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分享:你知道什么是真理吗

2020年9月22日

如今,瘟疫正在全球蔓延,世界局势紧张,战争随时都可能爆发,主再来的预言也都基本应验了。很多人都预感到主耶稣已经回来了,但又不知神在哪里显现作工。其实,圣经主耶稣早有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启示录》3章20节预言:“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主耶稣告诉我们,他再来还要发表真理,我们迎接主关键就是注重听神的声音,寻找真理的发表,若是我们听见神的声音,听到真理的发表,自然就迎接到主了。就像当初的彼得、约翰、撒玛利亚妇人等,他们都是听到主耶稣的话是真理、是神的声音,才认出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

现在,整个世界只有全能神教会在公开见证主已经回来了,发表真理,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许多真心信神的人读了全能神的话,认出全能神的话都是真理、是神的声音,迎接到了主。可也有一些弟兄姊妹虽然承认全能神的话有权柄、有能力,但不明白真理与人说的符合真理的话有什么区别,因而不能确定全能神的话就是真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交通一下到底什么是真理,希望能帮助你迎接到主的再来。

一、什么是真理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翰福音14:6)

全能神说:“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代表他里面所有的东西。《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真理到底是什么你知道吗》

真理是来自于人间,但人间的真理则是基督所传,是来源于基督的,也就是来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达到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真理也就是最实际的而且是人类最高的人生格言,因为是神对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亲自作的工作,所以称之为‘人生格言’。这格言不是总结出来的,也不是伟人的名言,而是天地万物的主宰者向人类的发声,不是人如何总结而有的语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说称为‘最高的人生格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从神的话中我们明白了,真理是神的生命,是神将他的性情,他的喜怒哀乐,他的实质,他的所有所是,用人类的语言告诉我们,我们明白真理了就能达到认识神。神是人类生命的源头,也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只有神能告诉人应该怎样活着,所以神所说的一切话,就如神对人的心意与要求,以及评判一切人事物的标准等等都是真理,真理是我们人类生存、生活的准则,我们唯有凭真理活着才能敬畏神远离恶,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就像起初耶和华神颁布律法和诫命,人才懂得了做人的常识,也知道了什么是罪,以及人该如何敬拜神。到了律法时代末期,人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都活在罪的捆绑苦害之下,面临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神根据人的需要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发表了许多高于律法时代的更实际、更贴近人现实需要的真理,教导人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要尽心尽意爱神、要爱人如己、要回转做诚实人变成小孩子的样式等等,这些话都代表神对人的心意和要求,都是人生存、生活的准则和格言。我们凭主耶稣的话活着都能体尝到罪得赦免的平安喜乐,行为上也有了一些变化,有了一些正常人性的活出,这都是真理在人身上达到的果效。可见,真理就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是最高的人生格言,能作人的生命。只有神才是真理、道路、生命,除了神以外,任何一个人的话都不是真理,不能供应人生命。

二、人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神发表的真理的区别

那人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神发表的真理有什么区别呢?咱们先来看看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全能神说:“道成肉身的神的说话是开辟时代的,是带领全人类的,是揭开奥秘而且是赐给人新时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开启无非是一些简单的实行或认识,不能带领全人类进入新的时代,不能揭开神自己的奥秘。神总归是神,人总归是人;神有神的实质,人有人的实质。人若是把神的说话看成是简单的圣灵开启,而把使徒先知的说话当作神自己的亲口说话,那就是人的不对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神直接发表的都属于真理,凡属于圣灵开启的只是符合真理,因为圣灵是根据人的身量开启人,并不能直接对人发表真理,这你得明白。在真理的话上人有看见,有经历的认识,这算不算真理?顶多说是对真理有点认识。凡圣灵开启的话并不代表神的话,不代表真理,不属于真理,只能说是对真理有点认识,有点圣灵开启。……真理每一个人都经历,但是每一个人经历的情形都不一样,每个人在同一个真理上所得的还不一样,但是人的认识都综合起来也不能完全说透这一条真理,真理就这么深!你所得的东西、你的认识为什么说不能代替真理呢?你那个认识跟别人交通交通,人家两三天琢磨琢磨就经历完了,但是对于真理人一生都经历不透,就是所有的人加起来也经历不透,可见真理太深奥了。真理无法用言语说透,真理用人类的语言说就是人类的真谛,人类永远都经历不透,人类该凭这个活着,一条真理能让整个人类生存几千年。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代表他里面所有的东西。如果说人有点经历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能代表神的性情吗?你对一条真理的某一个侧面或某一方面有点经历,有点亮光,但你不能供应一个人到永远,所以说,你这个亮光不是真理,只是人能达到的一个程度,就是人该有的正当的经历、正当的认识,就是对真理的实际经历认识。这点亮光、开启、经历的认识永远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的人都经历完这一真理,将这些经历认识都综合到一起也不能顶那一句真理。……

……每个人经历真理都是一方面、一个范围,在自己有限的范围里经历不可能涉及到真理的全面。人能活出真理的原意吗?你经历的那点儿才占多少比例啊?沙滩中的一粒,大海中的一滴。《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真理到底是什么你知道吗》

真理是神的所有所是,是直接来源于神的,真理能揭开奥秘,能给人带出新的行路方向,供应人生命的一切所需,但是人说的符合真理的话,只是对神已发表的真理的纯正领受,是实行、经历这些真理时所得的一些开启与认识,并不是真理,永远不能与真理相提并论。就像主耶稣来作工时,作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发表了慈爱怜悯的性情,带给人悔改的道,使不断犯罪面临被律法处死的人类,找到了罪得赦免的路途,也对神有新的认识,拉近了人与神之间的距离。而彼得、约翰等门徒以及保罗,他们所写的书信都是在跟随主耶稣之后,借着经历主耶稣发表的真理,对主耶稣的救赎工作与神的性情以及对人该实行进入的有些经历认识之后写出来的,即使有些是圣灵开启光照得的亮光,但也不是真理,只是对真理的点滴认识。从古到今,没有任何一个属灵人所说的话能开辟时代,能给人带出新的实行路途与方向,也没有任何一个属灵人能把神从未向人公开的性情见证出来,也不能把人从现实的困境中拯救出来。

属灵人说的话与神发表的真理,还有一方面区别就是,真理是神自己的生命所是,所以神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理,都包含着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对人类的心意和要求等等,我们从神发表的真理中不断地揣摩、不断地经历,就总有新的开启,随着我们经历的进深,从真理得来的亮光也是源源不断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实际,可以说,一方面真理,我们一辈子、几辈子都认识不完、经历不完;而人只能谈一些对真理的认识,这些话只是符合真理的话,是人经历后得着的一些认识,虽然也能给人带来造就、益处,但这些认识只能供应人一段时间,不能供应人到永远,更不能作人的生命。就如在爱神方面,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马太福音22:37-38)每个追求爱神的人在不同的环境中经历神的话,都能谈出自己对爱神这方面真理的认识。当我们实行爱神这方面的真理,在经历中越来越多地体尝到神的可爱,我们就看见自己尽本分是在跟神搞交易,有太多的糊弄、欺骗,根本不是在满足神,看到自己实在太自私卑鄙没有人性。我们越经历神的话对自己的败坏越有认识,败坏也不断得到洁净,对真理的认识也不断地进深。但人经历爱神这方面真理所得的认识只是一段时间得来的开启光照,跟神所发表的真理没法相比,神发表的真理够人经历一生之久,而我们在经历中得到的这点符合真理的认识跟真理相比只是海水中的一滴。这就看到真理实在太深奥了,即使把所有人对真理的经历认识都加到一起,也不能把真理说透。

从以上交通就能看到,属灵人物所谈的认识即使是出于圣灵的开启光照,符合真理,但只是在神发表真理的基础上所谈的个人领受认识,任何一个属灵人的话也不能跟真理相提并论。唯有基督说的话才是真理,才能源源不断地供应人,能洁净人、拯救人,作人永远的生命,而人所谈的认识根本无法达到这样的果效。

三、全能神的话是真理,能达到洁净人、拯救人的果效

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全能神发表了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给人带来了永生之道,不仅揭开神六千年经营计划的奥秘,神道成肉身的奥秘,还告诉我们神末世发表真理是怎么作审判工作的,人该怎样真实认识自己达到性情变化,神成全什么人、淘汰什么人,神如何定规各类人的结局等等。正应验了主耶稣说的:“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

末世基督全能神来了,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发表了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作了一步审判洁净人的工作。我们先来看两段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主耶稣的作工把我们从罪中救赎了出来,赐给我们悔改的道,使我们外表行为有了一些变化,但因为主耶稣在恩典时代没有作彻底洁净人的工作,所以我们仍活在不断犯罪、认罪的光景之中,无法摆脱罪的捆绑。末世神为了拯救人,使人彻底脱离罪的捆绑,发表真理作了审判工作,揭示了人的各种败坏性情与悖逆神、抵挡神的撒但本性,就如狂妄自大、弯曲诡诈、邪恶、凶恶、刚硬等撒但性情,让人看透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对自己的本性实质有了真实的认识,并从神话语严厉的审判中看见神公义圣洁不容触犯的性情,产生了敬畏神之心,有了真实的悔改。

神选民经历了神的审判刑罚与试炼熬炼,败坏性情得着了洁净变化,活出了真正人的样式,写出了许多生命经历见证文章,并制作出许多经历见证视频公开在全能神教会的网站上。在这些文章、视频中,有经历中共迫害得胜撒但的见证,有经历审判刑罚脱去狂妄性情活出正常人性的见证,有放下名利活出真正人生的见证,有实行做诚实人的见证,还有各种解决败坏性情达到顺服神的见证,这些见证都是末世基督全能神发表的话语在神选民身上达到的果效。通过这些我们就看见,《启示录》中预言的神在末后要得着的一班得胜者的确已经被作成了,全能神的话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完全是我们败坏人类蒙拯救的需要,全能神的话的确能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

通过以上的交通,相信大家对什么是真理,真理与属灵人所说的话的区别,以及全能神末世所发表的真理都有所了解了吧。全能神在末世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我们要想确定全能神的话是不是真理,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稣的再来,还得多阅读全能神的话语,神的羊听神的声音,只要我们带着寻求真理的心,就一定能认出全能神的话就是真理,迎接到主耶稣的再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如何与人相处才合主心意(有声读物)

陕西省 王子涵 人际关系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因每个人的性格、素质、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各有不同,所以当与不合我们意的人相处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隔阂,甚至关系僵化、破裂,彼此都活在痛苦中。那作为基督徒,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人呢?需要实行哪些主…

什么是灵修 如何灵修才能达到果效

李诚 作为一名基督徒,灵修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许多虔诚的基督徒清晨早早起床就开始灵修读经、唱诗,平时聚会也从来不落下...可几年下来,为什么对主的话、主的心意一点也不明白,有时聚会、灵修还打盹,感觉不到圣灵的开启,生命没有多少长进呢?有的人就感到困惑:为什么我们的灵修达不到果效呢?…

福音信息:末世挪亚的日子来临 如何寻求神的显现

挪亚时代的景象出现预示什么 提到挪亚时代的人类,大家都知道当时的人杀人放火、偷盗抢劫、淫乱成性,他们远离神,不听神的话,最终被神用洪水毁灭了。再看看当今世界人都崇尚邪恶,各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是KTV、足浴中心、酒楼、舞厅等,人都吃喝玩乐,放纵肉体情欲;多数人为名利地位你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