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叫“耶和华”为何又叫“耶稣”呢(有声读物)

2018年12月16日
00:00
16:23

旧约圣经中,耶和华神明确告诉我们:“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以赛亚书43:11)……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出埃及记3:15)可新约圣经中却又记载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12)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希伯来书13:8)旧约圣经里说唯有“耶和华”是神的名,直到永远,可在新约圣经里却记载唯有靠着“耶稣”的名才能得救。既然律法时代耶和华神的名直到永远,为什么恩典时代神的名又叫“耶稣”了呢?经文中提到的“永远”该怎么领受?神的名背后隐藏着哪些真理奥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交通一下。

神叫“耶和华”为何又叫“耶稣”呢

目录
● “耶和华”这个名为什么会变成“耶稣”
● “直到永远”指的是神的实质、性情永远不变,并不是名永远不变
● 神为什么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 神名的意义是什么

“耶和华”这个名为什么会变成“耶稣”

圣经中明明记载耶和华神的名直到永远、直到万代,可当主耶稣来作救赎工作后,耶和华的名便不再被提起,人们都祷告呼求主耶稣的名,尊耶稣的名为圣。在我们看来,这几处经文好像有些矛盾,但事实上并不矛盾,因为神说的“直到万代”“直到永远”都是针对他本时代的工作说的,只要他本时代的工作不结束,神本时代的名就不会改变,凡是跟随神的人就得永远持守神本时代的这个名,这样才能获得圣灵作工,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但当神又开辟新时代、开展新工作时,神的名就会随之改变,这时,人只有接受神的新名、祷告神的新名才能得到神的称许,获得圣灵的作工。就像律法时代,神的名叫耶和华,人持守“耶和华”这个名,遵守耶和华神颁布的律法、诫命,就能蒙神祝福、怜悯。但主耶稣来作工时,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人若还持守耶和华神的名,拒绝接受主耶稣的名,就被圣灵厌弃,活在黑暗中。而那些接受耶稣作救主,祷告呼求耶稣的名的人,如彼得、马太、撒玛利亚妇人等等,则获得了圣灵的作工,得到了主的救恩。可见,神的名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神的作工在更换。

“直到永远”指的是神的实质、性情永远不变,并不是名永远不变

可能有些人还会有些困惑,认为“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那神的名怎么会变呢?我们接下来交通经文中提到的“直到永远”该怎么领受,其实,“直到永远”是指神的实质、神的性情是永恒不变说的,并不是指神的名永远不改变。一本书上说:“有的人说神是永恒不变的,这话也对,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实质是永恒不变的,他的名变了、工作变了,并不能证明他的实质变了,就是说,神永远是神,这是永恒不变的。……若他的工作是永恒不变的,他能将人类带到今天吗?他是永恒不变的为什么他已作了两个时代的工作了呢?……神不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他的工作不能停留在一个时代中,就如耶和华这个名不能永远代替神的名,神还能叫耶稣这个名来作工,这就是神的工作在不断向前发展的标志。”《作工异象 三》“神永远是神不能变成撒但,撒但永远是撒但不能变成神。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义、神的威严,这是永远不能改变的。神的实质、神的所有所是这是永远不变的,但神的工作是不断向前发展、不断进深的,因为神是常新不旧的。在每一个时代都要换一个新的名,在每一个时代神都要作新的工作,在每一个时代神要让受造之物看见他的新的心意、新的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神三步作工之每步作工的目的和意義

神是常新不旧的,神的作工一直都在向前发展,而神的名也随着神的作工更换,但不管神的作工、神的名怎么变,神永远都是神,他的性情与实质是永不改变的。就像律法时代神的名叫“耶和华”,恩典时代神的名叫“耶稣”,但不管神的名怎么变,神都是为了拯救人,神经营人类的宗旨没有变,神的实质不变,始终都是一位神在作工。然而,当初的法利赛人不明白神的名是随着时代的转移、工作的转变而更换的,而是持守着“唯有耶和华是神,除耶和华以外没有救主”这句话,认为只有耶和华是他们的神,是他们的救主,结果当神以“耶稣”这个名来作救赎工作时,他们不寻求主耶稣的说话是不是真理的发表,主耶稣作的是不是神自己的工作,而是凭着狂妄本性顽固地持守自己的观念,认为只要不叫弥赛亚就不是神,并以此疯狂定罪、抵挡主耶稣,最后将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犯下滔天大罪,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从法利赛人失败的教训中看到,我们如果不明白神在不同时期更换名字的意义,只因神作了新的工作、更换了新名就否认神的实质,否认是一位神作的工作,就很容易抵挡神,做出触犯神性情的事。

神为什么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 神名的意义是什么

其实,神的名是因着神拯救人类的工作而产生的,神拯救人类按着工作的需要,分时代作不同的工作,发表不同的性情,神的名也因此改变。也就是说,一个名代表一个时代,代表神作的一步工作及所发表的一部分性情,神是以名来更换、代替时代。正如一本书上说:“为什么耶和华与耶稣是一,但他们却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为工作时代不同吗?就一个名能将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吗?这样,只有在不同的时代来叫不同的名,以名来更换时代,以名来代替时代,因为没有一个名能将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将神的具有时代性的性情代表出来,只要能将工作代表出来即可。所以,神能选用任何一个适合他性情的名来代表整个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就一个特定的词、一个特定的名根本不能将神的全部代表出来,那你说神的名还能固定吗?神如此伟大、如此圣洁,你就不容他在每个时代来更换他的名吗?所以,在每个时代神自己要亲自作工的时候,他就用符合时代的名来概括自己要作的工作,以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特定的名来代表他本时代的性情,是神将神自己的性情用人类的语言表达出来。……神原本没有名,只是因着要作工作,要经营人类,他才就此取一个名,或两个名,或更多的名……《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神取“耶和华”这个名的意义,书中说:“‘耶和华’这名是在以色列当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怜悯人、能咒诅人又能带领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选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满有智慧的神……‘耶和华’这个名是为着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耶和华’代表律法时代,是以色列人对他们所敬拜的神的尊称……”《“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耶和华”是神作律法时代工作时取的名,代表的是神威严、烈怒、咒诅和怜悯的性情。当时的人不知道怎么敬拜神,也不知道怎么在地上生活,即使行了神眼中看为恶的事也没有丝毫意识,于是神就借摩西颁布律法和诫命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要求人严格遵守律法、诫命,使人知道该如何敬拜神,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罪。人如果守住律法、诫命,就能得到耶和华神的恩典、祝福;要是违背律法、诫命,就会被天火烧死或被石头砸死。在耶和华神的带领下,以色列百姓都恪守律法,尊耶和华神的名为大,蒙神祝福带领,一直持续几千年。

恩典时代神的名更换为“耶稣”,这里面也有着极深的意义。书中的话是这样说的:“‘耶稣’本是以马内利,原意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他是作恩典时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时代的……耶稣这个名是为着恩典时代的人能够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为了救赎整个人类而固有的名。”《“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律法时代后期,人类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已经守不住律法,也没有足够的赎罪祭来为自己赎罪,随时都面临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神为了赦免人的罪,使人类得以存活下来,就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来到人间,以“耶稣”这个名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发表了以慈爱怜悯为主的性情。主耶稣为人类钉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人类的罪,作了人类的赎罪祭,我们只要接受主耶稣作救主,奉主耶稣的名祷告、认罪悔改,罪就得着了赦免,灵里就平安、踏实,并能享受到主所赐的恩典与祝福。

从中看到,神的每个名代表的仅是神在本时代的工作和发表的性情,当神根据人类的需要作新的工作时,神的名也要随之更换,我们只有接受神的新名才能得到神进一步的救恩。就像恩典时代,如果神来的时候不叫“耶稣”而叫“耶和华”,那神的工作就会一直停留在律法时代,人接受不了主耶稣的救赎,那当时的以色列民都将因触犯律法而遭到神的惩罚、咒诅。

现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时期,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在苦盼主耶稣再来提接我们进天国。主耶稣曾明确地告诉我们:“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启示录2、3章中也多次预言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还有彼得前书1章5节:“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从中看到,主末世再来还要发声说话,使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得着神的末世救恩。那末世主耶稣再来显现作工时,他的工作变了,他的名会不会随之更换呢?神再来还会叫耶稣吗?启示录预言说:“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示录3:12)这节经文里提到神末世再来还有新名,既是新名,应该就不会再叫“耶稣”了。这就需要我们有一颗敬畏神的心,当神来作新工作、更换新名时,虚心寻求,认真考察,不凭自己的观念想象来定规神的名,这样,我们才有机会迎接到主的再来。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愿每一位渴慕寻求神显现的弟兄姊妹,早日与主重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耶和华、耶稣、全能神是什么关系(有声读物)

提起耶和华,我们会想到神曾在天上打雷发声,用云柱、火柱带领以色列民,又在西乃山上颁布十诫、律法,带领人生活;说起耶稣,我们会想起主耶稣为救赎全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把人从罪中救赎了出来;说到全能神,许多人都知道全能神在末世发表话语作了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洁净人、拯救人,使人脱去败坏蒙神拯救。那耶和华、耶稣、全能神三者到底是什么关系呢?下面的文章将为你解答。

你知道圣经启示录预言中神的新名吗

灾难频发,圣经预言已应验,主耶稣已经回来了,作了新工作,换了新名,但很多人认为神的名是永恒不变的,只要守住主耶稣的名就能进天国。神的名真的不会变吗?主再来还会叫主耶稣吗?阅读本文告诉你答案。

圣经预言中关于主耶稣再来的6条预言应验了

现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时期,各种灾难频繁发生,圣经预言中的末世重大事件都已出现,我们不禁想到《圣经·启示录》22章12节中预言:“看哪,我必快来!”为着主这一应许,我们一直盼望着、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那么,主是否已经回来了?

福音信息:末世挪亚的日子来临 如何寻求神的显现

挪亚时代的景象出现预示什么 提到挪亚时代的人类,大家都知道当时的人杀人放火、偷盗抢劫、淫乱成性,他们远离神,不听神的话,最终被神用洪水毁灭了。再看看当今世界人都崇尚邪恶,各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是KTV、足浴中心、酒楼、舞厅等,人都吃喝玩乐,放纵肉体情欲;多数人为名利地位你争…

神叫“耶和华”为何又叫“耶稣”呢(有声读物) 神叫“耶和华”为何又叫“耶稣”呢(有声读物)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