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3

神不看人的愚昧,只要人的真心

《创世记》二十二章二节这段话中神吩咐亚伯拉罕说:“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神的意思很明确,就是告诉亚伯拉罕把他独生的儿子——他所爱的以撒献为燔祭。拿到现在来看神作的这个事是不是依然不合人的观念?是的!神此时所作的很不合人的观念,让人难以理解。在人的观念当中认为:在人不相信,在人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神赐给人一个儿子,得着了儿子之后又让人献出去,这个事太不可思议了!神究竟要干什么?神的心意究竟是什么呢?在无条件的情况下神赐给了亚伯拉罕一个儿子,但是又要求他无条件地献出来,这个事过不过分哪?站在第三者的立场上来看,这件事不但过分,而且还有点“无理取闹”。但在亚伯拉罕本人那儿认为不过分,虽然他有一点儿小想法,对神有一点儿小猜忌,但是他还是准备好要把以撒献出去。这里你看到一个什么样的事能证明亚伯拉罕甘心要献他的儿子呢?这句话是怎么说的呢?原文是这样记述的:“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备上驴,带着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创22:3)“他们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在那里筑坛,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坛的柴上。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创22:9-10)当亚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的时候,这一切的举动神有没有看到?神看到了。从开始神要求亚伯拉罕献以撒到亚伯拉罕举起刀真的要杀他儿子的这个全过程,让神看到了亚伯拉罕的心,无论之前他是愚昧也好,无知也好,对神有误解也好,但是在这个时候他对神的心是真的,对神的心是诚的,他真心实意地要把神赐给他的以撒——他的儿子归还给神。神在他身上看到了他的顺服,这就是神所要的。

在人看,神作很多事让人难以理解,甚至不可思议。当神想摆布一个人的时候,这个“摆布”在人那儿很多时候是不合人观念的,也是让人难以理解的,但是就这个“不合人观念”“难以理解”正是神对人的试炼也是对人的考验。而在亚伯拉罕身上就能表现出对神的顺服,这就是他能够满足神要求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在这个时候,就是亚伯拉罕能顺服神的要求——将以撒献上的时候,神对人类,就是对他所选的亚伯拉罕此人才真正地放心了,真正地有一个认可了,神确定了他自己选的这个人物是可以担当他应许、担当他接下来的经营计划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领头人物。虽然这个事情仅仅是个试炼、考验而已,但是在神那儿已经感觉到了欣慰,感觉到了人给他的爱,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从人来的安慰。在亚伯拉罕举刀要杀以撒的那一刹那,神是不是制止了亚伯拉罕的行为?神没有让亚伯拉罕献以撒,因为神根本就没打算要取以撒的性命,所以,神及时地制止了亚伯拉罕的行为。在神看,亚伯拉罕的顺服已经得住考验了,他所作的已足够了,神在他要作的事上已经看到了结果。这个结果是不是神满意的?可以说这个结果是神满意的,是神所要的,是神所期望看到的,这真不真实?虽然说神在不同的背景之下用不同的方式试验每一个人,但是在亚伯拉罕身上神看到了他所要的,看到亚伯拉罕的心是真实的,他的顺服是无条件的,这个“无条件”正是神所要的。很多时候有的人说:我已经献上这个了,我已经舍弃那个了,为什么神对我还不满意呢?还在不断地试炼我呢?还在不断地考验我呢?这就说明一个事实:神没有看到你的心,没有得到你的心,就是没有看到你如同亚伯拉罕一样能够拿刀要亲手杀他的儿子来献给神这样的真心,神没有看到你对神无条件的顺服,神在你身上得不着安慰,当然神对你的试炼就不断。这是不是真实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1

  你的双唇比鸽子还善良,但你的心中却比那古蛇更阴险,甚至你的双唇犹如黎巴嫩的女子一样漂亮,而你的心却并不比黎巴嫩女子的善良,更不比迦南之人的美丽,你的心太诡诈!我厌憎的仅仅是不义之人的双唇与不义之人的心地,我对人的要求并不是高于圣者,而只是对那不义之人的恶行感觉厌憎,只是希望那…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55

  经营工作是因着人类而才产生的,也就是因着有了人类而才产生的,并不是没有人类以先或是起初造好天地万物就有了经营的。所有的工作中若是没有有利于人的实行,也就是指神对败坏人类提出的合适要求(即神作的工作中根本没有适合人实行的路),那这工作就不能称为经营;若是所有工作中只是要求败坏的…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15

  要过上正常的灵生活,必须能够天天领受新的亮光,追求在神的话上有真实的认识,对于真理能达到透亮,凡事都有实行路,天天看神的话能发现新问题,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因此而产生渴慕寻求的心,带动你的全人,能够时时安静在神面前,深怕自己落后。人能有这个渴慕、寻求的心,而且愿意不断地进入,…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58

不要对神的试炼有任何的顾虑   在试炼完约伯从约伯身上得着见证之后,神就定意要得着一批或者更多的约伯这样的人,但是他定意不再让撒但以与神打赌从而试探约伯、攻击约伯、残害约伯的方式再去攻击他人、残害他人,神不允许撒但在软弱、无知、愚昧的人身上再做同样的事情,在约伯身上的一次试探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