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72

在圣灵流中的作工不管是神自己的作工或是被使用的人的作工都是圣灵的作工。因为神自己的实质原本就是灵,灵既可称为圣灵,也可称为七倍加强的灵,总之都是神的灵,只不过因着时代的不同对神灵的称呼不同罢了,但其实质仍是一个,所以,神自己的作工原本就是圣灵的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也不外乎是圣灵在作工。被使用的人作的工作也是圣灵的作工,只不过神的作工是圣灵的完全发表,一点不差,而被使用的人的作工中有许多属人的东西掺杂,并不是圣灵直接的发表,更不是完全的发表。圣灵作工的形式多种多样,而且不受任何条件限制,在不同的人身上作不同的工,这些作工都表现出不同的作工实质,在不同的时代作的工也不相同,在不同的国家作的工也不相同。当然,圣灵作工虽有多种方式、多种原则,但无论怎么作或在什么样的人身上作,都有其不同的实质,在不同的人身上作的工作都有原则,都能将作工对象的实质代表出来。因为圣灵作工相当有范围,相当有分寸。在道成的肉身中所作的工作就不同于在人身上所作的工作,而在不同素质的人身上作的工作也不相同,在人身上不作在道成肉身中所作的工作,在道成肉身中不作相同于在人身上所作的工作,总之,无论怎么作,对不同的对象作的工作都不相同,按着各种人的情形、各种人的本性他作工的原则也各不相同。圣灵作工在不同的人身上都是按着其原有的实质作工,并不超越人原有的实质来要求人,也不超越人原有的素质作工,所以,圣灵在人身上的作工都让人看见圣灵所作对象的实质。人原有的实质是不变的,人原有的素质是有限的,圣灵使用人或是在人身上作工都是按着人有限的素质作工,让人因此而有所得。圣灵在被使用的人身上作工时让其人的天才与原有的素质都发挥出来,不让其保留,都让其原有的素质发挥出来为工作服务,可以说,他是利用在人身上可利用的部分来作工,以便达到作工果效。而在道成的肉身中作的工作乃是直接发表灵的工作,不掺有人的头脑、人的思维,这是人的恩赐、人的经历、人的先天条件所不能达到的。圣灵各种各样的作工都是让人得益处的,都是为了造就人而作的,但是因着有一部分人是可成全的,有一部分人并不具备被成全的条件,也就是不可成全而且难以挽救,虽有过圣灵的作工,但到最终还是被淘汰了,这就是说,圣灵的作工是造就人的,但不能说凡是有圣灵作工的就是完全被成全的,因为有许多人所追求的路并不是被成全的路。他们只是有圣灵单方面的作工,却并没有人主观的配合,没有人正确的追求,这样,在他们身上的圣灵作工就成了为那些被成全之人服务的作工。圣灵的作工不能让人直接看见,不能让人自己直接摸着,只能借着一些有作工恩赐的人发表其作工,也就是圣灵的作工借着人发表出来供应给那些跟随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28

  顺服造物主的主宰人才能得着真正的自由   因为人不认识神的摆布,不认识神的主宰,所以对待命运人总有一种对抗的情绪,总有一种悖逆的态度,人也总想挣脱神的权柄,挣脱神的主宰,挣脱命运的安排,妄想改变现状、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总不能如愿,处处碰壁,这种在灵魂深处的挣扎是痛苦的,而这种…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14

  每步圣灵作工的同时都需要人作出见证来,每步作工都是神与撒但的一次争战,争战的对象是撒但,但作工成全的对象则是人。神的工作是否达到果效就是看人为他作的见证如何,这见证就是他对跟随他的人的所有要求,是作在撒但面前的见证,这见证也是他作工果效的印证。整个经营分三个阶段,在每一个阶段…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85

  圣灵作工一天一个样,一步比一步拔高,明天的启示比今天更高,一步一个台阶总往上走,神就是借着这样的作工来成全人,人若跟不上就可能随时被淘汰,人若不能存顺服的心就不能跟随到底。旧的时代已过去,现在是新的时代,在新时代中就作新的工作,尤其在末了要成全人的时代,神要更快地作更新的工作…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50

  当初造亚当、造夏娃,又造了一条蛇,万物当中,蛇是最毒的一种东西,它身上有毒素,撒但就借着它的毒素而来利用它,是它引诱夏娃犯的罪,夏娃犯罪之后亚当也犯罪了,他俩也就会分别善恶了。当时耶和华如果知道蛇要引诱夏娃,夏娃引诱亚当,他为什么要把他们都放在一个园中呢?如果他能预料到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