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20

在律法时代,耶和华定了许多诫命,让摩西颁布给那些跟随他出埃及地的以色列民,这诫命在当时是耶和华赐给以色列民的,与埃及人并无关系,是为了约束以色列人的,以诫命来要求他们,是否守安息日,是否孝敬父母,是否拜偶像,等等,以这些为原则被定为罪或被称为义。在他们中间或者有耶和华的火临到他们,或者被石头砸死,或者得着耶和华的祝福,都是根据人是否守住这些诫命。人若没守安息日就被别人用石头砸死,若有祭司没守住安息日,就有耶和华的火临到他。人若不孝敬父母也被别人用石头砸死,这都是耶和华可称许的。耶和华定诫命、律法都是为了在他带领人生活期间能让人听他的话,顺服他的话,不至于悖逆他,以这些律法来控制住这些初生的人类,以便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所以,根据耶和华所作的工作称第一个时代为律法的时代。虽然耶和华说了许多话,作了许多工作,但是他只是从正面来带领人,带领这些无知的人学会做人、学会生活、明白耶和华的道,他所作的工作多数都是让人能够守住他的道,遵行他的律法,是在经败坏很浅的人身上作工,谈不到什么变化性情,也谈不到什么生命长进,只是借着守律法来将人约束,将人控制。对当时的以色列人来说,耶和华只是在圣殿里的神,也是在天上的神,是云柱,也是火柱。耶和华让他们所做的仅仅是今天之人所认为的律法、诫命,甚至可以说是规条,因为耶和华所作的并不是为了变化他们,而是将更多的、人该装备的东西赐给人,亲口告诉给人,因为人被造以后对人该具备的人根本没有。这样,耶和华就把人在地上生活所该有的赐给了他们,使经过耶和华所带领的人类超过了人类的祖先——夏娃与亚当,因为耶和华赐给他们的超过了起初赐给夏娃与亚当的。不管怎么样,耶和华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只能成为人的带领,让人承认造物的主,但并不是征服,也不是变化,仅仅是带领,这就是律法时代的全部工作,是耶和华在以色列全地所作的工作背景、内幕、实质,也是六千年的起始工作——将人都控制在耶和华的手中,这样,就产生了六千年经营计划的更多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律法时代的工作》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28

  许多人谈到实行也能略谈一二,能谈点个人的感想,但多数都是在别人的话上得点光照,根本没有他个人实行的部分,根本没有他经历中的看见,这事我早已解剖过了,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是纸老虎还谈什么降服撒但?还谈什么作得胜的见证?谈什么活出神的形像?都是妄谈!你以为神今天说这么多话都是…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27

  在你们的追求中,个人的观念、盼望、前途太多,现在这样作工就是为了对付你们的地位之心,对付你们那些奢侈的欲望,就这些盼望、地位、观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人心里存在这些东西,都是因为撒但的毒素一直在腐蚀着人的思想,人始终未能摆脱撒但的这一诱惑,活在罪中却不以为罪,而且人还认为…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74

  万有之首全能神,宝座之上掌王权,掌管宇宙和万有,正在全地带领咱。时时和他有亲近,安静来到他面前,一时一刻别错过,随时都有功课学。周围环境及人、事、物都有宝座的许可,千万别生埋怨的心,否则神不赐恩典。疾病临到是神的爱,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虽然肉体受点苦,撒但的意念别收留。疾病之…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50

  现在的人追求有个偏差,只追求爱神、满足神,对神却没有一点认识,忽略了圣灵在里面的开启光照,没有对神真实的认识作根基,这样经历来经历去就没劲了。凡是追求对神有真实认识的,虽然以前光景不太好,好消极,好软弱,好流泪,好灰心,好失望,但现在越经历光景越好,经历一次对付破碎,经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