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14

拿3章 耶和华的话二次临到约拿说:“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话。”约拿便照耶和华的话起来,往尼尼微去。这尼尼微是极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约拿进城走了一日,宣告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作:披上麻布)。这信息传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宝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说:“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尝什么,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与牲畜都当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或者神转意后悔,不发烈怒,使我们不致灭亡,也未可知。”于是神察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他就后悔,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与他们了。

对神有真实的信服,你会常常得到神的眷顾

在神对尼尼微城之人心意转变的这个过程中没有犹豫、没有含混不清的成分,而是由纯粹的发怒到纯粹的宽容,这就是神实质的真实流露。神作事从来都不优柔寡断,他作事的原则与目的都清澈透明,都纯净无瑕,绝对不掺有任何诡计、阴谋,就是说,神的实质没有阴暗、没有邪恶。神向尼尼微城的人发怒,是因着尼尼微城之人的恶行达到了他的眼中,这个时候他的怒气来自于他的实质,而当神的怒气消失,神的宽容再次施于尼尼微城之人的时候,神所流露的依然是神自己的实质,而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着人对神的态度而变化的,在这期间神不容人触犯的性情没有变,神宽容人的实质没有变,神爱人、怜悯人的实质没有变。当人行恶得罪了神,神便向人发出怒气;当人真实悔改的时候,神的心便回转不再向人发怒;当人硬着颈项继续与神对抗的时候,神的怒气便不断,神的烈怒便一点一点地逼近人,直到将人毁灭,这就是神性情的实质。神的性情所流露发表出来的无论是烈怒还是怜悯慈爱,都是根据人的表现,根据人的行为,也根据人内心深处对神的态度。如果神的怒气不断地向一个人发出,那无疑这个人的内心与神是敌对的,因为他从来都没有真实的悔改,从来都不向神“低头”,对神从来都没有真实的信服,因而他从来都得不到神的怜悯与宽容。如果一个人常常得到神的眷顾,常常能获得神的怜悯与宽容,那无疑他的内心对神不但有真实的信服,而且他的心与神不是敌对的,他常常在神面前有真实的悔改,因而即使神的管教常常临到他,但神的烈怒并不会降在他身上。

在这段很简短的记述中,让人看到了神的心,看到了神实质的真实,看到了神的发怒与神心意的回转都是有原因的。虽然当神发烈怒的时候与此刻神的回心转意有一个强烈的对比,让人似乎觉得神的怒气与神的宽容这两方面的实质有很大的跨越,或有很大的反差,但神对待尼尼微城之人悔改的态度,又一次让人看到了神真实性情的另一方面表现。神的回转着着实实地又一次让人类看见了神怜悯慈爱的真实性,看见了神实质的真实流露,不得不让人类承认神的怜悯慈爱不是传说,不是天方夜谭,因为神此时此刻的心情是真实的,神的回转是真实的,神的的确确又一次将怜悯与宽容施给了人类。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4

  整个经营计划的工作都是神自己亲自作。第一步创世是神自己亲自作,神若不作谁也创造不了人类;第二步救赎整个人类也是神自己亲自作的;第三步那就更不用说了,收尾的工作更得他亲自作。救赎、征服、得着、成全所有的人类,都是他自己亲自作,他如果不亲自作,人代表不了他的身份,人作不了他自己的…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220

  神在这班人身上作成的工作到底是什么,你们看见了吗?以往神说过,就是在千年国度也得随着神的发声而向前迈进,在以后仍是神的发声来直接带领人在迦南美地过生活。摩西在旷野神直接指示说话,从天降下粮食,降下水、吗哪供人享受,今天仍是如此,神亲自降下吃喝之物来供人享受,亲自降下咒诅来刑罚…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2

  人只凭着良心的感觉不能感觉到神的可爱,只凭着良心爱神就没劲,若你只说报答神的恩典、报答神的爱,爱神的劲就起不来,凭良心感觉爱神是一种消极的作法。为什么说是一种消极的作法呢?这是现实问题,就你们这样的一种爱是什么爱呢?是不是属于糊弄神、应付神?多数人这样认为:爱神没有奖赏,不爱…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10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