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68

你们领会真理会不会结合自己的情形呢?现实生活中,你得先想到自己经历到的人、事、物涉及到哪些真理,在这些真理中你才能找着神的心意,才能结合到神的心意。你若不知道临到你的事涉及哪方面真理,就直接去寻求神的心意,这样做比较盲目,不能达到果效。要寻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首先要看临到你的事是哪一类的事,涉及哪方面的真理,在神话中你找到了与你经历相应的真理,然后在相应的真理上寻找自己可实行的路,这样你就间接地明白神的心意了。寻求真理、实行真理不是机械性地去套用一个规条,或去守一个公式,真理不是公式性的,也不是定律,他不是死的东西,而是生命,是活的东西,是一个受造之物活着必须遵循与人生存必须具备的法则,这个需要你在经历当中多多地体会。不管你经历到什么程度都离不开神的话、离不开真理,而你了解到的神的性情与认识到的神的所有所是都在神话中发表出来,他们与真理的关系都是密不可分的。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本身就是真理,只不过真理是神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所流露出来的一个真实的体现,他将神的所有所是都具体化、明文化了,他更直白地告诉你神喜欢什么,神不喜欢什么,神让你做什么,神不允许你做什么,告诉你神恨恶什么人、喜悦什么人。在神所发表的这些真理的背后人看到了神的喜怒哀乐、看到了神的实质,这些就是神性情的流露。人除了在神的说话之中认识神的所有所是、了解神的性情以外,最主要还得在人的实际经历中来达到。人如果脱离现实生活,要达到认识神那是不可能的事,即便有的人在神的话中得到一些认识,也只局限在道理上、字面上,与真正的神自己还是有差距。

我们现在交通的这个范围都是在圣经记载的故事里,通过这些故事、通过解剖所发生的这些事来认识神曾经发表过的性情与所有所是,让人能够更宽广地、更深刻地、更多方面地、多元地认识神的方方面面。那么,要认识神的方方面面只能借着这些故事来达到吗?那倒不是!因为神在国度时代说的话、作的工更能让人认识到神的性情,而且更全面,只不过我想通过一些人熟知的圣经记载的事例或故事来让人认识神的性情、了解神的所有所是能容易一些。如果拿现在神发表的这些审判刑罚的话语、发表的这些真理来逐字逐句地让你认识神,你觉得太枯燥、太乏味,甚至让有的人觉得神的话语似乎带有公式性,把圣经里的这些故事列举出来,让人认识神的性情,人就不觉得枯燥乏味了。可以说,在讲述这些事例的过程中,用人的语言把神当时心里想的细节都告诉给人了,把神当时的心情也可以说情绪或者心思意念都告诉给人,告诉给人的目的就是让人能够体会到、能够感受到神的所有所是不是一个公式,不是一种传说,不是一种人看不到摸不到的东西,而是实实际际存在的,让人能感受到、能体会得到,这是最终的目的。生在这个时代的人可以说是有福的,有圣经的故事作借鉴来更广泛地了解神作过的工作,通过神作过的工作来看神的性情,也通过神所发表的这些性情来了解神对人类的心意,了解神圣洁的具体表现是什么,了解神对人牵挂的具体表现是什么,达到人对神的性情有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相信这个你们都感觉到了吧!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8

  神以彩虹作为与人立约的记号  创9:11-13 “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神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接下来,我们来看“神以彩虹作为与人立约的记号”这一…

每日神话 - 圣经奥秘系列 选段266

  神作了律法时代的工作以后,旧约圣经就产生了,那时人就开始看圣经。耶稣来了,作了恩典时代的工作,耶稣的使徒就写出了新约圣经。这样,新旧约圣经就产生了,直到现在,信神的人都在读圣经。圣经是一部历史书籍,当然那里面也有一些先知所说的预言,先知所说的预言并不是历史。圣经包括几部分,并…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65

  太12:1 那时,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  太12:6-8 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我们先来看“那时,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47

  非拉铁非教会已成形,全是神的恩待和怜悯,众圣徒生发爱神的心,坚信不移踏灵程。认定独一真神已道成肉身,宇宙之首掌管万有,是圣灵印证,铁证如山!永不改变!  全能神啊!今天是你打开了我们的灵眼,使瞎子能看见,瘫子能行走,大麻风病得医治;是你打开了天窗,我们看见了灵界奥秘,能被你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