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92

神的赐福

创17:4-6 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

创18:18-19 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

创22:16-18 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伯42:12 这样,耶和华后来赐福给约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万四千羊,六千骆驼,一千对牛,一千母驴。

造物主独有的说话方式与特征是造物主独一无二身份与权柄的象征

神的赐福是好多人都想追求、想得到的,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得到神的赐福,因为神有神的原则,他按他的方式赐福给人。神赐给人什么应许、给人多少恩典都是根据人的所思所想、根据人的所作所为来分配的。那神的赐福说明了什么?又让人从中看到了什么?在这里我们暂先不论神赐福给什么样的人,也不论神赐福人的原则,我们还是以认识神的权柄为目标来看待神对人的赐福,从认识神的权柄这个角度来看待神的赐福。

以上四段经文都是有关神赐福给人的记载,它们详细地记述了神要赐福的对象,例如亚伯拉罕、约伯,也详细地记述了神赐福给人的原因,同时也详细记述了神赐福给人的内容。从神说话的语气、方式与神所站的角度与位置,就能让人体会到赐福者与承受者有着截然不同的身份、地位与实质。这种说话的语气、方式与所站的位置是具有造物主身份的神所独有的,他带着权柄、威力,也带着造物主的尊贵与不容任何人置疑的威严。

首先来看《创世记》十七章四至六节:“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这几句话是神与亚伯拉罕立的约,也是神对亚伯拉罕的赐福:神要让他作多国的父,使他的后裔极其繁多,并说国度从他而立,君王从他而出。你从这几句话当中看没看见神的权柄呢?你是怎么看见神权柄的呢?你看见神权柄的哪方面实质呢?细读这几句话不难发现,神的权柄与神的身份在神的说话用词上很明显地流露出来,例如神说“我与你立约,你要……我已立你……我必使你……”中的“你要”“我必”等等这些带有神身份与权柄的肯定性的用词,一方面是造物主的信实,另一方面它们都是具有造物主之身份的神的专用词汇,也是惯用词汇。如果一个人祝福他的后代极其繁多,国度从他而立,君王从他而出,那无疑只是一种愿望,并不是一种应许或赐福,所以人不敢说“我必使你如何如何,我要你如何如何……”,因为人自己知道自己不具备这个权力,人说了不算,即使这样说了也是一句空话,一句废话,是人的欲望与野心所驱使的。当人感觉人的愿望不能成就的时候,人敢以这么大的口气说话吗?人都有好的愿望,希望后代都能飞黄腾达,出人头地,“要是能有一个当皇帝的后代,那可真所谓三生有幸!能出个当省长的也不错,只要做人上人都行!”这些都是人的愿望,但人只能为自己的后代许愿祝福,不能兑现或成就给任何人的应许或承诺。人的心里都清楚地知道,人没有这个权力达到这些,因为人自身的一切都由不得自己,怎么能掌控别人的命运呢?而在神这儿之所以能说这样的话,是因为神有这样的权柄,他能成就、实现他给人的所有应许,兑现他给人的所有赐福。人类是神造的,神让一个人的后代极其繁多,那是易如反掌的事,他让一个人的后代兴盛,也只是一句话便可成就的,他从来不为此而劳碌,为此而大伤脑筋或伤心劳神,这就是神的能力,神的权柄。

看了《创世记》十八章十八节“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这句话之后,你们能不能感受到神的权柄呢?能不能感受到造物主的超凡呢?能不能感受到造物主的至高无上呢?神的话语很肯定,神说这样的话语并不是因为或代表神具有必胜的把握这样的信心,而是神话语权柄的证实,是他话语得以应验的一种命令。这里有两个词需引起你们的注意,在神说的“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这句话中有没有模棱两可的成分呢?有没有担心的成分呢?有没有害怕的成分呢?这些常常在人类身上表现出来的人特有的成分,因神话中的“必要”与“必因”这两个词,而从来都不与造物主有丝毫的瓜葛。没有一个人敢把这样的词汇用在对他人的祝福之中,也没有一个人敢肯定地赐福给他人一个强大的国,或应许给他人地上的万国也必因他得福。神的话语越肯定越证实了什么?证实了神具备这样的权柄,神的权柄能作成这事,证实了神必要成就这样的事。神赐福给亚伯拉罕的这一切在神心里是肯定的,是毫不犹豫的,而且他要照着他的话去成就这一切的事,没有任何势力能改变、拦阻、破坏、搅扰这件事情的应验,无论什么事情发生都不能终止、不能影响神话语的应验与成就,这就是造物主口中所说之话的威力,也是不容人否认的造物主的权柄!当你读完这句话的时候,在心里还有疑惑吗?这些话是从神口里说出来的,神的话中带着能力,带着威严,带着权柄,这样的威力与这样的权柄,还有事实成就的必然性,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能及的,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能超越的。只有造物主能以这样的口吻、这样的语气与人类对话,事实证明了他的应许不是空话、不是大话,而是所有人、事、物都不能超越的独一无二的权柄的发表。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34

不要错过认识造物主主宰的机会   人生这几十年说长也不算长,说短也不短,眨眼之间,人从出生到成年度过了二十多个春秋,虽然在年龄上算是成年人,但这个年龄段的人对人生、对命运的认识几乎等于零。而随着人阅历的不断增长,人也逐步迈入中年,虽然三四十岁的人对人生对命运有了初步的体验,但这个…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29

  第六关 人的离世   忙忙碌碌、坎坎坷坷,经历了多少悲欢离合,经历了多少起起落落,度过了多少难忘的岁月,送走了多少春夏秋冬,不知不觉人走过了人生中几个重要的关口,转眼到了垂暮之年,岁月的痕迹犹如烙印一样布满全身:人的身躯不再挺拔,满头的青丝变成白发,清澈明亮的双眸已昏花,布满…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4

  虽然我的工作对你们甚是有帮助,但我的话在你们身上总是落空,我的话在你们身上总是没有着落,难以找着我成全的对象,以至于到今天我对你们几乎失去希望。在你们中间寻寻觅觅几年,却难以找着我的知音,对你们我似乎并无信心作下去,也无爱心再爱你们了,因为你们那点微不足道的可怜的成绩早令我厌…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12

  现在你该追求什么呢?就是借着你能不能把神的作工见证出去,你能不能成为神的见证,能不能成为神的彰显,是不是合神使用,你该追求这些。神在你身上到底作了多少工作?你看见多少,摸着多少?你经历多少,体尝多少?神在你身上试炼也好,对付、管教也好,不管怎么样,神的作为、神的工作是作在你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