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7

洪水之后,神对挪亚的赐福

创9:1-6 神赐福给挪亚和他的儿子,对他们说:“你们要生养众多,遍满了地。凡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都必惊恐、惧怕你们;连地上一切的昆虫并海里一切的鱼,都交付你们的手。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作你们的食物,这一切我都赐给你们,如同菜蔬一样。惟独肉带着血,那就是它的生命,你们不可吃。流你们血、害你们命的,无论是兽是人,我必讨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在挪亚接受了神的吩咐造了方舟之后,又度过了神用洪水灭世的日子,一家八口都活了下来,除了挪亚一家八口之外的人类都被毁灭了,地上的活物也都被毁灭了。对待挪亚,神给了他祝福,神对他和他的儿子说了一些话,这些话就是神要赐给他的东西,也是神对他的祝福,这是神对待一个能够听他话、接受他吩咐的人的祝福与应许,这也是神给人赏赐的方式。就是说,不管挪亚是在神眼中的完全人也好、义人也好,也不管他对神的认识有多少,总之,挪亚和他的三个儿子听了神的话,配合了神的作工,按着神的指示做了他们该做的,因而为神保留了洪水灭世之后的人类与各样活物,为神下一步的经营计划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就因为他的这一切行为神祝福了他。或许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挪亚做的根本不值得一提,甚至有些人会想:挪亚也没做什么呀,是神要定意留他,那他肯定就能留下来了。他能存活下来,这也不是他的功劳啊,这是神要作成的,因人是被动的。但是在神的心里不这么想,在神看,一个人无论是伟大还是渺小,他只要能够听神的话,顺服神的吩咐与托付,能够配合神的作工,配合神的旨意、神的计划,达到让神的旨意、神的计划得以畅通得以成就,这样的行为在神那儿是值得神纪念的,是配接受神祝福的。神宝爱这样的人,也珍惜人这样的行为,珍惜人对神的这份情、这份心,这是神的态度。所以说,神为什么要祝福挪亚呢?就是因为神是这样看待人这样的行为与顺服的。

对于神祝福挪亚一事有些人会说:“人听了神的话满足了神,神就应该祝福人,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这话能不能这么说啊?有的人说:“不能。”为什么不能这么说呢?有的人说:“人不配享受神的祝福。”这话也不完全对!因为当一个人接受了神托付的时候,怎么判断人行为的好坏与人是否有顺服,怎么判断人是否满足神的心意与他的所作所为是否合格,神有一个标准,神注重的是人的心,而不是人外表的行为,不是人无论怎么做,只要做了,神就应该祝福,这是人对神的误解。神并不是只看事物的结果,而是看重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人的心是如何的,人的态度是如何的,看人的心里有没有顺服,有没有体贴,有没有满足神的意愿。当时的挪亚对神有多少认识呢?有没有你们现在明白的道理多呢?对神的概念与对神的认识这些方面的真理,他有没有你们接受的浇灌牧养多呢?没有!但有一个事实是不可否认的:现在的人在意识里、在思想里,甚至在心灵深处对神的概念与对待神的态度是模糊的,是模棱两可的,甚至可以说一部分人对神的存在是持否定态度的。而在挪亚的心里与他的意识里认为神是的的确确存在的,没有丝毫的疑惑,所以,他对神的顺服是没有掺杂的,是经得起考验的,他的心是纯洁的,他的心向神是敞开的,他不需要太多的道理上的认识来说服他自己对神言听计从,也不需要太多的事实来证实神的存在,以便让他能够接受神的托付,达到神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这是挪亚与现在的人在实质上的区别,这也正是神眼中的完全人的真正解释。神要的是挪亚这样的人,神称许的是这样的人,这样的人也正是神祝福的对象。在这里你们得着什么启示了吗?人看人的外表,而神看的是人的内心与人的实质。在神那儿容不得人对他有一点儿马虎与疑惑,也容不得人对他有任何的猜忌或者试探。所以说现在的人虽然与神话面对面,甚至可以说与神面对面,但是因着人内心深处的东西,因着人败坏实质的存在,因着人与神敌对的态度,拦阻了人对神的真实相信,也阻挠了人对神的顺服,这样,人就很难得到神对挪亚一样的祝福。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22

  三步工作的起始工作是神的灵直接作的,并不是肉身作的工作,三步工作的收尾工作则是道成肉身的神作的,并不是灵直接作的,中间一步救赎的工作也是在肉身中的神作的工作。在整个经营工作当中,最重要的工作是将人拯救出来脱离撒但的权势,关键的工作是将败坏的人彻底征服,使被征服的人能恢复人原有…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22

  在人的身上仅仅存在人的似有非有的“信”字,但人却并不知道什么叫“信”,更不知道为什么要信,人明白得太少,人太缺乏,只是愚昧无知地信我,虽然不明白什么叫信,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信我,但人还是“痴痴”地信着我。我对人的要求并非仅仅让人这样痴痴地求告我,或是漫不经心地信我,因为我作的工…

每日神话 - 揭示宗教观念系列 选段282

信神该怎样认识神?就是根据神现时的说话、现时的作工来认识,不可偏,不可谬,先认识神的作工,这是认识神的基础。凡对神的话没有纯正领受的各种谬论都属于宗教观念,都是偏谬的领受。宗教人士最善于把以前所领受的神的话拿到今天,来跟今天神的话对号。把以往圣灵所开启的东西持守住来事奉今天的神,…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83

  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创1:3-5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创1:6-7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