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3

神对亚当的嘱咐

创2:15-17 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在“神对亚当的嘱咐”这段经文中,你们听明白什么没有?这一段经文给你们什么感觉?为什么摘录“神对亚当的嘱咐”这一段经文呢?在你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有没有一幅关于神与亚当的图画?可以想象一下,当你们身临其境的时候,在你们心里神是一位什么样的神呢?这个画面给你们什么感觉呢?这是一幅既感人又温馨的画面,画面中虽然只有神与人,但这两者的亲密关系是那么的让人羡慕:神的爱满满,无偿地赐给人,包围着人;人天真无邪,无牵无挂,幸福地活在神的眼目之下;神牵挂着人,人又是在神的庇佑之下活着,人所做的、人的一言一行都与神息息相关,不能分开。

可以说,这是神创造人类以来对人的第一次嘱咐。这个嘱咐里带着什么?带着神的心意,也带着他对人类的担忧。这是神的第一次嘱咐,也是神对人类的第一次担忧。就是说,从神创造人类的那一刻开始,神对人类就有了责任。他的责任是什么呢?他要保护人,他要看顾人,他希望人能够相信也能够听从他所说的话,这也是神对人类的第一个期望。在有了这个期望的同时神才说出了这样的话:“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这句简单的话代表着神的心意,也流露出神的心已经开始牵挂人了。因为在万物当中,只有亚当是照着神的形像而造的;只有亚当是有着神气息的活物;他可以与神同行,也可以与神对话,所以神给了他这样的嘱咐。这个嘱咐当中有人可以做的,也有人不可以做的,神把它说得很清楚。

在这几句简单的话里,我们看到了神的心,看到了一颗什么样的神的心呢?神的心里有没有爱?有没有牵挂?神的爱与牵挂在这段经文中不但让人能体会得到,更能让人着着实实地触摸得到。是不是这样?通过我这样一说,你们感觉这几句话简不简单?不简单了吧?那之前你们能看到吗?如果神亲口对你说了几句这样的话,你心里会怎么感觉呢?如果你是一个没有人性的人,你的心是冷冰冰的,你不会有任何的感觉,体会不到神的爱,你也不会去理解神的心;如果你是一个有良心、有人性的人,你的感觉就不同了,你会感觉到温暖,感觉到被牵挂,感觉到被爱,也会感觉到幸福。是不是这样?当你感觉到这些的时候,你对神会怎么样呢?你会不会依恋神哪?你会不会对神心生敬爱啊?你的心会不会靠近神哪?可见,神的爱对人是多么重要!而人能体会、理解神的爱就更为重要了!事实上,在神的这步作工当中,类似这样的话神说得多不多?但是就现在的人来说,有能体会到神心的人吗?你们能不能体会到我刚才所说的神的心意?这样具体的、真实的、现实的神的心意你们都体会不到,所以我说你们对神没有真实的认识与了解,这是不是事实?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5

  在人心里对神有多少认识,神在人心里就有多少地位;人心里对神的认识有多高,人心里的神就有多大。如果你认识的神是空洞的,是渺茫的,那你所信的神也是空洞的、渺茫的,你认识的神只局限在你的范围里,与真实的神自己毫无关系。所以,认识神的实际作为,认识神的实际、全能的那一面,认识神自己的…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03

  人得不着神不是因为神有情感,不是因为神不愿让人得着,乃是因为人不愿意得着神,人没有迫切寻求神的心。哪有一个真心寻求神的人得到神的咒诅了?哪有一个理智健全、良心敏感的人得着神的咒诅了?哪有一个真心敬拜神、事奉神的人被神烈怒之火焚烧了呢?哪有一个甘心顺服神的人被神踢出神家之外了呢…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9

  对于任何一个灵魂,他的轮回,他今生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生在什么样的家庭,他这一生是什么样的,与他的前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各种人来到人世间,他担任的角色不一样,担任的任务也不一样。哪些任务呢?有一些人是来还债的,上一辈子欠人太多,这一辈子来还债;而有一些人他是来讨债的,他上一…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98

  现在就是借着在中国神选民身上作工,把这些人的悖逆性情都显明出来,把这些人的丑相都揭露出来,借着这些背景把所有的话都说完,之后作下步征服全宇的工作,借着审判你们来审判全宇之人的不义,因你们这些人是人类悖逆者的代表。如果走不上来的就成了衬托物了,就成了效力品,走上来的是被使用的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