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神学生被神话语征服的经历

2019年6月14日

日本 晏希

对神性别的观念深种我心

我出生在基督教家庭,从记事起,我就看到家里挂的年历表上多数都是主耶稣的画像,所以在我的印象中主耶稣就是男性。一天,妈妈对我说:“有人来我们教会说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发表话语作了一步审判工作,并说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性,这怎么可能!主耶稣是男性,主再来肯定还是男性,不会是女性。”妈妈的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后来,我看到马太福音1章21节记载说:“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我更加觉得,既说是儿子,那就是男性,神道成肉身也只能是男性,凡是宣讲神道成肉身是女性的就违背了圣经

长大后,我上了神学院,牧师在宗教论的课程里特别强调:“圣经上记载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这里的独生子就是指主耶稣,主耶稣是男性,末世主再来肯定也是男性。‘东方闪电’传讲主耶稣已经回来了,还说神这次道成肉身是女性,这不符合圣经!”听了牧师的话,我更加认定基督只能是男性,末世主耶稣再来绝不会是女性。

持守观念,拒绝主再来的作工

神学院毕业后,我开始在教会里讲道事奉。得知教会里有几个弟兄姊妹去考察“东方闪电”了,我担心弟兄姊妹走错路,就赶紧去劝他们一定要持守主耶稣的道,并说:“‘东方闪电’见证主再来道成肉身是女性,圣经上说神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了我们,一说独生子那就是指男性,所以,主再来肯定还是男性。”一个姊妹听后反驳说:“圣经上说:‘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谁知道主的心?谁做过他的谋士呢?’(罗马书11:33-34)神是造物的主,神的作工奇妙难测,神怎样作工完全是根据他自己的经营计划,不管神道成肉身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神的智慧在其中,我们千万不能凭观念想象定规主再来的性别啊!咱们信主不就是盼望主来吗?现在有人传主回来了,咱们应该虚心寻求考察啊……”听了姊妹的这番话我很不服气,心想:“平时都是我跟你讲道,现在你反倒给我交通上了,你才读了几遍圣经啊!”想到这儿,我打断了姊妹的话,说:“不管怎么说,主再来肯定还是男性,我劝你们赶紧回教会……”可不管我怎么劝说、怎么讲解圣经,他们都认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是末后基督的显现。弟兄姊妹的态度令我感到很意外,我心想:“没想到弟兄姊妹的态度会这么坚定,看来‘东方闪电’的道真是不简单。不过,我是为主作工的人,得保护好群羊,要是教会里的弟兄姊妹都接受了‘东方闪电’,我怎么向主交账啊?这也不是神忠心的仆人啊!”就这样,为了“捍卫主道”,我一次次“满有负担”地去劝接受“东方闪电”的弟兄姊妹向主悔改,可我的“努力”根本无济于事,还是不断有弟兄姊妹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渐渐地,我发现教会里出现了很多违背主教导的事,牧师长老都贪恋钱财,爱慕虚荣,还搞嫉妒纷争,争权夺利;信徒也是信心冷淡,多数都随从世界邪恶潮流,追求钱财,贪恋肉体享受;我也落在了黑暗里,看圣经没亮光,讲道干巴,灵里也越来越枯干,常常被罪捆绑实行不出主的话,我开始对事奉主的路感到迷茫。痛苦中,我仆倒在地向主祷告,呼求主帮助、带领我走出困境,也更加渴望主能快点回来。

一个姊妹坐在教堂反思

主的末世救恩再次临到

后来,马姊妹打来电话说她表哥赵弟兄精通圣经,叫我过去交流一下,我因灵里干渴,也很想跟弟兄姊妹交流探讨,就高兴地去了姊妹家。交流中,我把教会出现很多违背主教导的事和自己无道可讲的难处说了出来,并询问赵弟兄这是怎么回事。

赵弟兄听后交通说:“姊妹,你说的这些现象其实整个宗教界都普遍存在,这就如同起初满有耶和华神荣耀的圣殿荒凉到成了买卖牛、羊、鸽子的贼窝一样,失去圣灵作工了。”接着,赵弟兄又细节地跟我们谈了教会荒凉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宗教界首领不实行、经历主的话,讲道作工也从来不高举神、见证神,更不注重讲解圣经中主的话,带领信徒明白主的心意,而是只注重讲解圣经知识、神学理论来显露自己,还总谈自己为主跑路、受苦的经历,以此让信徒高看、仰望,把人都带到了自己面前。这些首领名义上是在事奉主,实际上却在事奉他们的地位、饭碗,已经完全偏离了主的教导,遭到了神的厌弃、淘汰。另一方面是因为神末世又开展了新工作,圣灵的作工转移了,凡紧跟羔羊脚踪的人,都享受到了神生命活水的供应,灵里得饱足,而我们没跟上神的新工作,就没法获得圣灵的作工与带领,因此落在了黑暗中。这正应验了圣经中神的话:“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阿摩司书8:11)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们那里;我降雨在这城,不降雨在那城;这块地有雨,那块地无雨;无雨的就枯干了。这样,两三城的人凑到一城去找水,却喝不足;你们仍不归向我。(阿摩司书4:7-8)

赵弟兄还交通说:“圣经中主耶稣早已明确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末世主再来还要发表真理,亲自浇灌、供应我们,使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所以,我们要想彻底解决灵里饥渴的问题,获得圣灵的作工,就得紧跟羔羊的脚踪,这才是关键啊!”

听了赵弟兄的交通,我感到很亮堂,原来教会荒凉、我们灵里黑暗枯干,主要是因着宗教界的牧师长老偏离了神的道,遭到了神的厌弃,另外,也是因神又作了新的工作,圣灵的作工转移了。我又揣摩着赵弟兄说的这些圣经章节,想想现在教会里发生的不法的事,看到圣经中的预言确实应验了,主已经回来了也不是没有可能,于是我继续听赵弟兄交通。

接着赵弟兄又交通说:“我们的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又重返肉身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当听到“主耶稣又重返肉身作审判工作”时,我突然想到“东方闪电”见证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发表话语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而且他们说神道成肉身是女性。我意识到赵弟兄很可能是信“东方闪电”的,心里就有些抵触,之后赵弟兄再说什么我也听不进去了,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吃过午饭后,我心里反复琢磨:“赵弟兄讲的都符合圣经,我心服口服。可圣经里明确告诉我们,神把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一说独生子不就是指男性说的吗?主耶稣是男性,主再来也应该是男性,怎么会成为女性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到底是继续听还是再考虑考虑呢?”就在我犹豫不决时,想到现在教会普遍荒凉,失去了圣灵作工,而“东方闪电”发展迅速,各宗各派包括我们教会也有不少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接受了“东方闪电”,我怎么也拉不回来,这说明“东方闪电”有圣灵作工啊!那万一“东方闪电”是真道,我要跟不上不就被淘汰了吗?但“东方闪电”见证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这个我接受不了。我越想越纠结,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原来“独生子”不是指神的性别说的

赵弟兄好像看出了我内心的争战,说要给我读一段神的话,我不好意思拒绝,就默默地听着。赵弟兄读道:“如果就作耶稣那一步工作,末世不补足这一步,那在人的观念中会永远认为只有耶稣是神的独生子,也就是神只有一个儿子,以后再来一个名就不是神的独生子,更不是神自己。人的观念中认为,凡是作赎罪祭的,就是神的独生子,凡是为神担当政权的、救赎整个人类的就是神的独生子,还有人认为凡来的是男性的就可称为神的独生子,也就是代表神,甚至还有的人说,耶稣是耶和华的儿子,是他的独生子,这不是人的太大的观念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两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耶稣当时祷告时称天上的神为父,只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只因为神的灵穿上了一个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个受造之物的外壳,尽管他的里面是神的灵,但他的外表仍是一个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说的包括耶稣自己说的‘人子’。既说人子,就是出生在一个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总之都是人的外壳)。所以,耶稣称父就如你们起初称天上的神为父是一样的,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你们还记得耶稣教你们背的主祷文吗?‘我们在天上的父……’他让所有的人都这样称呼天上的神为父,既然他也称天上的神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个与你们平等地位的角度上来称呼天上的神的。你们既这样称呼天上的神为父,那耶稣就把自己看为与你们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拣选的一个人(即神的儿子),你们若称神为父,不也是因为你们是受造之物吗?不管耶稣在地的权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钉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个受圣灵(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属于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个,因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称天上的神为父,这只是他的卑微与顺服。但他这样称呼神(即天上的灵)并不能证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灵的儿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赵弟兄微笑着说:“神的话说得很清楚,我们认为道成肉身的主耶稣是男性,那主末世再来还应该是男性,不应该是女性,只有男性才能代表神,这完全是我们的观念想象,根本不符合真理。恩典时代,道成肉身的主耶稣外表看跟普通人一样,但主耶稣的实质就是神自己,是神的灵穿上的肉身。主耶稣有正常的人性,也有完全的神性,尤其主耶稣发表的救赎方面的真理,还有主耶稣行的各样神迹奇事,无不彰显着神自己的权柄、能力。不过,因为当时神是第一次道成肉身来在人间作工,人根本不知道道成肉身是怎么回事,也不认识道成肉身的神,反而觉得主耶稣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在这种背景下,圣灵如果直接见证道成肉身的主耶稣是神,人不好接受,所以神才说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人类,圣灵也见证主耶稣是神的爱子,暂时允许人把主耶稣当成神的儿子,这样当时的人就能更好地接受主耶稣的救恩了。但神那么说,圣灵这样见证,并不是说主耶稣就是神的儿子、是神的独生子,主耶稣祷告时称天上的神为‘父’也只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称呼天上的神,这体现了主耶稣的卑微。但我们不能根据自己对经文字面意思来领受,认为神说他把独生子赐给我们,那神所道成的肉身就是男性,不可能是女性,这是大错特错的。圣经创世记1章27节说:‘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从经文中看到神是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男女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都是受造之物。如果我们定规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那神照着他的形像又造了女性该怎么解释呢?其实,神道成肉身来在地上,根据作工的需要可以成为男性,也可以成为女性,但不管神道成的肉身是什么性别,都可以代表神。而咱们认为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不能是女性,这是不是定规神、抵挡神呀?”

神的话和赵弟兄的交通回击了存在我心中多年的观念,原来“独生子”并不是指神的性别说的,我根据主耶稣道成肉身是男性来定规神道成肉身的性别是不成立的,但我一下子还是接受不了神这次道成肉身来是女性这个事实。

赵弟兄看我还在纠结,就接着问道:“姊妹,圣经上说:‘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那你说神有性别的划分吗?”

我想了想说:“神是灵,应该没有性别的划分吧?但对于这个问题我还不透亮,你再交通交通吧。”

弟兄姊妹聚会交通神话

赵弟兄微笑着说:“那我们先看几段神的话吧。姊妹,你来读吧。”

我接过神的话读道:“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实际的意义。当初耶稣来的时候是男性,这次来的时候是女性,从这里你能看见神造男造女都能为着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儿没有性别的划分。他的灵来了可以随便穿上一个肉身,这个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别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稣来了以一个女性的身份出现,就是说,当时圣灵感孕如果是个女婴,不是个男婴,也照样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样,现在这步工作就得换一个男性来作了,也同样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义,两步工作不重复但又不矛盾。当时耶稣作工称为独生子,一说‘子’就是个男性,这步为什么不说独生子?因为按着工作的需要变换了不同于耶稣的性别。在神那儿没有性别的划分,他愿意怎么作就怎么作,他作工作不受任何辖制,特别自由,但哪一步都有实际意义。神道成肉身两次,不用说,末世是最后一次,他是来显明他的所有作为的。假如这步不道成肉身亲自作工让人目睹,那在人的观念里人永远认为神只是男性不是女性。《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两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假如神来道成肉身只是男性,那人会把神定为神是男性,是男人的神,从来不认为是女人的神。那时,男人会认为神与男人是一个性别,那神就是男人的头了,女人又会如何呢?这是不公平的,这不属于偏待人吗?这样,神拯救的都是与他一样的男人,那女人将没有一个得救的。神造人类时是造了亚当又造了夏娃,他不是只造亚当,而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男造女,神不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赵弟兄交通道:“神是灵,根本没有性别的划分,只是因着工作的需要,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他的经营工作,神道成肉身才选了男性或者女性,所以,神性别的说法,是神穿上肉身来在人间作拯救人的工作才有的。但不管神道成肉身是男性还是女性,神的实质不会变,都是神的灵所穿戴的肉身,都是神自己,是神自己就能发表真理拯救人类,完成神的经营工作。同时,神两次道成肉身也完全了神造男造女的意义。如果神第二次道成肉身还是男性,我们就会把神永远定规在自己的观念想象里,认为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神就是男人的神,神只拯救男人不拯救女人,那女人就没有蒙神拯救的机会了。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成为女性,回击了我们的观念想象,使我们认识到神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神拯救男人也拯救女人,神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这就使我们看到,神的智慧奇妙难测,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成为女性回击了我们的观念,同时也使我们认识神的作工常新不旧,他不作重复工作,不管神道成肉身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为了拯救我们彻底摆脱罪的捆绑,达到得洁净蒙神的拯救,神的每一步计划、每一步作工中都饱含着神对人类深切的爱与拯救。”

听了神的话和赵弟兄的交通我恍然大悟,原来神是灵,根本没有性别的划分,就算道成肉身是女性,神的实质还是神自己,完全可以作拯救人类的工作。神道成肉身成为女性回击了我的观念想象,显明了我对神错谬的认识,也使我看到神不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他既拯救男人也拯救女人,因为神是造物的主,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这时,我如同拨开迷雾见青天,心里一下子亮堂了,看到神太全能、太伟大了,也看到神的奇妙与智慧。要不是神道成肉身成为女性,我就会把道成肉身的神永远定规为男性,这样,最终会导致我信着神却又定规神、亵渎神,不能蒙神称许啊!

感念神恩,我立定心志还报神

这时,我想到自己曾定规神道成肉身不可能是女性,因此对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丝毫不寻求考察,还把这一观念散布给弟兄姊妹,拦阻弟兄姊妹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成了他们进入天国的绊脚石。我想起主耶稣的话:“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马太福音23:13)当初主耶稣显现作工时,法利赛人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极力散布观念,搅扰、拦阻犹太教信徒跟随主,最后,法利赛人还联合罗马政府把主钉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我却瞎眼不认识神,自己不寻求考察,还拦阻弟兄姊妹接受神的福音,做了抵挡神的事,我这不就是可咒可诅的当代法利赛人吗?我越想越害怕,觉得这些恶行已成了事实,神还会拯救我吗?神还会赦免我这个罪人吗?此时,我心中满了悔恨自责,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冯姊妹把纸巾递给我并安慰我,赵弟兄给我读了一段全能神的话:“每个接受话语征服的人都有好几次机会蒙拯救,神拯救每一个人都给其放松到最大限度,也就是给人最大限度的宽容,只要人能迷途知返,只要人能悔改,神就给其机会让其得着救恩。在人起初悖逆神时,神并没有意思要将人击杀,而是尽量地拯救,若是人真的没有拯救余地了那就会被神弃绝。之所以不轻易惩罚一个人就是因为神要将所有可拯救的人都拯救回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

赵弟兄交通说:“姊妹,神的话里饱含着神拯救人的心意,神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并不随意淘汰人、击杀人。我们曾经悖逆、抵挡过神,还拦阻弟兄姊妹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是因为我们不明白真理,不认识神的作工,并不是故意抵挡神,这跟法利赛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饭碗,明知真道却故意抵挡主耶稣的性质是不一样的。神是造物的主,神鉴察人心肺腑,知道我们每个人的悖逆与败坏,所以,神是根据我们的实质以及所走的道路来对待我们。我们听到神的话后,能够接受真理,认识自己的悖逆、抵挡,真心向神悔改,神就不会因着我们的愚昧无知定罪我们,还会继续作工拯救我们;但如果我们听了真理的道,还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一味地定规神、抵挡神,那就不可挽救了,神会撇弃、淘汰,严重了还会惩罚这样的人。从中看到,神的性情是公义的,神对待人更是有原则的。”

听了全能神的话和赵弟兄的交通,我看到神没有因我曾经悖逆、抵挡过神而放弃对我的拯救,心里倍受感动又深感亏欠。我真实地体会到,神的实质就是爱,就是拯救,只要我们能真实悔改,神就会怜悯我们。同时我也认识到,如果我一直持守观念定规神,只会悖逆、抵挡神,这样我不但迎接不到主的再来,最终还会遭到神公义的惩罚。

最后,弟兄姊妹送给我一本神话语书《话在肉身显现》。回家后,我如饥似渴地读全能神的话,看到神的话把神三步作工的宗旨、神作审判工作的意义以及如何脱去败坏得洁净的路途,还有人类以后的结局归宿等各方面的真理都说得清清楚楚,我的灵里得到了供应、浇灌,再也不觉得干渴了。我真实地体会到全能神的话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高兴地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想到原派别那么多弟兄姊妹因着我的拦阻没有跟上神的新作工,我感到太亏欠神,也很亏欠弟兄姊妹。为了弥补自己的过犯,我赶紧邀请赵弟兄给原派别的弟兄姊妹见证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把那些真心信神、能接受真理放下观念的弟兄姊妹带到了神面前。后来,我也积极地投入到了传扬神国度福音的队伍里,愿把更多真心信神、渴慕神显现的弟兄姊妹带回神的家。感谢全能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与主重逢了

印度 Difrem 圣经是我信仰的根基 我出生在一个天主教家庭。虽然我们当地很多人都跟随了天主,但仍抽烟、喝酒、拜偶像,甚至有些教友还能犯奸淫。那时,我对圣经一无所知,看到领袖们和教友们都这样生活,我也会盲目随从他们去抽烟、喝酒。直到2011年的一天,几个信主耶稣的弟兄来我们村传…

我不再定规神的性别了

美国 心明 2015年9月,我来到美国读书。不到一个月,一位姊妹给我传了主耶稣的福音,带着对西方信仰的好奇我走进了教堂,开始参加每周日的聚会。信主后,我开始学习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基督徒,慢慢地,我告别了与同学在酒吧醉酒、娱乐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在宿舍读《圣经》、周末聚会,我心里感到…

明白预言中“不可加添”的真意 跟上羔羊脚踪

日本 雨婷 听到主来犹豫徘徊 信主后,我常听牧师讲:“现在是末世了,主就要回来了,外面传假道的太多,我们不要出去听道。因为启示录22章18至19节说:‘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

主耶稣再来的预言是怎样应验的(有声读物)

亲爱的弟兄姊妹: 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在这里见面。首先,感谢神给我们预备这样的机会,愿神带领我们,作工在我们中间。 弟兄姊妹,自从我们的主耶稣复活升天以后,所有信主耶稣的人都盼望主早日回来,好实现我们多年的愿望,得到他的应许,享受他的祝福,特别是在末世,我们盼主重归的心更加急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