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00

神要求人类对神应有的态度

其实神对人的要求不高,最起码不像人想象的那么高。如果神没有任何话语的发表,没有任何神性情的发表,没有任何神作为的发表,那对于你们来说,认识神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因为人需要揣测神的意思,人需要揣测神的心意,这些对人来说都是很难的事。但是最后这一步作工,神说了很多的话,也作了大量的工作,对人提出了很多要求,在神的说话中,在神作的大量工作当中,让人知道神喜爱什么,神厌憎什么,神让人做什么样的人。在人明白这些之后,在人的心里应该对神的要求有一个准确的定规,因为人不是在渺茫中信神,不再是信渺茫的神,也不是在渺茫中、在虚无中跟随神,而是神的说话人能听得见,神的要求标准人也能听得懂,也能够得上,神用人类的语言告诉了所有人该知道、该明白的事。现在人如果还不知道神是怎么回事,神对人的要求是什么,不知道人为什么信神,不知道人该怎样信神、对待神,这就有问题了。……神对人类、对跟随他的人的准确要求,那就是:神需要跟随他的人对他有真心的相信、忠实的跟随、绝对的顺服、真实的认识与由衷的敬畏,这五项。

这五项就是神要求人不要再怀疑神,也不要再用想象与渺茫的观点去跟随神,不要带着任何的想象观念去跟随神,而且神要求每一个跟随他的人对神要有忠实的跟随,不要三心二意脚踏两只船。当神对你有任何要求的时候,神试炼你的时候,审判你的时候,对付修理你的时候,管教击打你的时候,你对神应该有绝对的顺服,不要问理由,也不要讲条件,更不要讲原因,必须绝对地顺服。关于认识神这方面,这是每一个人最缺少的。人常常把与神无关的一些话语、说法、说辞强加在神身上,他们认为这些话语是对神的认识的最准确的一个定义,岂不知这些来自于人想象的、人推理的、人从知识得来的一些说法,都是与神的实质毫无关系的东西。所以,我想告诉你们,神要的人的认识不是只让你认得神、认得神的话,而是让你对神的认识是准确的,哪怕你只会说一句,哪怕你只知道一丁点儿,但是这一丁点儿的认识是准确的,是真实的,是与神自己的实质相符的。因为神厌憎人对他不切合实际的、胡乱的赞美与夸耀,神更厌憎人把神当成空气一样;神厌憎当人谈论有关神的话题时,人信口雌黄,毫无顾忌地随便说,随便议论,神更厌憎那些认为自己对神有认识了,就在认识神的事上夸夸其谈,不加收敛地、肆无忌惮地讨论有关神的话题的人。最后一项,由衷的敬畏,这是神对每一个跟随他的人的一个最终的要求。当一个人对神有了准确、真实的认识,他就能真实地敬畏神远离恶,这个敬畏是从他的内心深处发出来的,这个敬畏也是他心甘情愿的,不是神索取来的。神不需要你施舍给神任何的好的态度、任何的好的表现、任何的外表的好行为,而是需要你从内心深处对神有敬畏,有惧怕。这个敬畏是因着你生命性情的变化,是因着你对神的认识,因着你对神的作为的了解,因着你对神实质的了解,因着你承认自己是受造之物中的一员这样一个事实而达到的。所以,这里我用“由衷”来定义敬畏,目的就是让人类都明白人对神该有的敬畏是从心底发出来的。

现在你们看看这五项要求,在你们中间有没有人能达到其中的前三项呢?就是真心的相信、忠实的跟随与绝对的顺服,你们中间有没有?我知道如果是谈五项的话,在你们中间肯定是没有,但是我缩小到三项这样的范围,你们衡量衡量自己有没有达到。“真心的相信”,这条要求你们容不容易达到?(不容易。)这也不容易达到,因为人常常怀疑神。“忠实的跟随”呢?所谓的“忠实”指什么?(没有二心,一心一意。)没有二心,一心一意,这话说得真好!那你们能不能达到这一条啊?去努力,是吧!现在还没达到呢!那“绝对的顺服”有没有达到?(没有。)也没有达到,常常不顺服,常常悖逆,常常不听话,也不想顺服,也不想听话。这是人生命进入之后达到的最基本的三项,在你们身上还不能达到,那你们现在的潜力是不是很大呀?现在你们听我说完这话着不着急啊?(着急。)着急就对了,别不着急呀,我都替你们着急。另外那两项要求我就不说了,肯定没有人能达到。你们着急,那你们有没有确定目标啊?应该向着什么样的目标、方向去追求,去努力呢?有没有目标啊?我告诉你们实话,你们什么时候达到这五条,神就满意了。每一条都是一个指标,都是人生命进入达到成熟的一个指标、一个最终的目标。这其中的哪一条若单独拿出来细讲,单独拿出来要求你们,你们都不容易达到,都得受一番苦、下一番功夫才行。你们都得拿出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呢?都得拿出一个癌症患者要上手术台这样的心态。为什么这么说呢?你要信神,要得着神、得着神的满意,你不受一番苦、下一番功夫是得不着的。别看你们听了这么多的道,听了之后不代表那道就是你的,你得把这道吸收进去变成你自己的东西,带到你个人的生命当中去,带到你个人的生活当中去,让这些话、让这些道能指引你生存的方向,给你的生命带来生存的价值,带来活着的意义,那这些话你听得就值了。如果我说的这些话没有给你的生活带来任何的转机,也没有给你的生命带来存在的价值,那这些话你就白听了。你们明白了吧!明白了之后,那剩下的事就是你们自己的了。你们得下功夫啊!什么事都得求真啊!别稀里糊涂的,日子过得可快了。在你们中间很大一部分人其实都已经信神十多年了,那回顾一下这十多年中你们得着多少?人这一生还有几个十年哪?时间不长,别说神作工作是不是等待你,是不是给你留有机会,神会不会回头作同样的工作,这个先不提,你自己过去的这十年,你还能再倒回去吗?你每过一天,每前进一步,你剩下的日子就少一天,时间不等人哪!你得把信神这个事当成一生中的大事来对待,比你的吃、比你的穿、比你人生中的任何一件事都重要,这样你就能有收获了!你总业余信,不能专心信,总稀里糊涂,那你什么也得不着。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50

  自从全能神——国度君王被见证之后,神的经营范围在整个宇宙已经全面打开。不单是在中国见证神已显现,全能神的名在各国各方全被见证。他们都在呼喊这神圣的名,都在想方设法寻求和神交通,摸着全能神的心意,在教会里配搭事奉,圣灵就是这样奇妙地作工。  各国的语言不同,只有一位灵,在宇宙众…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5

  在人心里对神有多少认识,神在人心里就有多少地位;人心里对神的认识有多高,人心里的神就有多大。如果你认识的神是空洞的,是渺茫的,那你所信的神也是空洞的、渺茫的,你认识的神只局限在你的范围里,与真实的神自己毫无关系。所以,认识神的实际作为,认识神的实际、全能的那一面,认识神自己的…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75

  现在你们有没有感受到神与人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到底谁是万物的主人?人是不是?(不是。)那神与人对待万物的区别在什么地方?(神是主宰安排万物的,人是享受这一切的。)这话你们认同吧?神与人类最大的区别就是神主宰着万物,供应着万物,神是这一切的源头,而人是在神供应万物的同时享受着万…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28

  许多人谈到实行也能略谈一二,能谈点个人的感想,但多数都是在别人的话上得点光照,根本没有他个人实行的部分,根本没有他经历中的看见,这事我早已解剖过了,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是纸老虎还谈什么降服撒但?还谈什么作得胜的见证?谈什么活出神的形像?都是妄谈!你以为神今天说这么多话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