静时,回忆自己几年的信神生涯,却落到这般境地,不禁潸然泪下,绝望中已不知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下去了。

感谢神眷顾了我这个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的人。一天晚上,丈夫突然来找我,并笑着跟我说话,可我对他的恨却丝毫未减,一个劲地撵他走。他看我又要发脾气,就不再说话了。第二天晚上,他心平气和地说:“咱们二人虽然归向了主,但这么多年来,一直持守各自的教义,不能达到同心合意,一直在僵持、冷战中过日子,都是因为我们不明白神的心意。耶稣在世时,只有一个教派,为什么今天这么多教派?且都说自己信的最对,那主来的时候会降在哪个教派呢?若是降在其中任意一个教派里,那对别人来说不是太不公平了吗?”丈夫的一席话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这么现实而尖锐的问题能从他的口中客观地谈出来,是我想不到的,这不正是积压在我心头多年的不解之谜吗?我被他谈的话吸引了。只听他接着说:“其实凡是在耶稣名下的,无论哪一个教派,仰望的都是耶稣的十字架救恩,实行的都是受浸、掰饼、谦卑、忍耐、包容、爱心……所走的路都是耶稣开辟出来的。这一点都是对的,但又因各个派别的教主从圣经中看见的不同,认识领受的不同,从而制定出大同小异的教义,有的看重因信称义的真理;有的强调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的说法;有的主张击鼓跳舞赞美神;有的强调重生、认罪、悔改;有的说要顺服权柄;有的还在守律法……形形色色。其实各个派别的许多说法都是人的想象、观念,是对圣经断章取义的认识,只能在本派别中通行,根本不能使别的教派中的弟兄姊妹心服口服,所以各宗各派的人都说自己持守的是真理,却不能作合一的工作,因为各个派别的教主或统领只是一个人而不是神,只有神自己才能作合一的工作。”丈夫的交通使我心服口服,这才是最纯正的真理。我不由得问道:“神怎么作合一的工作?”丈夫高兴地说:“现在已是末世,神已重返肉身,发声说话,将他的心意向人表明,并将他六千年经营计划的奥秘向人打开,用真理把各宗各派中真心爱神的弟兄姊妹带到神的面前,所有听见神末世亲口发声的弟兄姊妹都要从不同教派中走出来与神相合,这就是神末世作的合一工作,这也正如经上说:‘……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弗1:10)神末世的合一工作,也应验了以赛亚书先知的预言:‘末后的日子,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超乎诸山,高举过于万岭,万民都要流归这山。……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赛2:2-4)现在神末世的作工已经使各宗各派中的许多弟兄姊妹合在了一起,我也跟上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这次回来,就是特意告诉你这个大好的喜讯的。”

说着,丈夫拿出一本书说:“这就是全能神的亲口发声,我们看看吧!”接着我们共同吃喝了神话:“不管你是哪个教派的最终都得归服在神的权下,这工作只有神自己能作,这是任何一个教主都作不了的工作。世界虽然分为几大派别,各个派别都有教主、都有统领,跟随的人也分布于地球表面的不同国家,分布于不同区域,在同一个国家中就有不同的几种派别,几乎每一个国家都是如此,不管是大国还是小国,但不管世界各地的派别有多少种,归根结底,全宇之下的人都是随着一位神的带领而生存的,并非是派别的教主或是统领带领其生存下来的。也就是说,带领人类的不是某个教主或统领,而是造了天地、造了万物又造了人类的造物的主在带领着全人类,这是事实。尽管世界有几大宗派,但不管宗派有多大都是在造物主的权下生存的,任何一个宗派都跳不出这个范围。人类的发展、社会的更替、自然科学的发达都离不开造物主的安排,这些工作并不是某一个教主能做到的。教主只是某一个宗派的统领,并不能代表神,并不代表是创造天地万物的,教主可以统领整个教派的所有人士,但并不能统领天下所有的受造之物,这是人人皆知的事实。教主只能是一个统领,不能与神(造物的主)平起平坐,万物都在造物主的手中,到最终也都得归在造物主的手中,人类本是神造的,不管是什么教派都得归在神的权下,这是必然趋势。”我静静地听着神的话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的确就是神的发声,神真的回来了。我默默地祷告:“全能神啊,你太知道人的需要了,我盼望合一,可就连我们夫妻都不能合一,何况各宗各派呢?只有你才能作合一的工作,任何人也替代不了。神啊!你太可爱了!从此,各宗各派的弟兄姊妹都将归服在你的权下,和睦相处,彼此不再有隔阂,不再有纷争……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望着兴高采烈的丈夫,我一肚子的怨言也烟消云散。想想我对他的态度,心中非常地歉疚,这么多年来,他的日子也不好过,可他却不与我计较,仍将神末世作工的喜讯告诉我。我激动地对儿子说:“以后不要再怪你爸了,我也要接受神新的工作。”听了我的话,儿子笑了,我们夫妻二人也会心地笑了。

从那以后,丈夫像换了个人似的,整天乐呵呵的。每当弟兄姊妹来我家时,他总是主动地买菜、做饭。我们在一起共同祷告,吃喝神话,交通对神话的认识,他还教我学唱新歌,借着吃喝神话,我也明白了更多的真理,明白了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于是我和丈夫共同加入了传神末世福音的行列。有一次,丈夫骑自行车带着我去给“三自”的一位长老传福音,那位长老很惊讶地说:“看来这真是神作的合一的工作,不然你根本不会坐他的自行车。”最后那位长老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如今,看到在全能神爱的大家庭里有“恢复流”“因信称义”“赞美派”“生命道”“一次得救”“安息日”“三班仆人派”……弟兄姊妹摒弃了以往的观念、成见在一起吃喝享受神的话语,互相取长补短,和谐地配搭在一起,同心合意尽本分。看到弟兄姊妹共同经历神作工的场面,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是全能神作的合一工作使我们夫妻破镜重圆,将分散了这么久的各宗各派的弟兄姊妹团聚在一起。感谢全能神!愿一切荣耀归给全能的独一真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找到了真光 (有声读物)

日本 求合 我出生在一个天主教家庭,从小就被爷爷奶奶带着到教堂参加弥撒。因着环境的熏陶,加上我也相信天主,于是我学会了念各种经、行各种仪式。 2009年,我来到日本留学。一次,我在同学宿舍里偶遇一位基督教的荀长,他是来传福音的。我想:基督教和天主教信的是一位神,都是主耶稣,便答…

从YouTube平台寻到神末世救恩的经历

Qatar Kirsten 教会荒凉 灵里干渴无处解 2013年我信了主耶稣,之后我常常读经、在网上听道,有空也去教堂聚会。可一段时间后我发现:牧师每周都讲奉献的道,并以发展教会、建教堂的名义向信徒索要多于十分之一的奉献款;牧师之间外表一团和气,暗地里却互相攻击、贬低对方;很多信…

明白神名的奥秘 跟上羔羊的脚踪(下)(有声读物)

台湾 慕真 之后,我又重新加了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并把那天晚上的经历向他们诉说。聚会时,弟兄姊妹跟我分享了一节经文:“一个人若有一百只羊,一只走迷了路,你们的意思如何?他岂不撇下这九十九只,往山里去找那只迷路的羊吗?”(马太福音18:12)弟兄姊妹说我就像那只迷路的羊,是神找着…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有声读物)

缅甸 清心 弟兄姊妹,我们信主多年的人都有这样一种体会:刚信主的时候心里火热、信心满满,但近些年来却常常感到灵里枯干、信心冷淡,祷告也摸不着主的同在,就像被主撇弃了一样。你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吗?下面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文章《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或许能使您得到启发,得以重获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