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11

不要凭经验与想象认识神的公义性情

当神的审判刑罚临到你的时候,你能不能说神说的话有掺杂?能不能说神的怒气背后也有故事,也有掺杂?还能不能诋毁神,说神的性情也不见得都公义?在对待神所作的每一件事上,你首先得确定神的公义性情里没有任何的掺杂,是圣洁的,是没有瑕疵的,包括神对人类的击杀、惩罚与毁灭。神所作的每一样事都是按着神原有的性情,按着神的计划原原本本地发表出来,在这其中不包含人类的知识、人类的传统、人类的哲学,完全都是神性情与神实质的发表,与败坏人类的任何东西都无瓜葛。在人的观念当中,只认为神对人的爱、神对人的怜悯、神对人的宽容里没有瑕疵,没有掺杂,是圣洁的,但是没有人认识到神的怒气、神的烈怒也是没有掺杂的,甚至没有人去想过神为什么不容人触犯,神的怒气为什么这么大这些问题。反之,有的人错把神的烈怒当成败坏人类的脾气,把神的发怒领会为败坏人类的发火,甚至误认为神的发怒就如人败坏性情的自然流露,误认为神烈怒的发出如败坏人类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就发火一样,甚至误认为神烈怒的发出也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有了这次的交通,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不会再对神的公义性情有任何的误解、想象与猜测了,希望你们听了我的这些话之后,心里对神的公义性情中的烈怒能有一个真正的认定,能放下以往对神烈怒的错谬领会,改变自己对神烈怒实质的错误认识与看法,同时我也希望你们在心里对神的性情能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对神的公义性情不再有任何的怀疑,也不要把任何人为的推理与想象强加到神真实的性情里。神的公义性情是神自己真实的实质,他不是人塑造出来的,不是人编写出来的,他的公义性情就是他的公义性情,与受造之物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瓜葛;神自己就是神自己,他永远不会变成受造之物,即使他成为受造之物中的一员,他原有的性情、他的实质也不会改变。所以,认识神不是认识一个事物,不是解剖一样东西,也不是了解一个人。人如果以认识一个事物或了解一个人的观点或方式去认识神,那你永远都不可能达到认识神。认识神不能靠经验,也不能靠想象,所以,你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经验与想象加添在神的身上。你的经验与想象再丰富也都是有限的,更何况你的想象不符合事实,更不符合真理,与神真实的性情与实质是格格不入的。凭你的想象你永远达不到认识神的实质,唯一的途径就是接受从神来的一切,然后去慢慢地体验,慢慢地认识。总有一天,因着你的配合,因着你对真理的饥渴慕义,神会开启让你真正地了解神、认识神。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56

  从现在开始,神正式成全那些没有宗教观念、愿意放下老己、单纯顺服神的人,成全那些渴慕神话的人,这样的人应该站起来事奉神。在神有无穷无尽的丰富、无限无量的智慧,他的奇妙作工、宝贝话语等着更多的人去享受。从现在来看,有宗教观念的、摆老资格的、难放下自己的都难接受这些新东西,圣灵在这…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44

  撒但的试探  太4:1-4 当时,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受魔鬼的试探。他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就饿了。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这是第一次魔鬼试探主耶…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60

  对于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许多情形你得明白,尤其对于配搭事奉的人,更得掌握圣灵在人身上的作工产生的许多情形,若只讲许多经历或许多进入法,那说明人的经历太片面。不认识自己的真实情形,不掌握真理原则,就不能达到性情有变化;不认识圣灵作工的原则,不明白圣灵作工要达到的果效,就不容易分辨…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17

  人一直活在黑暗权势的笼罩之下,被撒但的权势捆绑不得释放,而且人的性情经过撒但的加工越来越败坏,可以说,人一直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里,不能真实爱神。那么,人若想爱神,必须脱去自是、自高、狂妄、自大等等一切属于撒但的性情,否则,人的爱都是有掺杂的爱,都是撒但的爱,绝对不能得着神的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