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53

接受神的检验,战胜撒但的试探,让神得着全人

在神对人长期的供应扶持的工作期间,神将他的心意、他的要求都一一告诉给人,也将神的作为、神的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显给人看,目的是为人装备身量,让人在跟随神期间从神得着各方面的真理,这些真理就是神给人的与撒但争战的利器,人有了这些装备便要面对神的检验。神的检验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但每一个途径与方式都要借着神的仇敌——撒但来“配合”。也就是说,神给了人与撒但争战的利器之后,就要将人交给撒但,让撒但来“检验”人的身量,如果人走出了撒但摆设的阵营,活着走出了撒但的围攻,那人就通过了这次的检验;如果人未走出撒但的阵营,而是让撒但降服了,那人就未通过检验。神无论检验人的哪方面,检验的标准就是人是否在撒但的攻击之下站住了见证,是否在撒但的网罗之中弃掉了神、缴械投降归顺撒但。可以说,人能否蒙拯救就在乎人是否能战胜撒但,打败撒但;人能否获得自由就在乎人是否能独立地拿着神交给的武器战胜撒但的捆绑,让撒但对人彻底死心、放弃。撒但对一个人的死心与放弃,意味着撒但不再与神争夺这个人,不再控告、搅扰这个人,也不再肆意摧残、攻击这个人,这样的人才真正地被神得着了,这就是神得着一个人的全过程。

约伯的见证给后人的警示与启示

在明白了神完全得着一个人的全过程的同时,人也了解了神将约伯交给撒但的目的与意义。对于约伯所受的苦难人不再耿耿于怀,对于约伯受苦的意义也有了全新的领悟,人不再为自己能否临到约伯一样的试探而担心,也不再抵触、抗拒神的试炼临到。约伯的信心、顺服与约伯战胜撒但的见证给了人莫大的帮助与鼓励,从约伯身上人看到了自己蒙拯救的希望;看到了人凭着信心与对神的顺服、敬畏是完全可以打败撒但、战胜撒但的;看到了只要人能顺服神的主宰、神的安排,只要人有失掉一切也不弃掉神的决心与信心,人便可以让撒但蒙羞失败;看到了只要人有宁可丢掉性命也要站住见证的决心与毅力,撒但便闻风丧胆、仓皇退却。约伯的见证给了后人一个警示,这个警示告诫人,人若不战胜撒但就永远不能摆脱撒但的控告与搅扰,也永远不能摆脱撒但的攻击与残害。约伯的见证也给了后人一个启示,这个启示让人明白了人只有做完全、正直的人才能敬畏神、远离恶事;明白了人只有敬畏神、远离恶事才能为神作刚强响亮的见证;人只有为神作了刚强响亮的见证,才能永远不受撒但的控制而活在神的引领、保守之下,这才是真正的蒙拯救。约伯此人的人性品质、人生追求是每个追求蒙拯救之人所该效法的,他一生的活出与他在试炼中的表现是每个追求“敬畏神、远离恶事”之道的人的宝贵财富。

约伯的见证让神得到安慰

现在我跟你们说约伯这个人是一个可爱的人,你们也可能领会不到其中的含义,也体会不到我为什么要说这些事的心情,等到有一天,当你们经历了约伯一样的或者是类似的试炼,当你们经历了患难,经历了神亲手为你们摆布的试炼,当你在试探中为了战胜撒但,为了为神作见证而全力以赴的时候,忍受羞辱痛苦的时候,你就能体会到我说这些话的意义了。那个时候你会觉得与约伯相比你还差得很远,你会觉得约伯是一个多么可爱的人,是一个值得你去效仿的人,到那个时候,你会体会到约伯所说的那几句经典的话语对于一个败坏的人来说、对于一个在现在这个时代生活的人来说是多么重要,而约伯所能做到的对现在的人来说是多么难做到,当你觉得难做到的时候,你就可以体会到神的心是多么着急,多么担忧,为了要得着这样的人,神所付的代价是多么的高昂,神对人类作的、神所付出的是多么的宝贵。话交通到这儿,你们对约伯这个人是不是有一个准确的了解、也有一个正确的评价了?在你们心目中约伯此人到底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的人呢?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可以肯定地说:是。因为约伯所行所表现出来的这些事实是任何一个人包括撒但都不可以否认的,它们是约伯战胜撒但的最有力的证据。这个证据是从约伯身上产生的,这是神所得着的第一例见证,所以当约伯战胜了撒但的试探,为神作了见证的时候,神在约伯身上看到了希望,神的心也从约伯身上得到了安慰。创世以来一直到约伯这个时候,神第一次真正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安慰,什么叫从人得着安慰,神看到了也得到了什么叫真正的为他所作的见证。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4

  对神真实的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是人在对神有认识的基础上才有的爱。人的心完全归向神了对神就有爱了,但这爱并不一定是纯洁的,也不一定是完全的,因为从人的心完全归向神到对神有真实的认识、有真实的爱慕还有一段距离。人的心归向神,这是人达到真实爱神的途径,是人认识神性情的途径,当人将真…

每日神话 - 揭示宗教观念系列 选段288

  耶稣当时作工有一部分工作是根据旧约圣经,或者耶和华律法时代的说话、摩西的律法,借着这些作了一部分工。当时他在会堂里讲道、教训人,以旧约先知预言来教训那些以他为敌的法利赛人,以圣经的话来揭示他们的悖逆,以此来定他们的罪。因为他们都厌憎耶稣所作的,尤其是耶稣的许多工作不是按着圣经…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13

  在信神的路上你们走的路途还是很少的,你们并未进入正轨,所以你们离神的标准还很远,就你们每个人的身量来说,还不能满足神的要求。因着你们的素质,又因着你们每个人的败坏天性,对神的工作总是马马虎虎,不当一回事,这是你们最大的缺欠。对圣灵所走的路更是无人能摸着,多数人都不清楚、不透亮…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89

  神的几千年计划,在肉身中作两部分工作,一步是钉十字架的工作,因此而得荣耀,另一步是末世征服、成全的工作,借此得荣耀,这是神的经营。所以,你们不要把神的工作看得太简单了,也不要把神对你们的托付看得太简单了。你们都是承受神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的人,是神特意定好的,神荣耀中的两部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