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9

在神毁灭所多玛这件事上,你们是否看见神烈怒的实质?神的怒气里有没有掺杂?神的怒气是不是纯洁的?用人的话说,神的烈怒是不是纯粹的?神的烈怒背后有没有诡计?有没有阴谋?有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可以义正词严地告诉你们:神的烈怒中没有可让人怀疑的任何成分,他的发怒是纯粹的发怒,并没有任何其他的存心与目的,他发怒的原因是纯洁的,是无可指责的,是不可挑剔的,是他圣洁实质的自然流露与发表,是任何受造之物所不具备的,这就是神独一无二的公义性情的一部分,也是造物主与受造之物在实质上的截然不同之处。

一个人无论在人前或人后发怒,都有不同的存心与目的,有可能是树立自己的威信,有可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为了维持自己的形象与面子。有的人发火有点尺度,有的人是乱发火没有尺度,想发就发特别任性,不受一点约束。总之,人发的火都来自于人的败坏性情,不管为了什么目的,都是属血气、属天然的,谈不上正义与非正义,因为在人的本性实质里没有与真理相合的东西。所以,败坏人类的火气不能与神的烈怒相提并论。一个被撒但败坏的人所做所行的出发点无一不是为了维护败坏,无一不是基于败坏,所以,人的发火无论在理论上多么正当,都不能与神的发怒相提并论。当神的怒气发出的时候,邪恶之势被制止,邪恶之物被毁灭,而正义的、正面的事物受到神的看顾、保守,得以继续。神之所以有烈怒发出,是因着非正义的、反面的、邪恶的事物阻拦、搅扰或破坏了正义、正面事物的正常进行与发展。神发怒的目的不是为了维护神自己的地位与身份,而是为了维护正义的、正面的、美与善的事物的存在,是为了维护人类正常的生存规律与法则,这就是神烈怒发出的根源。神的怒气是神性情很正当很自然很真实的流露,在他怒气的背后没有存心,没有狡诈,没有阴谋,更没有败坏人类身上共存的欲望、奸诈、恶毒、暴力与邪恶等等成分包含在其中。在神的烈怒发出之前,神早已把每件事情的实质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对每件事情早已给出准确清楚的定义与结论,所以神作每件事情的目标都很明确,他的态度也很明确,他不是稀里糊涂,不是盲目,不是一时冲动,不是随随便便,更不是没有原则,这也是神烈怒的实际一面,人类正是因着神烈怒实际的一面而得以正常地生存。失去了神的烈怒,人类即将落入无常的生活境地,一切正义的、美善的事物将被毁灭,不复存在;失去了神的烈怒,受造之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将遭到破坏,甚至被彻底颠覆。人类受造以来,神不断地以他的公义性情维护并维持了人类正常的生存,因着他的公义性情里有烈怒有威严,所以一切邪恶的人、事、物,一切搅扰、破坏人类正常生存的东西都因他的烈怒而被惩罚,被管制,被毁灭。几千年来,神也不断地以他的公义性情击杀、毁灭在他经营人类的工作中与他对抗、充当撒但帮凶、撒但差役的各类污鬼、邪灵,因而,神拯救人类的工作一直都按着神的计划在向前迈进,这也就是说,人类中间最正义的事业因着神烈怒的存在而从未遭到破坏。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4

  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   创22:16-18 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7

  你们的肉体、你们的奢侈欲望、你们的贪心、你们的情欲在你们的身上扎根太深了,这些东西一直控制着你们的心,以至于你们都无法摆脱这些封建而又堕落的思想的束缚。你们没有改变现状的向往,也没有摆脱黑暗权势的向往,只是被这些东西捆绑着。尽管你们都知道这样的人生太痛苦了,这样的人间太黑暗了…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58

  我的工作即将结束,多年的相处成了不堪回忆的往事,我不断重复我的说话,不停地进展我的新工作。当然,我的忠告是我每次作工的必有内容,没有忠告你们都会误入歧途,更会不知所措,如今工作即将结束、进入尾声,我还是想作点忠告之类的工作,也就是说些忠告之类的语言供你们悉听。我只希望你们能做…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0

  第一项,神造万物时为山川、平原、沙漠、丘陵与江河湖泊都划分了界限。地球上有山川,有平原,有沙漠,有丘陵,还有各种水源,这些是不是各种地理形势啊?神为这各种地理形势划清了界限。一说划清了界限,那就意味着山有山的界限,平原有平原的界限,沙漠有沙漠的范围,而丘陵有丘陵固定的面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