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91

神以话语与人立约

创9:11-13 “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神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继创造万物之后,造物主的权柄在“彩虹之约”中又一次得到证实与彰显

造物主的权柄无时不在所有的受造之物之中彰显、施行,他不但主宰着万物的命运,同时也主宰着他亲手造的人类——这个有着不同生命构造、以不同生命形式而存活着的特殊的受造之物。在造了万物之后,造物主并没有停止他权柄与能力的发表,在他来看,他主宰万物、主宰全人类命运的权柄,从人类真正地在他手中诞生的那一刻才正式开始。他要经营人类、主宰人类,要拯救人类,要真正地得着人类,得着能管理万物的人类,他要让这样的人类活在他的权柄之下,认识他的权柄,顺服他的权柄,这样,神便开始正式在人中间以他的话语发表他的权柄,以他的权柄实现他的话语。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神权柄的彰显随处可见,但是我只摘选出人耳熟能详的一些特殊的事例来让你们从中了解、认识神的独一无二,了解、认识神独一无二的权柄。

《创世记》九章十一至十三节这段话与上面有关神创世的记载的几段话有类似的地方,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类似的地方是什么呢?神同样以话语作了他要作的事情,不同的是此段话是神与人的对话,这段对话的内容是与人立约,告诉人有关约的内容。神此次权柄的施行是在与人的对话中成就的,就是说,人类被造以先,神的话语是一种吩咐、一种命令,是颁布给他要造的受造之物的。而在此时,神的话语有了聆听的对象,所以,他的话语既是与人的对话,也是他对人类的嘱托与告诫,更是他对万物下达的带有权柄的命令。

在这段话中记载了神作的什么样的事情呢?它记载了在洪水灭世之后神与人所立之约的内容,它告诉人神不再以洪水灭世了,并且神要为此作一个记号,这个记号是什么呢?原文说:“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这是造物主对人类说的原话。在他说话的同时,那彩虹便出现在人的视线之中,直到今日。彩虹大家都见过,当人看到彩虹的时候,你知道这个彩虹是怎么出现的吗?科学没法论证这事,科学找不到它的源头,也找不到它的去向,因为这是造物主与人所立之约的记号,它不需要科学依据,不是人为的,不是人能改变的,它是造物主话语发出之后权柄的继续。造物主以他独有的方式在信守着他与人立的约和他的承诺,所以,以彩虹出现作为神立约的记号,这无论对于造物主还是受造人类都是永不更改的天条、法则,这个持续不变的法则不得不说是继造物主造了万物之后的权柄的又一次真实的体现,不得不说造物主的权柄与能力是无限的,而以“彩虹”作为记号正是造物主权柄的继续与延伸。这件事是神用话语作的又一件事情,是神用话语与人立约的一个记号,他告诉人他要定意作成什么,以什么方式应验,以什么方式成就,事情就这样按着神口中的话而应验了。只有神有这个能力,在他说了这样的话的几千年之后的今天,人类仍然能看见在神口中所说的彩虹。因着神的一句话,这件事情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更改、没有变化,没有人能将这彩虹挪去,也没有人能改变它的规律,它只为神的话而存在,这就是神的权柄。“神既说必算,既算必成,既成必到永远”这个话在这儿很明显地体现出来,这是神权柄、神能力的一个很明显的记号与特征。这样的记号与特征在任何的受造之物身上都不具备、都看不到,在任何的非受造之物中间也都看不到;这样的记号与特征是独一无二的神特有的,它将造物主独有的身份和实质与受造之物区分开来;同时,它也是除了神自己以外的所有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永不能超越的记号与特征。

在神那儿与人立约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要借此告诉人一个事实,也告诉人他的心意,为此他用了一种独有的方式,用一个特殊的记号与人立约,用这种记号来承诺他与人立的约。那立这个“约”是不是一件很大的事呢?这件事大到什么程度了呢?这就是这个“约”的特别之处:它不是一个人与另外一个人立的约,不是一个团体与另外一个团体立的约,也不是一个国家与另外一个国家立的约,而是造物主与全人类立的一个约;这个“约”的有效期是造物主废掉万物的那一日;这个“约”的实施者是造物主,它的维护者也是造物主。总之,与人类所立的“彩虹之约”的一切都按着造物主与人的对话而应验、成就,直到今日。受造之物除了顺服、听从、相信、领会、目睹、称赞造物主的权柄之外,还能有其他吗?因为除了独一无二的神以外没有任何人能有这样的能力立这样的约。在一次次彩虹的出现中,它告知人类、提示人类造物主与人类所立的“约”,在造物主与人类所立之约的不断地出现中,它显示给人类的不是“彩虹”与“约”本身,而是造物主那永不更改的权柄。一次次彩虹的出现,显示出来的是造物主在隐秘处惊天动地的奇妙作为,同时也是造物主永不消逝、永不更改之权柄的活力体现。这些是不是造物主另一方面独一无二权柄的彰显呢?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70

  我们讲了好多有关“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这句话的话题、内容,但是在你们心里是不是清楚神除了供应话语给你们,在你们身上作刑罚审判的工作以外,神还赐给了人类哪些东西呢?也可能有的人会说“神赐给我恩典,神赐给我祝福,神给我管教,神给我安慰,神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保守”,还有的人说“神…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4

  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   创22:16-18 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39

  现在我眼看着你那放纵的肉体来欺哄我,我只是对你稍作警戒,却并不动手来用刑罚“侍候”你,你应知道你在我工作中是扮演什么角色的,我就满足了,其余,你或是抵挡我,或是花我的钱、吃我耶和华的祭物,或是你们蛆虫之间互相厮咬,或是狗犬之类相互抵触、侵犯,这些我都不关心,你们只要知道自己是…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15

  有些人外表装饰得是很好,姊妹打扮得像“一朵花”,弟兄打扮得像公子、像阔少爷,只注重外表的吃穿,而内里却一贫如洗,对神没有丝毫的认识,这有什么意义?还有些人穿得像个穷要饭的,真是东亚奴才相!你们真不明白我对你们的要求?你们都互相交通交通,你们到底得着什么了!信神这么多年,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