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十

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四)第四部分

神对人类的要求

一、神自己的身份与地位

关于“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这个话题告一段落了,同时“神是独一无二的神自己”这个话题也暂时告一段落。告一段落之后,我们要作一个总结,什么样的总结呢?还是关于神自己。既然是关于神自己的,那就与神的方方面面,还有与人对神的信法有必然的联系。所以,首先我得问你们:在你们听了这些道之后,你们心目中的神是谁?(造物的主。)你们心目中的神是造物的主,还有没有别的?是万物的主宰,这话贴不贴切?(贴切。)神是主宰万物的那一位,神是管理万物的那一位,他创造了万有,他管理着万有,同时他也在主宰、供应着万有,这就是神的地位,这就是神的身份。对于万有来说,对于万物来说,神的真实身份是造物的主,也是万物的主宰,神拥有这样的身份,在万物中是独一无二的。任何一个受造之物,在人类中的,还有在灵界的,都不能以任何的方式或者以任何的借口来冒充或替代神的身份、神的地位,因为具有这样身份的、具有这样能力的、具有这样权柄的、能主宰万物的在万物中只有一位,那就是我们的独一无二的神自己。他活在万物中,在万物中行走,他也能升为至高,在万物之上,他能降卑为人,成为有血有肉的人中间的一分子,与人面对面,与人同甘共苦,同时,他掌管着万有,决定着万有的命运,决定着万有前行的方向,他更引导着全人类的命运,引导着全人类前行的方向。这样的一位神是任何一个有生命的人都应当敬拜的,都应当顺服的,也都应当认识的。所以,无论你是人类中间的哪一部分人,你是人类中间的哪种人,信神,跟随神,敬畏神,接受神的主宰,接受神对你命运的安排,这是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有生命的人唯一的选择,也是必须的选择。神的独一无二让人看到他的权柄、他的公义性情、他的实质、他供应万物的方式都是独一无二的;他的独一无二决定了他自己的真实身份,也决定了他自己的地位。所以说,在受造之物当中,在灵界的、在人类中的任何一个生命体,如果想代替神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想冒充神那也是不可能的,这是事实。对于这样一位有神自己的身份、有神自己的能力、有神自己的地位的造物主与主宰者,他对人类的要求是什么,这是每一个人必须要清楚而且要牢记在心的,这对神、对人都很重要!

二、人类对待神的各种态度

人如何对待神决定了人自己的命运,也决定了神如何对待、处理这样的人。在这里我列举出一些人对待神的方式,你们听一听这些对待神的方式与对待神的态度是对还是错。我们看看以下七种人的表现:

1.有一种人对待神的态度特别荒唐,他们认为神就像是在世界的传说中听说的一位菩萨或者是圣者一样,需要人见面三叩首,饭后一炷香。所以,当他们心里很感激神的恩典的时候、感激神的时候,他们常常有这样的冲动,他们是多么希望他们现在所信的神跟他们心中所向往的那位圣者一样,能够接受他的“见面三叩首,饭后一炷香”这样的一个对待法。

2.有一种人他把神当成了能够普渡众生、拯救众生的“活佛”,把神当成了一位能让他脱离苦海的“活佛”。这类人信神就把神当佛那么拜,虽然没有烧香,没有磕头,没有供祭品,但是在这样的人心中,他的神就是这样的一位“佛”,只让他行善、施舍,不杀生,不骂人,外表活得老实,不做坏事,仅此而已,这就是他心中的神。

3.有一种人把神当成他崇拜的伟人或者名人。比如说,伟人喜欢怎么说话,用什么腔调说话,说话用哪些词,怎么措辞,怎么样的语气,怎么样的手势,怎么样的言行,怎么样的举止,这些统统都是他要模仿的,都是他在信神的过程当中要完全塑造出来的。

4.有一种人把神当成一个统治者,觉得他是至高无上的,他是没有人敢触犯的,如果有人违背就要受到他的制裁。他们崇拜这样的统治者,是因为这些统治者在他们心里占据一定的位置。这些统治者的思想、统治者的作派、统治者的权势与本性,甚至他们的爱好、他们的私生活,都成了他必须要了解的,都成了他关心的问题、关心的事情,所以他把神也当成了一个统治者来崇拜。这是一种很荒唐的信法。

5.有一种人他们特别相信神的存在,而且深信不疑,因着他们对神的认识太浅,对神的话语也没有太多的经历,他把神当成他的偶像来敬拜。这个偶像在他心中就是他的神,就是他要跪拜的对象,他要敬畏的对象,也是他要跟随、模仿的对象。他把神当成他的偶像,把这个偶像当成他一生要追随的对象。他模仿神的说话口气,外表模仿神喜欢的人,经常做一些看似很幼稚的事,看似很单纯、很诚实的一些事,甚至他把这个偶像看成是与他形影不离的一个伴侣或伙伴来追随。他就是这样信神。

6.有一种人他们即便读了很多神的话,即便听了很多道,但是在他们心里觉得对待神的唯一的宗旨那就不能离开溜须拍马、阿谀奉承,或者不切合实际的夸耀或者赞美。他们认为神是需要这样对待法的一位神,而且认为如果不这样对待神,就会随时触怒神,就会随时得罪神,神会因着你的“得罪”而处罚你。他们心中的神就是这样的神。

7.还有绝大部分的人,他们把神当成了自己的精神寄托。因为活在这个人世间,人没有平安,没有快乐,人找不到得安慰的地方,当他们找到了神之后,当他们看到了、听到了神的话之后,他们就在心里暗自高兴、庆幸。因为他们认为终于找到了能够让他们的精神得以快乐的一个地方,也终于找到了能让他们的精神有所寄托的一位神。因为自从他们接受了神、跟随了神以后,他们的精神快乐起来了,生活变得充实起来了,他不再像外邦人一样天天醉生梦死,活得像畜类,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有盼头了,所以,他认为这样的一位神很能满足他的精神需要,给他的心灵、给他的精神带来了很大的快乐。不知不觉当中,他离不开这样一位让他的精神得以寄托的一位神,给他的精神、给他的全家带来快乐的一位神。他们认为信神只满足于精神寄托就可以了。

以上各类人对待神的所有这些态度在你们中间存不存在?(存在。)人信神如果心里存有这些态度中的任何一种,能不能真实地来到神面前?如果人心里存有这些态度中的任何一种,那这个人是不是在信神呢?是不是在信那一位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呢?(不是。)你既然信的不是那一位独一无二的神自己,那你信的是谁呢?如果你信的不是那位独一无二的神自己,你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位偶像,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个伟人,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个菩萨,你拜的是你心中的那个佛,更有可能信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总而言之,因着人的各种信法、人的各种态度,人将自己认为的神带到自己的心里,将自己的想象强加在神的身上,将自己对神的态度、对神的想象与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并列放在一起,然后自己拿来供奉。人对神有这些不正当的态度,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人弃绝真实的神自己而供奉假神,也意味着人在信神的同时在弃绝神、抵挡神,在否认真实的神的存在。如果人一直持守着这些信法,会给人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人如果带着这样的信法,能不能与神的要求越来越近呢?(不能。)相反,因着人带着自己的观念、自己的想象,人会与神的道越来越远,因为你追求的方向与神要求你的方向相背。你们听没听过“南辕北辙”这个故事?这就有可能要南辕北辙。人若这样荒唐地信神,你使的劲越大,你就离神越远。所以我告诫你们,在你们未发力之前,你一定要先弄清方向的对错,别乱使劲,一定要问问自己:我信的这位神是万物的主宰吗?我信的这位神仅仅是我的精神寄托吗?他是不是我的偶像呢?我信的这位神对我的要求是什么?我所做的这一切神是否称许?我所行的这一切、我的追求是不是在追求认识神?是不是在迎合神对我的要求?我所走过的路是不是神认可的、神称许的?神对我这样的信能满意吗?你要常常这样问自己,反复地问自己。要追求认识神一定要有清醒的意识、清晰的目标才能达到神满意。

以上我所说的这些不正当的对神的态度,神能不能因着宽容而勉强点头了呢?神会不会称许这些人的态度呢?(不会。)神对人类的要求、对跟随他的人的要求到底是什么?神需要人有什么样的态度,这个清不清楚?现在说了这么多的话,关于神自己的话题我们讲了很多,关于神的作为我们也讲了很多,关于神的所有所是也讲了很多,到现在你们知不知道神到底要在人身上得着什么?神在你身上要的是什么,你知不知道?该你们表态了。如果你们在经历实行方面的认识还少或者很浅,那你们可以说一说对这些话语的认识,你们有没有个总结的认识?神到底要人的什么?(在神这几次的交通当中,神特别要求我们认识神,认识神的作为,认识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认识神的地位,认识神的身份。)神要求人认识神最终达到的果效是什么啊?(让人认识神是造物的主,人是受造之物。)让人达到有这样的认识,那人对神的态度或人的尽本分与人的生命性情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这些你们想没想过?能不能说人认识神、了解神之后,人就变成一个好人了呢?(信神不是追求做一个好人,而是做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做诚实人。)还有没有别的了?(通过真实地、准确地认识神之后,能够把神当神待,知道神永远是神,我们是受造之物,我们是敬拜神的,能够站对自己的位置。)挺好!其他人再说说。(对神有认识,最后能够成为一个真实顺服神、敬畏神远离恶的人。)这就对了!

三、神要求人类对神应有的态度

其实神对人的要求不高,最起码不像人想象的那么高。如果神没有任何话语的发表,没有任何神性情的发表,没有任何神作为的发表,那对于你们来说,认识神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因为人需要揣测神的意思,人需要揣测神的心意,这些对人来说都是很难的事。但是最后这一步作工,神说了很多的话,也作了大量的工作,对人提出了很多要求,在神的说话中,在神作的大量工作当中,让人知道神喜爱什么,神厌憎什么,神让人做什么样的人。在人明白这些之后,在人的心里应该对神的要求有一个准确的定规,因为人不是在渺茫中信神,不再是信渺茫的神,也不是在渺茫中、在虚无中跟随神,而是神的说话人能听得见,神的要求标准人也能听得懂,也能够得上,神用人类的语言告诉了所有人该知道、该明白的事。现在人如果还不知道神是怎么回事,神对人的要求是什么,不知道人为什么信神,不知道人该怎样信神、对待神,这就有问题了。刚刚你们每一个人都说了一方面,或者是具体的或是大概的你们都知道一些,但是我想告诉你们准确的、全面的、具体的神对人类的要求,就几句话,很简单,这些话也可能你们都知道,神对人类、对跟随他的人的准确要求,那就是:神需要跟随他的人对他有真心的相信、忠实的跟随、绝对的顺服、真实的认识与由衷的敬畏,这五项。

这五项就是神要求人不要再怀疑神,也不要再用想象与渺茫的观点去跟随神,不要带着任何的想象观念去跟随神,而且神要求每一个跟随他的人对神要有忠实的跟随,不要三心二意脚踏两只船。当神对你有任何要求的时候,神试炼你的时候,审判你的时候,对付修理你的时候,管教击打你的时候,你对神应该有绝对的顺服,不要问理由,也不要讲条件,更不要讲原因,必须绝对地顺服。关于认识神这方面,这是每一个人最缺少的。人常常把与神无关的一些话语、说法、说辞强加在神身上,他们认为这些话语是对神的认识的最准确的一个定义,岂不知这些来自于人想象的、人推理的、人从知识得来的一些说法,都是与神的实质毫无关系的东西。所以,我想告诉你们,神要的人的认识不是只让你认得神、认得神的话,而是让你对神的认识是准确的,哪怕你只会说一句,哪怕你只知道一丁点儿,但是这一丁点儿的认识是准确的,是真实的,是与神自己的实质相符的。因为神厌憎人对他不切合实际的、胡乱的赞美与夸耀,神更厌憎人把神当成空气一样;神厌憎当人谈论有关神的话题时,人信口雌黄,毫无顾忌地随便说,随便议论,神更厌憎那些认为自己对神有认识了,就在认识神的事上夸夸其谈,不加收敛地、肆无忌惮地讨论有关神的话题的人。最后一项,由衷的敬畏,这是神对每一个跟随他的人的一个最终的要求。当一个人对神有了准确、真实的认识,他就能真实地敬畏神远离恶,这个敬畏是从他的内心深处发出来的,这个敬畏也是他心甘情愿的,不是神索取来的。神不需要你施舍给神任何的好的态度、任何的好的表现、任何的外表的好行为,而是需要你从内心深处对神有敬畏,有惧怕。这个敬畏是因着你生命性情的变化,是因着你对神的认识,因着你对神的作为的了解,因着你对神实质的了解,因着你承认自己是受造之物中的一员这样一个事实而达到的。所以,这里我用“由衷”来定义敬畏,目的就是让人类都明白人对神该有的敬畏是从心底发出来的。

现在你们看看这五项要求,在你们中间有没有人能达到其中的前三项呢?就是真心的相信、忠实的跟随与绝对的顺服,你们中间有没有?我知道如果是谈五项的话,在你们中间肯定是没有,但是我缩小到三项这样的范围,你们衡量衡量自己有没有达到。“真心的相信”,这条要求你们容不容易达到?(不容易。)这也不容易达到,因为人常常怀疑神。“忠实的跟随”呢?所谓的“忠实”指什么?(没有二心,一心一意。)没有二心,一心一意,这话说得真好!那你们能不能达到这一条啊?去努力,是吧!现在还没达到呢!那“绝对的顺服”有没有达到?(没有。)也没有达到,常常不顺服,常常悖逆,常常不听话,也不想顺服,也不想听话。这是人生命进入之后达到的最基本的三项,在你们身上还不能达到,那你们现在的潜力是不是很大呀?现在你们听我说完这话着不着急啊?(着急。)着急就对了,别不着急呀,我都替你们着急。另外那两项要求我就不说了,肯定没有人能达到。你们着急,那你们有没有确定目标啊?应该向着什么样的目标、方向去追求,去努力呢?有没有目标啊?我告诉你们实话,你们什么时候达到这五条,神就满意了。每一条都是一个指标,都是人生命进入达到成熟的一个指标、一个最终的目标。这其中的哪一条若单独拿出来细讲,单独拿出来要求你们,你们都不容易达到,都得受一番苦、下一番功夫才行。你们都得拿出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呢?都得拿出一个癌症患者要上手术台这样的心态。为什么这么说呢?你要信神,要得着神、得着神的满意,你不受一番苦、下一番功夫是得不着的。别看你们听了这么多的道,听了之后不代表那道就是你的,你得把这道吸收进去变成你自己的东西,带到你个人的生命当中去,带到你个人的生活当中去,让这些话、让这些道能指引你生存的方向,给你的生命带来生存的价值,带来活着的意义,那这些话你听得就值了。如果我说的这些话没有给你的生活带来任何的转机,也没有给你的生命带来存在的价值,那这些话你就白听了。你们明白了吧!明白了之后,那剩下的事就是你们自己的了。你们得下功夫啊!什么事都得求真啊!别稀里糊涂的,日子过得可快了。在你们中间很大一部分人其实都已经信神十多年了,那回顾一下这十多年中你们得着多少?人这一生还有几个十年哪?时间不长,别说神作工作是不是等待你,是不是给你留有机会,神会不会回头作同样的工作,这个先不提,你自己过去的这十年,你还能再倒回去吗?你每过一天,每前进一步,你剩下的日子就少一天,时间不等人哪!你得把信神这个事当成一生中的大事来对待,比你的吃、比你的穿、比你人生中的任何一件事都重要,这样你就能有收获了!你总业余信,不能专心信,总稀里糊涂,那你什么也得不着。你们明白了吧!今天就交通到这儿吧,再见!(感谢神!)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五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