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5

作为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理当知道造物主为谁,理当知道人受造为何,理当知道如何履行受造之物的职责,理当知道如何敬拜造物的主,理当了解、理解、认识与体贴造物主的心意、心声与要求,理当遵行造物主的道——敬畏神、远离恶。

什么是敬畏神?如何远离恶?

“敬畏神”不是莫名的惊悚与惧怕,不是躲避,不是远离,不是崇拜,不是迷信,而是仰慕,是崇敬,是信任,是理解,是体贴,是顺服,是奉献,是爱,是无条件、无怨言的敬拜、还报与归服。人对神没有真正的认识,就没有真正的仰慕,就没有真正的信任,就没有真正的理解,没有真正的体贴与顺服,只有惊恐与不安,只有怀疑、误解、躲避与远离;人对神没有真正的认识,就没有真正的奉献与还报;人对神没有真正的认识,就没有真正的敬拜与归服,只有盲目的崇拜与迷信;人对神没有真正的认识,就不可能遵行神的道,就不可能敬畏神、不可能远离恶事。相反,人所从事的一切活动与行为充满了对神的悖逆、抵挡,充满了对神的毁谤与论断,也充满了人违背真理、违背神话语真谛的恶行。

人对神有了真实的信任,就会有真实的跟随与依靠;人对神有了真实的信靠,才能有真正的了解与理解;人对神有了真实的理解,就会有真实的体贴;人对神有了真正的体贴,才能有真正的顺服;人对神有了真正的顺服,才能真正地奉献;人对神有了真正的奉献,才能无条件无怨言地还报;人对神有了真正的信靠、真正的理解与体贴,有了真正的顺服,有了真正的奉献与还报,人才能真正地认识神的性情与实质,认识造物主的身份;人真正地认识了造物的主,才能产生真正的敬拜与归服;人对造物主有了真实的敬拜与归服,才能真正地摆脱恶行,也就是远离恶。

这些就是“敬畏神、远离恶”的全过程,也是“敬畏神、远离恶”的所有内容,是人达到敬畏神、远离恶的必经之路。

“敬畏神、远离恶”与认识神有着千丝万缕不可分割的联系,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不言而喻的。若想达到远离恶,必须先做到能对神有真实的敬畏;若想达到对神有真实的敬畏,必须先对神有真实的认识;若想对神有认识,必须先经历神的话,进入神话语的实际中,经历神的责打、管教,经历神的刑罚、审判;若想经历神的话,必须先与神的话面对面,与神面对面,求神摆设人、事、物与各样环境让你有体验神话语的机会;若想与神面对面、与神的话语面对面,必须先具备一颗单纯、诚实的心,具备接受真理的态度,具备受苦的心志,具备远离恶事的决心与勇气,具备做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的愿望……这样,一步一步向前迈进,你会离神越来越近,你的心会越来越纯洁,你的人生、你活着的价值会随着你对神的认识越来越有意义,越来越焕发光彩。到有一天,你会觉得造物主不再是一个谜,造物主从未向你隐藏,造物主从未向你掩面,造物主离你并不遥远,造物主不再是只能让你朝思夜想却不能让你感知到的那一位,他真真切切地守护在你左右,他供应着你的生命,掌管着你的命运,他不在遥远的天际,他不在云端间隐秘,他就在你的身边主宰着你的一切,他是你的所有,也是你的唯一。这样的一位神让你心生爱慕,让你依恋,让你亲近,让你仰慕,让你害怕失去,让你不愿再放弃,让你不愿再悖逆,不愿再远离、躲避,你只想体贴他,只愿顺服他,你只愿还报他给你的一切,你只愿归服在他的权下。你不再拒绝他对你的引导、供应、看顾与保守,不再抗拒他对你的主宰与安排,你只愿跟随、陪伴他左右,你只愿接受他作你唯一的生命,接受他作你唯一的主、唯一的神。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写在前面的话》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75

  现在你们有没有感受到神与人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到底谁是万物的主人?人是不是?(不是。)那神与人对待万物的区别在什么地方?(神是主宰安排万物的,人是享受这一切的。)这话你们认同吧?神与人类最大的区别就是神主宰着万物,供应着万物,神是这一切的源头,而人是在神供应万物的同时享受着万…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25

  人若只停留在恩典时代就永不能脱离败坏性情,更不能认识神的原有性情。若总是活在丰富的恩典之中却没有认识神、满足神的生命之道,那人信神就不能真正得着神,这样的信仰太可怜了。当你看完了此书以后,当你经历了道成肉身的神在国度时代的步步作工以后,你就会感觉到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感觉到…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73

  圣灵的作工是借着各种各样的人、借着不同的条件而达到的、而完全的,虽然神道成肉身作工能代表整个时代的工作,代表整个时代人的进入,但对于人细节进入的工作还得需要那些被圣灵使用的人来作,并不需要神道成肉身来作。所以说,神的作工即神自己的职分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作的工作,是人所代替不了的…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79

  在人头脑里的作工人太容易达到了,像宗教界的牧师与首领,他们是靠恩赐与职称作工,长久跟随他们的人也都会被他们的恩赐所传染,而且被他们的一些所是熏陶。他们注重人的恩赐,注重人的才干与知识,他们也注重一些超然的东西与许多高深不现实的道理(当然这些高深的道理都是人达不到的),他们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