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73

圣灵的作工是借着各种各样的人、借着不同的条件而达到的、而完全的,虽然神道成肉身作工能代表整个时代的工作,代表整个时代人的进入,但对于人细节进入的工作还得需要那些被圣灵使用的人来作,并不需要神道成肉身来作。所以说,神的作工即神自己的职分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作的工作,是人所代替不了的。圣灵作工是借着各种各样的人来完全的,并不是某一个人能完全达到的,也不是某一个人能全部说透的,那些带领众教会的也不能将圣灵的工作代表得完全,只能作一部分带领的工作。这样,圣灵的作工可分为几部分:神自己的作工、被使用的人的作工与所有在圣灵流中的人身上的作工三部分。这三部分中,神自己的作工是带领整个时代的;被使用的人的作工是在神自己作工之后奉差遣或接受托付来带领所有跟随神的人,这人是配合神作工的人;圣灵在流中的人身上作工是为了维护他自己的全部作工,即为了维护全部经营,也是为了维护他的见证,同时成全那些可被成全的人。就这三部分工作才是圣灵的完全工作,但若没有神自己的作工,那整个经营工作也就停滞不前了。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类的工作,也是代表整个时代的工作,就是说,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圣灵作工的动态与趋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后而接续的,不是带领时代的,也不是代表圣灵在整个时代的作工动向的,只是在作人该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经营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是经营工作中的项目,人作的工作只是被使用的人所尽的本分,与经营工作无关。由于身份与所作工作代表的不同,所以,尽管都是圣灵的作工,但神自己的作工与人的作工总有明显的实质性的区别,而且圣灵在不同身份的作工对象身上所作工作的轻重程度也各所不同,这就是圣灵作工的原则与范围。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51

约伯的本真:真实、纯朴、不虚伪   我们来看《约伯记》二章七到八节:“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击打约伯,使他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约伯就坐在炉灰中,拿瓦片刮身体。”这是约伯身上长毒疮之后如何表现的一段描述。此时约伯坐在炉灰中,忍受着身体的疼痛,没有人给他医治,也没有人帮他减轻身体…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11

  撒但从上到下、从头到尾一直在搅扰着神的工作,与神唱对台戏,什么“古老的文化遗产”、宝贵的“古文化知识”,什么“道家学说、儒家学说”,什么“孔夫子经传、封建礼仪”,将人都带入了地狱之中,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发达的工农商业却无影无踪,只是强调古代“猿猴”带来的封建礼仪来故意打岔、…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21

  在彼得的经历中有一个高潮,那时他的肉体几乎瘫软了,耶稣在里面仍然激励他,曾向他显现过一次,当他极度痛苦感觉心碎了的时候,耶稣指示他说:“你曾与我在地,我也曾与你在地,虽然以前我们同在天上,但那毕竟属于灵界,现在我回到灵界,你在地上,因着我不属地,你也并不属地,但是需要你在地上…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5

  你们这些少年人虽都犹如少壮的狮子一样,但你们心中很少存有真道的,你们的年少并不能获得我更多的作工,而且总是惹得我对你们反感,你们的年纪虽然幼小,但你们或者没有朝气,或者缺乏志向,对自己的前途总是不置可否,似乎是漠不关心,又似乎总是耿耿于怀。可说在你们身上根本找不着少年人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