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20

在彼得跟随耶稣的时候,他对耶稣有很多看法,总用自己的眼光衡量,虽然他对灵有点认识,但并不是那么透亮,所以他能说出“天父所差我必跟随,圣灵所指我必看中”这样的话来。他对耶稣所作的并不明白,也不透亮,当他跟随耶稣一段时间以后,他对耶稣所作的、所说的产生了兴趣,对耶稣这个人也产生了兴趣,他觉得耶稣这个人可亲可敬,他愿意接触耶稣,愿意跟他在一起,听耶稣说的话他能得着供应,得着帮助。在他跟随耶稣的期间,耶稣作事、说话、举动、表情,他的一切生活,彼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深深地知道耶稣跟一般人并不一样,虽然他的人性外壳特别正常,但他充满了对人的爱,充满了对人的怜悯,充满了对人的宽容,他作的、说的都对人极有帮助,彼得从耶稣身上看到了他从未看到的东西,从耶稣身上得到了他从未有过的东西。他看见耶稣虽然并不具备高大的外表,也不具备异常的人性,但在他身上却充满了不同寻常的特殊的味道,虽然彼得并不能完全说透,但他知道耶稣所表现的并不同于任何一个人,因为他作的事与正常人太不一样了。他在与耶稣接触的过程当中看见耶稣的性格也不同于一般的人,他行事稳重不急躁,说话从不夸张也不缩小,生活之中也表现出他正常但又令人羡慕的性格,耶稣谈吐落落大方,又开朗又安详,但在他作工时又不失去他的尊严。彼得看见耶稣有时沉默寡言;有时说起话来滔滔不绝;有时高兴万分,高兴起来活像一只白鸽一样敏捷而又活蹦乱跳;有时忧伤不语,忧伤起来活像一个饱经风霜的母亲一样;有时发怒,发怒之时活像一个英勇的战士去击杀仇敌,甚至有时像一只怒吼的狮子;有时他欢笑;有时他哀哭祈祷。无论耶稣怎么生活,彼得都对他产生无限的敬与爱。他因着耶稣的欢笑而心情高兴,因着耶稣的忧愁而悲痛,因着耶稣的怒火而胆战心惊,因着耶稣的怜悯,因着他的饶恕,又因着他对人的严格的要求,彼得对耶稣产生了真正的爱,对他产生了真正的敬畏、真正的渴慕,当然,这些都是在彼得与耶稣生活了几年之后才逐步认识到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认识“耶稣”的过程》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结局归宿系列 选段607

  作为一个信神的人应该凡事都对神忠心无二,凡事都能合神心意,不过,每个人都明白这样的道理,只是因着人的种种难处,比如人的无知、谬妄或是败坏,这些在人来说最浅显而且是最基本的真理在人身上都不能完全看见,所以,在未定规你们的结局以先我应当先告诉你们一些事情,这些事情对你们来说都是至…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69

  人都无有信心看见我的荣耀,我也不勉强人,将我的荣耀从人的中间挪走,带到另一个世界,当人都重新懊悔之时,我便将荣耀显给更多的属“信心”之人,这是我作工的原则。因为有荣耀离开迦南之时,也有荣耀离开选民之时,更有荣耀离开全地之时,使全地都暗淡无光、遍及黑暗,迦南之地也无有日头的光照…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34

  看了我话相信能成就的有福了,我必不亏待于你,让你所相信的在你身上得到成全,这是我的祝福临到了你。我的话语击中每个人里面的隐藏的秘密,人人都有致命伤,我就是医治你们致命伤的良医,只管到我面前来,为什么我说以后没有忧伤、没有眼泪?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在我一切都成就,但在人一切都败坏…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73

  第四项 光线   第四项是和人的眼睛有关的,就是光线,这个也很重要。当你看到强光强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的眼睛就能被刺瞎,人的眼睛毕竟是肉体的眼睛,是经不住刺激的。有没有人敢面对太阳一直对看哪?有的人试过,戴着墨镜看还可以,那得借助工具,没有工具,就人的肉眼来说,人没有这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