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4

神造夏娃

创2:18-20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耶和华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么。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鸟、野地走兽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

创2:22-23 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在“神造夏娃”这段经文里有一句关键的话: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这个给各样活物起名字的人是谁?是亚当,不是神。这句话里告诉给人一个事实:当神造人的时候给了人智慧。那就是说人的智慧是从神来的,这是确定无疑的。因为什么呢?神造亚当之后,亚当有没有上过学呢?识不识字呢?在神造了各样活物之后,看着这各种的活物他认识吗?神告诉他它们叫什么名字了吗?当然神也没有传授给他如何给各样活物起名,这是事实!那他怎么知道该怎么给这些活物起名与起什么样的名呢?这就涉及到了当亚当被造的时候,神给他加添了什么这样的问题,事实证明了当神造人的时候给人加添了神的智慧。这是一个关键点,你们都要听清楚!还有一个关键点是你们该清楚的:亚当给这些活物起了名字之后,这些活物的名字在神那儿就确定了。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里又有神的性情在其中,我必须说明一下。

神造了人,给了人气息,也给了人一些他的智慧、他的能力与所有所是;神给了人这些之后,人就能够独立地做一些事,独立地想一些事。如果人想出来的、人做出来的在神看是好的,神就悦纳并不干涉,人做得对的事,神就以这个为准了。所以说,这句话“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各样活物的名字神并不作任何修改,亚当说叫什么,神就说“是”,神就确定了那个东西叫什么了。神有没有意见?没有,这是肯定的!在这里你们看到了什么?神给了人智慧,人用神所给的智慧做事,如果在神看人所做的是正面的事,那这事在神那儿是被肯定的,是被承认的,是被悦纳的,神并不作任何的评价或者批判。这是任何一个人类或是任何的邪灵、撒但都做不到的。在这里你们有没有看到神性情的流露?如果作为人,作为一个败坏的人或者撒但,会不会容许他人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代表自己做事呢?一定不会!会不会与另外的人或者另外的与他不同的势力去争夺这个地位呢?一定会!在这个时候,如果是败坏的人或撒但与亚当同在的话,他肯定会否认亚当所做的。为了要证实他有独立的思考能力、他有独到的见解,他会否定亚当所做的一切:你说要叫这个我偏不叫,我就要叫那个;你说叫张三,我偏叫李四,我就要显示我的高明。这是什么本性?是不是狂妄?而在神那儿呢,有没有这样的性情?神对于亚当做的这个事有没有任何异常的反对的举动啊?肯定地说,没有!在神的性情流露里,没有丝毫的争执与狂妄自是,这一点在这里表现得很清楚。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你如果认识不到神的实质,在你心里如果不去揣摩神是怎么作的,神的态度是什么,那你就不会认识到神的性情,看不到神性情的发表与流露。是不是这样?那我刚才解释的这些你们认不认同呢?对于亚当所做的这些事神虽然没有大张旗鼓地说“你做得好,做得对,我赞同!”这些话,但是在神心里是认可的,他很赞赏、称许亚当所做的事,这是创世以来人类按神的吩咐为神做的第一件事,这件事是代替神做的,也是代表神做的。在神眼中,它是出自于神赐给人的智慧,在神看它是好的,它是正面的。此时的亚当所做的是神的智慧在人类身上的第一次彰显,这次彰显在神看是好的。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神之所以将神的一部分所有所是与智慧加添给人,就是要让人能成为彰显他的活物,而让这样的活物代表他做事,正是神盼望已久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38

  圣灵在人身上第一步所走的路是先把人的心从一切人事物中吸引到神的话上,让人的心都相信神的话是确定无疑的,是千真万确的。你信神就得信神的话,如果信神多年不知圣灵所走的路是什么,这是信神的人吗?达到有正常人的生活,达到与神有正常关系的正常人的生活,首先得相信神的话。若圣灵在人身上第…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68

  你们领会真理会不会结合自己的情形呢?现实生活中,你得先想到自己经历到的人、事、物涉及到哪些真理,在这些真理中你才能找着神的心意,才能结合到神的心意。你若不知道临到你的事涉及哪方面真理,就直接去寻求神的心意,这样做比较盲目,不能达到果效。要寻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首先要看临到你…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2

  人只凭着良心的感觉不能感觉到神的可爱,只凭着良心爱神就没劲,若你只说报答神的恩典、报答神的爱,爱神的劲就起不来,凭良心感觉爱神是一种消极的作法。为什么说是一种消极的作法呢?这是现实问题,就你们这样的一种爱是什么爱呢?是不是属于糊弄神、应付神?多数人这样认为:爱神没有奖赏,不爱…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06

  我发表了许多言语,同时我也发表了我的心意、我的性情,但就是这样人仍是不能认识我,人仍是不能相信我,或者说人仍是不能顺服我。活在圣经中的人,活在律法中的人,活在十字架上的人,活在规条之中的人,活在我今天的作工之中的人,有谁是与我相合的呢?你们只想着得到什么福气,只想着得到什么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