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98

神对撒但的吩咐

伯2:6 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撒但从不敢超越造物主的权柄,万物得以在规律中存活

这是在《约伯记》当中摘录下来的一句话,这句话中的“他”即指约伯。这一句话虽然很简短,但是说明了好多问题,它记述的是神在灵界与撒但的一句具体的对话,它交代了神说话的对象——撒但,也记述了神话语的具体内容,这个内容是神对撒但的吩咐也是命令,这个命令的具体细节涉及到约伯性命的存留,涉及到神给撒但对待约伯的底线——只要存留约伯的性命。从这句话中我们首先得知这句话是神对撒但说的话,结合《约伯记》的原文,让人了解到神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之下说了这样的话:因为撒但要控告约伯,所以它必须获得神的同意才能去试探约伯,在神准许了撒但的请求去试探约伯的情况之下,神对撒但提出了一个这样的条件,神说:“约伯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这是一句什么性质的话?很显然它是一个吩咐,是一个命令。了解了这句话的性质之后,当然你也应该了解这个命令的发布者是神,而领命的与听命的对象是撒但。不言而喻,这两者的关系通过这一个命令显示给每一个读到此话的人,当然这也是圣经中对神与撒但对话的记载所提供的在灵界神与撒但之间的关系,提供的神与撒但身份与地位的区分,也是迄今为止人类通过具体的事例、具体的文字记载而得知的神与撒但的身份、地位的截然不同。在这里,我不得不说这句话的记载是人类认识神的身份与地位的重要文献,它提供了人类认识神所需的重要资讯,让人透过造物主在灵界曾经与撒但的其中一段对话,了解到造物主权柄的又一具体内容。在这一句对话中,造物主独一无二的权柄又一次得到了证实。

外表来看,耶和华神是在与撒但对话,实质上耶和华神说话的态度与所站的位置是高于撒但的,也就是说,耶和华神以命令的口气吩咐撒但,告诉它该作什么、不该作什么,告诉它约伯已交到它的手中,它可以任意对待约伯,但是不可取走约伯的性命。言外之意就是虽然约伯交在了它的手中,但并不是连约伯的性命都交给了它,除非有神的许可,否则,没有人可以从神的手中夺去约伯的性命。神的态度在神对撒但的这个命令中很明显地释放出来,与此同时,耶和华神与撒但对话时所站的地位也在这句命令中显示、流露出来。在此,耶和华神所站的地位不仅仅是造光、造空气、造万物生灵的神,不仅仅是主宰万物生灵的神,而是掌管人类、掌管阴间的神,是掌管一切生灵之生死存亡的神。在灵界,除了神以外谁敢对撒但下达这样的命令呢?神又是为什么而向撒但亲口颁布他的命令呢?因为人的性命包括约伯的性命都在神的手中掌管,神不允许撒但侵害,也不允许撒但夺去约伯的性命,就是神许可它的试探临到约伯的时候,神仍然不忘特意下达这样的命令,再次命撒但不许夺取约伯的性命。对于神的权柄撒但从不敢超越,而对于神的命令与具体的吩咐,撒但更是小心听命、顺从,从不敢违抗,当然它也不敢随意改动神的任何命令,这就是神给撒但的范围,所以,它从不敢超越这个范围。这是不是神权柄的威力呢?是不是神权柄的证实呢?撒但怎么对待神,在它心里怎么看待神,这些它比人类更清楚,所以对于神的地位、神的权柄,撒但在灵界看得清清楚楚,对于神权柄的威力与神权柄施行的原则它深有体会,它丝毫不敢怠慢,不敢有任何的触犯,它不敢超越神的权柄作任何的事,也不敢对神的怒气有任何的挑战。尽管它本性邪恶、狂妄,但它从不敢跨出神给它制定的界限、范围。千万年来,它严格地守着这个界限,守着神对它的每一个吩咐、每一次命令,从来不敢越雷池一步。撒但虽然恶毒,但是比败坏的人类“明智”得多,它知道造物主的身份,也知道自己的界线。从撒但“循规蹈矩”的行事当中便可看见神的权柄与神的能力就是撒但不可超越的天条,也正是因为神的独一无二、因为神的权柄,万物才得以在规律中变化、生息,人类才能在神所制定的轨迹中繁衍、存活,没有一人一物能打破这个规律,没有一人一物能改变这个法则,因为它们都是出自于造物主之手,出自于造物主的命定,也出自于造物主的权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57

  传统文化与迷信好多地方是相似的,只不过传统文化它有一些故事,有一些典故,有一些出处。撒但在民间或者是在历史书中杜撰、编造了许多的故事,让人对传统文化或者迷信当中的人物有了深刻的印象,比如中国的八仙过海、唐僧取经,还有玉皇大帝、哪吒闹海、封神榜...这些是不是都深入人心?有些人即…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17

  怎样进入真实的祷告?   祷告时得有一颗安静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颗真诚的心,是和神有真实的交通、祷告,不是要你说好听的话来欺哄神。祷告围绕神现在要作成的,愿神多开启光照你,将自己的实际情形与难处带到神面前祷告,包括和神立的心志。祷告不是为了走过程,乃是用一颗真心来寻求神,求神保…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87

  你既信神就得信神的所有说话,信他的所有作工,也就是说,你既信神就得顺服神,若做不到这一点那就无所谓信与不信了。你信神多年从来不会顺服神,不接受神的一切说话,而是让神顺服你,按照你的观念来,那你就是最悖逆的人,就是不信派,这样的人怎么能顺服神那些不合人观念的作工说话呢?最悖逆…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79

信神要想蒙拯救,关键看人有没有敬畏神的心,看人心里有没有神的地位,看人是否能活在神面前保持与神的正常关系,关键看人能否实行出真理,达到顺服神,这是蒙拯救的路途与条件。如果你的心不能活在神面前,不能常常跟神祷告、交通,失去了与神的正常关系,那你就永远不会蒙拯救,因为蒙拯救的路被你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