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9

神的性情从未向人隐藏,而是人的心背离了神

创世以来,神的性情与神的作工同步,从未向人隐藏,全是公开、全是显明,而人的心却随着时光的迁移离神越来越远,随着人的败坏越来越深,人与神的距离越来越远。渐渐地,人从神的目光中消失了,人也“看不到”神了,人便失去了有关神的任何“消息”,进而,人便不知道神是否存在,甚至完全否认神的存在。所以人不了解神的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不是因着神向人隐藏,而是因着人心背离了神。人虽然信神,但是人心里并没有神,人不知道怎么爱神,也不想爱神,因为人的心总也不去靠近神,人总躲避神,所以人的心离神很远。人的心在什么地方呢?其实人的心也没挪地方,就是自己保管着,没交给神,也没有亮给神看,即便是有些人常常祷告:“神哪,我的心你鉴察,你知道我心所想。”甚至有的人起誓让神鉴察他,如果他违背了誓言让神惩罚临到!人虽然让神鉴察内心,但并不等于人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也不等于人把自己的命运前途与一切都交给神掌管,所以不管你怎么向神发誓或表态,在神看你的心对神还是关闭着的,因为你只允许神察看你的心,却不容许神掌管你的心,就是你根本就没有把心交出来给神,你只把好听的话说给神听,而把各样诡诈的存心都隐藏起来,把自己的企图、自己的打算、计划都隐藏了起来,把前途命运牢牢地攥在自己手里,深怕神夺去,所以神总也看不见人对他的真心。虽然神是鉴察人心肺腑的,神能看到人的心在想什么,想要做什么,能看到人的心里存有哪些东西,但是人的心不属神,人没把它交给神掌管。就是神只有察看的权利,没有掌管的权利。在人的主观意识里,人并不想也不打算把自己交给神任神摆布。人除了向神封闭以外,甚至于有些人还想方设法把心包起来,用花言巧语制造假象来骗取神的信任,而将自己的真实面目掩盖起来不让神看见。他不让神看见的目的就是不想让神看见他的实情,他不想把心交给神,想自己保管,言外之意就是人做什么事、想什么事都由自己计划、自己盘算、自己做主,不需要神的“参与”,不需要神插手,更不需要神的摆布安排。所以在人那儿对神的吩咐也好、托付也好,对神给人的要求也好,人会根据自己的存心、自己的利益,根据自己当时的情形,也根据自己当时的处境来作出选择。人总是用自己掌握的知识与见识,凭着自己的头脑来判断与选择自己该走哪条道路,不想让神干涉与掌管,这就是神看到的人的心。

从起初到现在,唯独能与神对话的是人类,就是在所有的活物当中,在受造之物当中,能够与神对话的只有人类。人有耳朵能听、有眼睛能看,人有语言、有思想、有自由意志,人具备了能听得见神说话、能明白神心意、能接受神托付的所有条件,所以,神把他的心愿都寄托在了人身上,他想把人作成能够与他同心合意、能够与他同行的伴侣。从神开始他的经营以后,神就一直在等待着人把心交给神,让神来洁净装备,作成神满意的人、神喜爱的人,作成能敬畏神远离恶的人,神一直在期盼着、等待着这样一个结果。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33

  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才能归回到造物主的身边   一个人对神的主宰、安排没有清楚的认识与经历,人对命运、对死亡的认识也必然是稀里糊涂。人不能看清楚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不能认识到这一切都是神的掌管与神的主宰,也认识不到人不可能甩掉、挣脱这样的主宰,所以人在死亡之前总有说不完的遗言,…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22

人一生所必经的六个关口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要经历几个重要的关口,这些重要的关口是决定一个人一生命运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几个步骤。下面我就简单地排列一下人一生所必经的这几个关口。   第一关 人的出生   一个人生在何处,生在什么家庭,是什么性别,有什么长相,什么时辰出生,这些就…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67

  即使是作为一个被圣灵使用的人也不能代表神自己,并不是说单这个人不能代表神,而是这个人所作的工作不能直接代表神。就是说,人的经历不能直接放到神的经营之中,“人的经历”不能代表“神的经营”,神自己作的工作都是他自己经营计划要作的工作,是关乎到大的经营的事。人作的工作都是供应个人的…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99

  摩西击打磐石便有耶和华所赐之水涌流,那是因为他的信;大卫能鼓瑟弹琴赞美我耶和华,而且心中充满欢喜,那是因为他的信;约伯丢掉了满山的牛羊,失去了万贯家产,浑身长疮,那是因着他的信,他能听见我耶和华的声音,看见我耶和华的荣耀,那是因着他的信;彼得能跟随耶稣基督,是因着他的信,他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