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16

造物主的公义性情活灵活现

当神对尼尼微人回心转意的时候,他的怜悯与宽容是不是假象呢?当然不是!那么神这两方面性情在同一件事情上的转换让你看到了什么?神的性情是完整的,并不是分裂的,他无论是发怒还是怜悯宽容人,都是他公义性情的发表。神的性情是活灵活现的,他根据事物的发展而改变他的心思与态度,他对尼尼微人态度的转变告诉人类他有心思、有意念,他不是机器人、不是泥像,他是活生生的神自己,他可以向尼尼微人发怒,也可以因着他们的态度而饶恕他们的过去,他可以决定降灾祸于尼尼微人,也可以因着他们的悔改而改变他的决定。人喜欢套用规条,也喜欢用规条来定规神、定义神,人也喜欢用公式来认识神的性情,所以,在人的思想领域里认为神不会思想,神没有实质性的意念。事实上,因着事物的变化,因着环境的变化,神的心思也在不断地转换,在转换的同时,神的实质会流露出不同的方面来。在转换的过程当中,在神回心转意的那一刹那,神向人类展示的是神生命的确实存在,展示的是神公义性情的活灵活现,同时神用自己真实的流露在向人类证实他的烈怒、他的怜悯慈爱、他的宽容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他的实质将会因着事物的发展而随时随地地流露出来,他有雄狮般的烈怒,他也有慈母一样的怜悯与宽容,他的公义性情不容任何人置疑,不容任何人侵犯,也不容任何人改变、曲解。在万事万物之中,神的公义性情也就是神的烈怒与神的怜悯随时随地都能流露出来,他活生生地发表在万物的每一个角落,活生生地施行在每一个时刻。神的公义性情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也就是说,神的公义性情不是按着时间或者空间的限制机械性地发表出来、流露出来,而是游刃有余,随时随地。当你看到神回心转意,不再发烈怒,也不再毁灭尼尼微城的时候,你能说神就是怜悯慈爱吗?你能说神的烈怒就是一句空话吗?当神大发烈怒收回他怜悯的时候,你能说神对人类没有真实的爱吗?因着人的恶行神大发烈怒,神的烈怒是没有瑕疵的;神的心因人的悔改而感动,因人的悔改而回心转意,他的感动、他的回心转意及他对人的宽容对人的怜悯都是没有任何瑕疵的,是干干净净的,是纯粹的、纯洁的,没有任何掺杂。神的宽容就是宽容,怜悯就是怜悯。因着人的悔改,因着人的种种表现,他的性情流露出烈怒,也发表怜悯与宽容,无论他流露发表的是什么,都是纯洁的,都是直接的,都不同于任何受造之物的实质。在神发表的作事原则、神的心思意念或神的任何一个决定,以及神的任何一样举动中,都看不到任何的瑕疵与任何的污点。神既这样决定了,既这样作了,他就这样成就,这样的结果都是准确无误的,因为它的源头是无瑕疵、无污点的。神的烈怒是无瑕疵的,同样,神的怜悯、宽容也是受造之物不具备的,是圣洁无瑕的,也是经得住推敲与体验的。

在了解了尼尼微城的故事之后,你们是不是又看到了神公义性情中另外一方面的实质呢?是不是又看到了神独一无二的公义性情的另外一方面呢?在人类中有没有任何人具备这样的性情呢?有没有任何人具备神这样的烈怒呢?有没有任何人具备神这样的怜悯与宽容呢?在受造之物中有谁能大发烈怒决定毁灭或降灾祸于人类?又有谁能有资格施怜悯宽容人类、赦免人类,而改变灭掉人类的决定?造物主以他独有的方式与原则发表着他的公义性情,他不受任何人事物的左右与限制。在他独有的性情里,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心思与意念,也没有人能说服他、改变他的任何一个决断。受造之物的一切行为与心思都在他公义性情的判决之下,是发出烈怒,还是施下怜悯,没有人能掌控得了,只有造物主的实质也就是造物主的公义性情来决定,这就是造物主公义性情的独一无二!

通过解读神对尼尼微人态度的先后转变,你们能不能用“独一无二”这个词来形容神公义性情中的怜悯呢?之前我们说了神的烈怒是神独一无二的公义性情中的一方面实质,现在我把神的烈怒与神的怜悯这两方面定义为神的公义性情。神的公义性情是圣洁的,是不容人触犯的,也是不容任何人置疑的,是任何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具备的,是神特有的,也是神独有的,这就是说神的烈怒是圣洁的,是不容人触犯的;同样,神公义性情的另外一方面,也就是神的怜悯也是圣洁的、不容人触犯的。任何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都不能代替或者代表神作神要作的事情,也不能代替或者代表神毁灭所多玛,或者拯救尼尼微,这就是神独一无二的公义性情的真实发表。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结局归宿系列 选段610

  我的希望很多,希望你们好好做人、规规矩矩做人,忠心尽本分,做一个有真理、有人性的人,做一个为神能舍一切、舍性命的人,等等,这些希望都是对你们的不足,对你们的败坏、悖逆而言的。如果我的每一次与你们的对话都没有足够引起你们的注重,那我就只好少说为佳了,不过这样的后果你们是知道的。…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59

怎样认识人的本性?认识本性其实就是解剖灵魂深处的东西,就是人生命里面的东西,就是你活着所根据的那些撒但的逻辑、撒但的哲学,也就是你活着所凭着的那个撒但的生命,把你灵魂深处的东西挖掘出来才能认识到你的本性。这个东西怎么挖掘?只通过一两件事是不能挖掘、解剖出来的,很多时候你做完事了也…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13

  人若真能将人生的正道看透,将神经营人的宗旨看透,人就不至于将个人的前途命运挂在心上当宝贝的,人就没心思再侍候自己那猪狗不如的爹娘。人的命运前途不正是当代所谓的彼得的“爹娘”吗?人与其亲如骨肉,肉体的归宿、肉体的将来到底是活着见神,还是死后灵魂去朝见神,肉体的明天是在患难一样的…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73

  神默不作声,也未向我们显现,但他的工作却从未停止过。他鉴察全地,掌管万有,目睹着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着他的经营,悄无声息,也未见惊天动地,而他的脚步却一步一步逼近人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宇宙间展开了他的审判台,他的宝座也随即降在了我们中间。那是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