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9

神造了人类,无论是人类败坏之后也好,还是人类能够跟随他也好,他都把人类当成了他的至亲,就是人类所说的当成了最亲的人,而不是玩物。虽然神说自己是造物的主,人类是受造之物,这话听起来有一点等级的区别,但是事实上,神为人类所作的一切远远超出了这一层关系。神爱人类、眷顾人类、牵挂人类,包括他源源不断地供应着人类,在他心里从来不觉得是额外的事,从来不觉得这是一件功劳很大的事,他也从来不觉得拯救人类、供应人类、赐给人类一切是对人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只是以他自己的方式、以他自己的实质与他的所有所是这样默默地、静静地供应着人类,无论人从他得到了多少供应与帮助,他都没有向人邀功的任何想法或者是举动,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这也正是神性情的真实表露。所以说,我们无论在圣经里或者是在任何的书籍里都没有发现神在表达着自己的心思,也从来没有发现神向人表述着或者是向人表白着自己为什么这么作,为什么这样眷顾人类,以便达到让人感恩戴德,让人去赞美他,甚至当他伤心的时候,当他感到极度痛心的时候,他都不忘记对人类的责任,也不忘记对人类的牵挂,而他自己却默默地承受着这些“伤”与“痛”。相反,他总是在一如既往地这样供应着人类,即便人类常常有一些赞美神或者是见证神的表现,但这并不是神从人那儿索取来的,因为神从来不打算用任何的对人的好去换取人对他的感恩或者是人对他的还报。而那些能够敬畏神远离恶、能够真实跟随神的人,能够听他的话、对他忠心的人,能够顺服他的人却常常得到神的祝福,这个祝福在神那儿是毫不保留的,而且人从神得的祝福常常超出人的想象,也超出人所做的或者人付代价能换来的。当人享受神祝福的时候,有没有人去理会神在作什么?有没有人去关心神的心情是怎样的呢?神受的伤痛有没有人去体会呢?准确地说:没有!包括挪亚在内,人类能不能体会到此时此刻神的伤痛?能不能体会到神为什么要立这个约呢?体会不到!人体会不到神的伤痛不是因着人够不上“神的伤痛”,不是因着神与人有距离、有地位上的差异而导致的,而是因着人根本就不关心神的任何感受。人认为神是独立的,神不需要人的关心、理解、体贴,因为神是神,所以他没有伤痛,没有喜怒哀乐,他不会难过、不会哀愁,甚至不会掉眼泪;因为他是神,所以他不需要任何情感上的表达,也不需要任何情感上的抚慰,如果他在某种情况下需要这些,那他也会自行消化,不需要人的“协助”。反之,“软弱、幼小”的人需要神的安慰、供应、鼓励,甚至需要随时随地的情绪上的抚慰。在人的内心深处隐藏着这样一个东西:人是“弱者”,人需要神的百般呵护,人应该得到从神来的一切“照顾”,人应该从神索取自己该得到的任何东西;神是“强者”,他拥有“一切”,他应该是人的守护者、赐福者,因着他已经是神了,他“神通广大”就不需要从人再得着什么了。

因着人对神的任何流露都不理不睬,所以人从来感受不到神的忧伤、神的痛苦,以及神的喜乐,而人的一切表现却在神的眼中了如指掌,神随时随地地供应着每一个人的需要,观察着每一个人心思的变化,因而安慰、劝勉着每一个人,引导光照着每一个人。对待神在人身上所作的这一切,在人身上所付的一切代价,在圣经当中或者是在现今的所有神的说话当中,人能不能找到一段神要从人身上索取什么的明确的说话?没有!相反呢,无论人怎么不予理睬神的心思,神还是一再地带领人,一再地供应人、帮助人,让人遵行神的道,好从神得着神给人预备的美好的归宿。在神那儿,他的所有所是、他的恩典、他的怜悯、他的一切赏赐会毫无保留地赐给那些爱他跟随他的人,但是他所受的伤痛、他的心思他从来不向人表露,而且在神那儿从来不埋怨任何一个人不体谅他、不去了解他的心意,他只是在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在等待着人能明白的那一天。

在这里我为什么说这些话呢?在这些话当中你们又看到了什么呢?神的实质、神的性情里有一个人最容易忽略的东西,而且是在任何人身上,包括人认为的伟人、好人,或者是人想象当中的“神”都不具备的,只有在神身上具备,这是什么呢?那就是神的无私。当说到无私的时候,你可能认为你也很无私,因为对待你的儿女,你从来不与他们讨价还价,也不与他们计较,或者你认为你对待你的父母也是无私的。不管你怎么认为,最起码你对“无私”这个词有一个概念,认为“无私”这个词是正面的,做一个无私的人是很高尚的,如果你自己能做到无私,就觉得自己很伟大,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从万物当中、从人事物当中、从神的作工当中来看到神的无私,这是因为什么呢?因为人太自私了!为什么这样说呢?人活在物质世界当中,虽然你跟随神,但是神怎么供应你,神怎么爱你,神怎么牵挂你,你永远看不到也体会不到,你看到的是什么呢?看到的是与你有血缘关系的爱你的那个人,或疼你的那个人,看到的是对你肉体有利的那些东西,关心的是自己喜爱的人、自己喜爱的东西,这就是人所谓的无私。正是这样“无私”的人却从来不去关心赐生命于他的神。与神相比,人的“无私”却成了自私、卑鄙的。人认为的“无私”是空洞不实际的,是有掺杂的,是与神不相符的,与神无关的。人的“无私”是为了人自己,而神的“无私”是神的实质的真实流露,正是因着神的无私,人才从神得着了源源不断的供应。也可能你们今天对我说的这个话题感受不太深,仅仅是点头认同而已,但是当你在心里去体会神心的时候,你会不知不觉地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在你能感觉到的人、事、物中,只有神的无私是真正的、是实实际际的,因为只有神对你的爱是无条件的,是没有瑕疵的,除了神以外,任何一个人所谓的无私都是虚假的,都是表面的,不是真实的,是有目的的,是有存心的,是带着交易的,是经不起考验的,更可以说是肮脏的,是卑鄙的。这话你们认不认同?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53

  撒但败坏人的这些方式带给人的都是什么?有没有正面的东西?首先,人会不会分辨善恶?你看这个世界无论什么名人、伟人,无论什么杂志、刊物,他们的善恶是非标准准不准确?他们评价一个事件、评价一个人物是不是公正的?有没有真理?这个世界、这个人类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是不是按着真理的标准来…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99

  人类对待神的各种态度   人如何对待神决定了人自己的命运,也决定了神如何对待、处理这样的人。在这里我列举出一些人对待神的方式,你们听一听这些对待神的方式与对待神的态度是对还是错。我们看看以下七种人的表现:   1.有一种人对待神的态度特别荒唐,他们认为神就像是在世界的传说中听…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51

  “神的显现”在众教会中间已经出现了,是那灵说话发声,他是烈火,他带着威严,他在审判;他是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金带,他的头与发皆白如羊毛,眼目如同火焰,脚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右手拿着七星,口中有两刃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人子被见证,神的自己…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54

  本来我要供应你们更多的真理,但因着你们对真理的态度太过冷淡,我也就只好作罢,我不愿将我的心血白白浪费掉,不愿看到人拿着我的话却到处做抵挡我、毁谤我、亵渎我的事情,因着你们的种种态度,又因着你们的人性,我只是将一小部分对你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话语供应给你们,作为我在人类中间的试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