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人生

90 篇文章

一名医生的选择

中国湖北 杨青 我小时候家里特别地穷,我妈是瘫痪在床,常年吃药,我爸长年在外边打工,村里的人都瞧不起我们,我和我哥我姐经常被村子里的恶人欺负。记得七岁那年,我被村里的一个恶人追着打,吓得得了心脏病,当时因着没钱治疗就落下后遗症了。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立下心志:长大一定要当一名出色的医生,治好我和…

我不再为钱而活了

中国山东 微晓 小时候我家很穷,亲戚邻居都瞧不起我们,邻居家的小孩也不跟我玩。记得有一次,我很高兴地去找邻居家的小孩玩,我快走到她家门口时,她突然把大门给关上了,这一幕就像烙印一样刻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上学后,同学和老师也瞧不起我。看到别人家的小孩拥有好的书包、铅笔盒和漂…

人活着到底该追求什么

中国四川 宋梓涵 我小时候身体不好,家里一半的钱都给我看病了,父亲就不喜欢我,还经常打我骂我,为此我也常被别人奚落、嘲笑。我常常一个人躲起来哭,心里感到委屈、痛苦,心想:“你们看不起我,长大后我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证明给你们看。”婚后,我和丈夫感情不和,就离婚了。我把四岁的儿子给我妈带,就到了同学开的…

金钱名利给我带来了什么

科特迪瓦 妮娜(Nina) 我出生在一个破碎的家庭,妈妈在怀我的时候,爸爸就跟别的女人跑了。为了照顾我们六个孩子,妈妈吃了不少苦头。从我记事起,几乎每天晚上我都能听到妈妈的哭声。后来,看到妈妈痛哭流涕的样子,我对婚姻、感情就有了消极的看法。我告诉自己,不要把所有的信任都寄托在别人身上,永远不要信赖…

拼命赚钱的反思

中国广东 肖恩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贫穷的农村。因为家里穷,从小就受亲戚的冷眼、小瞧。那个时候,我就暗立心志:我得努力读书,将来赚了大钱,才有出头之日,才能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所以上学的时候,我抓紧一切的时间学习,经常点着蜡烛学习到夜里两三点,有一次太困了睡着了,直到头发被烧着了才惊醒过来。虽然日子很…

铁饭碗是怎样放下的

日本 理智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落后的农民家庭。从小父亲就要求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好大学,有好的前途,才能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可现实不如人意,连续三年的中考失利让我对今后的人生道路感到迷茫,失去了信心。当时我思想压力很大,心里也很痛苦。直到第四年,我终于考上了铁路工程学校。之后,我在铁路单位谋得了一个…

我后半生的选择

中国河南 小勇 我小时候家里穷,我们一家人经常被村里人欺负。看到母亲被欺负得直哭,我心里特别难受,就觉得没有地位人都瞧不起,一辈子也没有出头之日。那时候,父母常常教育我,说:“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你长大了可要争口气,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我把这话记在了心里,为了得到地位、得到人的高看,…

走出金钱名利的泥沼

中国江苏 沈洁 小时候,我家里条件不好,常常被人看不起,我就想:“长大我一定要挣很多的钱,让他们高看。”后来,我成家了,丈夫家里也穷。我四处寻找挣钱的门路,只要听到能挣钱的活儿,我就不放过。我们跑过出租、卖过蔬菜,都没赚到钱,但是我没有气馁。我看到堂姐种平菇很赚钱,家里很快就盖了洋楼,我就跟堂姐学…

最正确的选择

中国河南 顺意 我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里几代人都是农民。上学的时候,我母亲就经常嘱咐我:“我们家没有靠山,要想改变命运只能靠自己,你一定要好好读书才有出息。”我就将母亲这句话牢记在心里,一心就想着有朝一日能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可是毕业后,我不但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父母又接连得了重病,花完了家里…

钱奴的醒悟

中国四川 醒悟 小时候我家里特别穷,父母没钱给我交学费,我只能靠自己编篱笆卖钱上学。一次,我做农活的时候割伤了一根小手指,因没钱治疗就留下了后遗症,手指到现在都无法伸直。结婚后,日子过得也很清苦,亲戚朋友看我们穷都小瞧、远离我们。每当我看到身边的有钱人不愁吃、不愁穿,有人高看、巴结,我就特别羡慕,…

钱奴——马大姐的觉醒

马倩 “姨,你以前可是有病都在干活,那是拼了命地挣钱。没想到你现在不但把钱财看淡了,人也变得乐观、开朗了,身体还健康了!”外甥看着精神焕发的马大姐,惊讶地说。 马大姐笑着对外甥说:“钱财如粪土,以前要死的时候,抱着钱去医院也换不回我的命啊!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人这一辈子有多少钱也不重要,只有信…

不再为钱挣命 我找到幸福人生

印度尼西亚 单纯 “没钱还想让孩子读大学,真是不自量力!” “可不,打肿脸充胖子,没钱就应该让孩子到外面打工挣钱,还上什么大学!” ...... 当我为孩子的学费向亲朋好友借钱时,亲友们一句句冷嘲热讽的话就像一把把刀扎在我的心上,我很难过也很无奈,不禁感叹:这就是现实,没有钱就只能低…

从耍手段到诚信经营 他是如何做到的

法国 陈立 “阿姨,你这空调的铜管有个小沙眼,制冷剂就是从这里泄漏的。” “那怎么办?” “换新铜管得三四百块钱,那样的话,你得多花不少钱。我想用焊条补一下,再加些制冷剂,空调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小沙眼补修一下不要钱,你只用给我五十元制冷剂的费用就可以了。” “小伙子,你这人真实在…

基督徒经历:我不再做金钱的奴隶

  俊 洁 曾经,我以为拥有了金钱,过上人上人的生活就会幸福,为此我拼命地赚钱,可当我身住豪宅得到人的羡慕、高看时,却被病痛折磨得夜夜难眠。多少个夜晚,我躺在床上痛苦地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为金钱付出一切而得到的结果吗?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幸福吗?”我感到很悲凉,凝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往日的记忆像…

基督徒见证:如何走出金钱沼泽地

辛 月 一 “你就知道赚钱!现在好了,你都累成了残疾,花钱治病不说,人还得受罪!你想没想过,你如果真瘫痪了,就是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我看你拼命地挣钱也没比别人多享受什么!” 辛月的丈夫又气又急地说完这些话便摔门而去,留下辛月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委屈地流着眼泪。辛月抚摸着两个肿胀而又疼痛难忍的…

职场经历:我告别了要钱不要命的日子

 安静 从小到大,我常听大人们说“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不知不觉中,这些话成了我的座右铭,我便认为人活一辈子有钱就有了一切,不但能过上体面、风光的生活,别人还会高看自己。后来,我为了挣钱一直奔波忙碌,甚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直到神的救恩临到,我才放下了贪恋钱财的心,告别…

基督徒如何胜过金钱诱惑

追 求 俗话说“医者父母心”,这话是用来形容医生对病人该有的牵挂、关心,也是对医生这一职业的肯定。自从我成为一名内科主治医生后,在任职期间,我一直以“救死扶伤”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医德、良心来对待每一个病人,并立志一定要做到“医者父母心”,要多考虑病人的难处,尽量让病人少花钱还能治好病,对得起“…

一名美发师的诚信回归路

追 求 为了谋生 我随波逐流 美发业可以说是暴利行业,许多商家都把低廉的洗护产品以高于成本价的十几倍出售,还以打折的名义推荐客户办理会员卡,固定客源,有的美发店甚至还增加了美体项目,打着按摩的招牌搞色情服务,挣不义之财,等等,这样耍手段欺骗顾客的确带来了滚滚财源。然而我打的是良心招牌,自开美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