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18

神之所以道成肉身是因为他作工的对象是被撒但败坏的属肉体的人,并不是撒但的灵,也不是任何一种不属肉体的东西,正因为是人的肉体被败坏了,所以他才将属肉体的人作为他作工的对象,更因为人是被败坏的对象,所以他无论作哪一步的拯救工作都是选用人作他唯一的作工对象。人是肉体凡胎,是属血气的,而神又是可以拯救人的唯一对象,这样,神作工作就有必要成为与人有一样属性的肉身来作工作,以便达到更好的作工果效。正因为人是属肉体的而且人并没有胜罪与摆脱肉体的能力,所以神作工作也就务必得成为肉身来作工。虽然神道成肉身的实质、身份与人的实质、身份大不相同,但是从他的外貌来看却是与人一样的,他有正常人的外貌,有正常人性的生活,在人来看根本发现不了他与正常人不相同的地方,就这一正常的外貌、这一正常的人性就足可来作他在正常人性里作的神性的工作。他的肉身有利于他在正常人性里的工作,有利于他在人中间的工作,他的正常人性更有利于他在人中间的拯救工作,虽然他的正常人性在人中间掀起不少风波,但是这些风波并不影响他作工的正常果效。总之,他正常肉身的作工对人来说还是有极大益处的,尽管多数人都接受不了他的正常人性,但他的作工还是能达到果效的,而且这个果效是借着正常人性达到的,这是不可疑惑的。他在肉身中作工使人所得到的东西远远超过人对他正常人性所存观念的十倍、几十倍,而这些观念到最终都会被他作的工作淹没,工作达到的果效即人对他的认识远远超过对他的观念的数量。他在肉身中的工作是不可想象的,也是不可估量的,因为他的肉身并不是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一样的肉身,外壳虽相同但实质并不一样。因着他的肉身使人对神产生许许多多的观念,但他的肉身也能让人得着许许多多的认识,甚至他的肉身能征服任何一个与他有相似外壳的人,因他并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有人外壳的神,没有人能完全测透他,也没有一个人能完全了解他。看不见、摸不着的神是所有人都爱戴和欢迎的,神若仅是一个人看不着的灵,那人信神就太容易了,人可以随便想象,任意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形像来充当神的形像,以便人自己心里高兴、痛快。这样,人就可以毫不顾忌地做自己的“神”最喜欢、最愿意让他做的事,而且人都认为只有他自己才是对“神”最忠心、最虔诚的人,而别人则都是外邦狗,都是对神不忠心的人。可以说,在渺茫与道理中信神的人都是这样追求,大同小异,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各人想象中的神的形像各有不同罢了,但其实质则都是相同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7

  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在你们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96

  什么样的生活是灵生活?就是你的心完全归向神,你的心能够思念神的爱,活在神的话里,心不被别物占有,能够摸着神现时的心意,而且以圣灵现时的亮光为引导来尽自己的本分,这样的神与人的一种生活就是灵生活。你如果跟不上现时的亮光,你与神的关系就疏远了,甚至断绝了,你也就没有正常的灵生活,…

每日神话 - 结局归宿系列 选段602

  在国度时代期间要将人彻底作成。征服工作之后人便进入熬炼之中,进入患难之中,在患难之中得胜的站住见证的就是最终被作成的,这些人就是得胜者。在患难之中对人的要求就是能接受此次熬炼,这熬炼是最后的一次工作,是在全部经营工作结束之前的最后一次熬炼,凡是跟随神的人都得接受这最终的检验,…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76

  当你真正能体会到神对人类的心思与态度的时候,真正能理解神对每个受造之物的“情感”与顾念的时候,你就能理解造物的主在每一个他所造的受造人类身上所倾注的心血与所付出的爱,这个时候你就会用两个词来形容神的爱,哪两个词呢?有的人说无私,有的人说博爱。这两个词中“博爱”是最不适合用来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