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5

在人心里对神有多少认识,神在人心里就有多少地位;人心里对神的认识有多高,人心里的神就有多大。如果你认识的神是空洞的,是渺茫的,那你所信的神也是空洞的、渺茫的,你认识的神只局限在你的范围里,与真实的神自己毫无关系。所以,认识神的实际作为,认识神的实际、全能的那一面,认识神自己的真实身份,认识神的所有所是,认识神在万物中彰显的作为,这对每一个追求认识神的人都很重要,与人能否进入真理实际有直接关系。如果你只把认识神限制在字句里,限制在你小小的经历里或者在你数算神的恩典里、你对神的小小的见证里,那我说你信的神根本就不是真实的神自己,也可以说你信的神是想象的神,不是真实的神。因为真实的神是主宰万有的,是在万有中行走的、在万有中管理的那一位,是掌握全人类命运的,也是掌握万有命运的那一位。我所说的这一位神,他的作工、他的作为不仅仅局限在一小部分人身上,就是说不仅仅局限在现在跟随他的人身上,而他的作为是在万物中、万物的生存中、万物的变化规律中得以彰显。

人如果在这万物中看不到神的任何作为,认识不到神的任何作为,你就不会对神的作为有任何的见证;你对神没有任何的见证,你一如既往地一直在谈论着所谓的你所认识的小小的神,局限在你的思想里、你狭窄的心胸里的那一位神,你一直在谈论着这样一位神,那神永远都不会称许你的信。当你见证神的时候,你只会用你如何享受神的恩典,如何接受神的管教、接受神的责打,如何享受神的祝福这些来见证神,那是远远不够的,远远不能满足神的。要想见证神见证得合神心意,见证的是真正的神自己,那必须得从神的作为中来看见神的所有所是,从神掌管万有中来看见神的权柄,看见神是如何供应全人类的这个事实。如果你只承认你日用的饮食、你生活所需都是从神来的,而看不到神在万物中借着万物来供应全人类、神借着主宰万物来引导全人类这一事实,那你永远都不会见证神。我说这些话的目的是什么?是让你们不要掉以轻心,不要认为我所说的这些话题与你们个人的生命进入毫无瓜葛,而把这些话题只当作一种知识或者一种学说来听。如果你们以这种态度来听的话,那你们什么也得不着,你们就会失去这个认识神的好机会。

我说所有这些话题的目的是什么?目的就是让人认识神,让人了解神的实际作为。你了解神了,你知道神的作为了,你才能有机会或者有可能去认识神。假如说了解一个人,通过什么了解?通过看这个人的长相行不行?通过看这个人的穿着打扮行不行?通过看这个人的走路行不行?通过看这个人是否有丰富的知识行不行?(不行。)那通过什么了解呢?通过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心思所想,他表现出来的、流露出来的来分辨这个人,来认识这个人,来了解这个人。要认识神,要认识神实际的一面、神真实的一面,你们也得通过神的作为、神所作的每一件实实际际的事情来认识神,这是一个最好的途径,也是唯一的途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九》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0

  就权柄本身而言,它可解释为神的能力。首先,肯定地说,无论是权柄还是能力都是正面的,它们与任何反面的东西都无瓜葛,与任何受造之物和非受造之物都无关系。神的能力能创造出任何形式的有生命、有活力的东西,这是神的生命决定的。因为神是生命,所以他是一切生命体的源头,与此同时,神的权柄能…

每日神话 - 末世审判系列 选段79

  审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当然还得由神自己亲自来作,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为审判是用真理来征服人类,所以无可异议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来出现在人中间作此工作。这就是说,末世基督将用真理来教导各方的人,将所有的真理晓谕给各方的人,这就是神的审判工作。很多人对于神的第二次道…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45

  太4:5-7 魔鬼就带他进了圣城,叫他站在殿顶(顶,原文作翅)上,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跳下去,因为经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耶稣对它说:“经上又记着说:‘不可试探主你的神。’”  咱们先看撒但这一句话,撒但说“你若是神…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0

  创9:11-13 “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神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在挪亚这个故事结尾的这一部分,我们看到神用了一种“异乎寻常”的方式来表达他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