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0

就权柄本身而言,它可解释为神的能力。首先,肯定地说,无论是权柄还是能力都是正面的,它们与任何反面的东西都无瓜葛,与任何受造之物和非受造之物都无关系。神的能力能创造出任何形式的有生命、有活力的东西,这是神的生命决定的。因为神是生命,所以他是一切生命体的源头,与此同时,神的权柄能使所有的生命体顺服神的一切话语,也就是按着神口中的话而产生,遵照神的吩咐存活、延续,在此之后,神便主宰、掌管所有的生命体,从来不会有误差,直到永远。这些是任何人与物都不具备的,只有造物主拥有、具备这样的能力,所以称它为权柄,这就是造物主的独一无二。因此,无论“权柄”这个词本身或权柄的实质,只能与造物主相关联,因它是造物主特有身份与实质的象征,它代表造物主的身份与地位,除了造物主之外,没有一人一物与“权柄”这个词有关联,这也就是造物主独一无二的权柄的解释。

撒但虽然对约伯虎视眈眈,但是没有神的许可它不敢动约伯的一根汗毛,它虽然生性邪恶、残忍,但在神对它下达命令之后,它不得不守住神所吩咐它的,所以,尽管撒但临到约伯的时候如恶狼入羊群一样猖獗,但它不敢忘记神给它的范围,它不敢越过神的命令,它无论怎么作都不敢背离神话语的原则与范围,这是不是事实?从这点来看,耶和华神的任意一句话都是撒但不敢超越的,对撒但来说,凡是神口中的话都是命令、都是天规、都是神权柄的发表,因为在神每一句话的背后都隐含着神对触犯神命令,对违背、对抗天规者的处罚。撒但清楚地知道,如果它超越了神的命令,就得承担它超越神的权柄、对抗天规的后果,这个后果到底是什么?不言而喻,当然是神对它的惩罚。撒但对约伯一个人作的事,仅仅是撒但败坏人类的一个缩影;而撒但在作此事时神给它的范围与命令,仅仅是它作每件事的原则的一个缩影;还有撒但在这件事中扮演的角色与它的位置,也仅仅是撒但在神经营工作中扮演的角色与它的位置的一个缩影;撒但在试探约伯一事上对神的绝对服从,仅仅是撒但在神经营工作中对神不敢有丝毫对抗的一个缩影。这些缩影给你们的警示是什么?在万物之中,包括撒但在内,没有一人一物能越过造物主所制定的天规、天条,没有一人一物敢违抗这些天规、天条,因为没有一人一物能改变、能逃脱造物主对违抗者的处罚。只有造物主能制定天规、天条,只有造物主有能力施行这些天规、天条,只有造物主的能力无人无物能超越,这就是造物主独有的权柄,这个权柄在万物中是至高的,所以,绝对没有“神是最大,撒但是其次”的说法。除了拥有独一无二权柄的造物主之外,别无他神!

现在你们对神的权柄有什么全新的认识呢?首先,这里所说的神的权柄跟人的权力有没有区别?有什么区别呢?有的人说不能相提并论。这话很好!人虽然说不能相提并论,但是在人的思想观念里常常把人的权力说成是权柄,也常常把它们放在一起来比较,这是怎么回事?这是不是犯了偷换概念的错误?不能联系,又不能比较,但人还控制不了,这事怎么解决呢?若你真想解决,唯一的办法就是了解、认识神独一无二的权柄。了解、认识了造物主的权柄之后,你就不会把人的权力与神的权柄相提并论了。

人的权力指什么?简单地概括就是人的败坏性情、人的欲望或者是人的野心能得到最大程度的膨胀与得逞的一种能耐或本领。这个算不算权柄呢?一个人无论他的野心与欲望能得到多大程度的膨胀与得逞,都不能说他有权柄,他的膨胀与得逞充其量也就是撒但在人中间的一小段丑角的表演罢了,充其量就是撒但自己给自己当祖宗来满足它当神的野心的一段闹剧罢了。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71

  饶恕七十个七次  太18:21-22 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  主的爱  太22:37-39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42

  约伯的反应   伯1:20-21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约伯能主动归还他所拥有的一切源于他对神的敬畏   在神对撒但说了“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6

  神要毁灭所多玛   创18:26 耶和华说:“我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的缘故饶恕那地方的众人。”   创18:29 亚伯拉罕又对他说:“假若在那里见有四十个怎么样呢?”神说:“我也不作这事。”   创18:30 亚伯拉罕说:“假若在那里见有三十个怎么样呢?”…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54

  撒但以知识为诱饵,听清楚了,只是一种诱饵,让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人用知识作为武器来武装自己,然后好用知识去开启科学的大门,就是你学的知识多了你就会明白更多,这些都是撒但告诉给人的。撒但也告诉人,让人学知识的同时也让人树立远大的理想,有抱负,有理想。在人不知不觉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