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复活后为什么还要向人显现(有声读物)

2019年3月13日
00:00
14:57

程 航

圣经上记载:“正说这话的时候,耶稣亲自站在他们当中,说:‘愿你们平安!’他们却惊慌害怕,以为所看见的是魂。耶稣说:‘你们为什么愁烦?为什么心里起疑念呢?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给他们看。他们正喜得不敢信,并且希奇,耶稣就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他们便给他一片烧鱼(有古卷在此有“和一块蜜房”),他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路加福音24:36-43)每当看到主耶稣复活后与门徒的这段对话就觉得很感动,但也有些不太明白,同时也想不通,为什么主耶稣钉十字架三天复活后还要向人显现呢?直到后来我看了神话,才明白主耶稣复活后向人显现有主的心意在其中,更包含着神的全能与智慧,我真实的看到主耶稣复活后向人显现实在太有意义了。

主耶稣复活后为什么还要向人显现

神的话说:“复活后的主耶稣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众人都看见他,而且能证实他的存在,也证实他从死里复活这一事实,同时,将人与他的关系恢复到他在肉身中作工期间的人与看得见、摸得着的基督的关系。这样,一方面人能对主耶稣钉十字架之后从死里复活一事深信不疑,对主耶稣救赎人类的工作深信不疑;另一方面,复活之后的主耶稣向人显现,让人看得见、摸得着这一事实将人牢牢地稳固在了恩典时代,从此,人便不会因着主耶稣的‘消失’或‘不告而别’而返回到上一个时代,即律法时代,而是遵循主耶稣的教导与主耶稣所作的工作继续前行,由此,恩典时代的工作便正式打开了局面,而在律法之下的人类也从此正式走出律法,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有了一个新的开端。这就是主耶稣复活之后向人显现的多方面意义。《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看了神的话,我才明白主耶稣复活后向人显现四十天,一方面是告诉人神已经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带领人类进入新纪元。同时,神也借此使人认定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坚固了人对神的信心。

一、主耶稣复活显现带领人进入新纪元

主耶稣带来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发表了“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的道,还行了很多神迹奇事,给人医病赶鬼,让瘫子行走、瞎子看见,等等,使人享受到了从神来的丰富恩典。但当时的人不认识神的作工,对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也没有真实的认识,当主耶稣钉十字架后,人根本不知道这预示着神已经完成了救赎工作,反而都消极软弱了。人们开始怀疑主耶稣的身份,甚至有的人重新回到圣殿开始守旧约律法,这样,人们还会面临因犯罪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主耶稣救赎人类的工作也就半途而废了。主耶稣鉴察人心肺腑,他太了解人的需要与缺少了,所以,主耶稣复活后先向门徒显现说话,实际地与人接触,使人看到主耶稣真的从死里复活了,成就了救赎人类的工作,开辟了新的时代。从此,人们走出了律法,进入人类新的纪元——恩典时代。在主耶稣说话作工的带领下,人们按照主耶稣的教导实行,背起十字架跟随主,并遵行主的教导“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马可福音16:15)开始传扬天国的福音,见证主耶稣的名,使人都能接受、得着主耶稣的救恩,直到今天,主耶稣的福音已扩展到了世界各地。这都是主耶稣死里复活向人显现达到的果效,看到主耶稣复活后向人显现太有意义了!

二、主耶稣复活显现坚固了人的信心

神的话说:“主耶稣在肉身作工期间,大多数跟随他的人对他的身份与他说的话并不能完全定真;当他走上十字架的时候,跟随他的人对他的态度是观望;当他被钉十字架一直到他被抬入坟墓里,人对他的态度都是失望,在这期间,人已经在心里开始从怀疑到否认主耶稣在肉身期间所说的话了;当主耶稣从坟墓里走出来逐个向众人显现的时候,大多数亲眼看见他或听到他复活这一消息的人逐渐地由否定转为半信半疑,直到主耶稣让多马探入他的肋旁,直到主耶稣复活以后在众人面前掰饼吃了,又在众人面前吃掉烧鱼,人才真正地接受了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基督这一事实。可以说,此时站在人面前的这位有骨有肉的灵体让每一个人感觉如梦初醒:站在眼前的这一位人子就是从亘古以来就有的那一位,他有形有像,他有骨有肉,与人同吃同生活已许久……此时他的存在让人感觉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美妙,又是那么的愉悦与幸福,同时也充满感慨,而他的再次显现让人真实地看到了他的卑微,感受到了他的亲近和他对人的惦念与依恋。短暂的重逢,让看见主耶稣的人感到恍如隔世,人那颗失落、迷茫、惶恐不安、焦虑、充满思念、麻木的心得到安抚,人不再疑惑、不再失望,因为人感觉有了希望、有了依靠,眼前站立的人子就是人永久的后盾,永生永世的坚固台、避难所。《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神的话道明了主耶稣死里复活向人显现的另一方面意义,主耶稣道成肉身在人中间作工三年半,许多人都接受了主耶稣的救恩,跟随了主,但多数的人对主耶稣是基督、是神自己没有真实的认识。所以,当主耶稣要钉十字架的时候,他们观望着事态的发展,心里产生了疑惑:主耶稣到底是不是神?如果主耶稣是基督、是神自己,那为什么会被罗马政府抓捕,还被兵丁鞭打、戏弄,被钉在十字架上?尤其当主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时,他们对主耶稣彻底失望了,也否认了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否认了主耶稣发表的话语,认为主耶稣也像普通的人一样死了肯定活不了。主耶稣知道人的信心太小,对主还不认识,会有更多的人因着他钉十字架一事而软弱、消沉,所以主耶稣死里复活以后,就与门徒接触说话,给他们讲经谈心,和他们一起吃饭,让多马摸他的手和肋,等等。门徒从主耶稣复活以后所说的话和所作的事中认定:主耶稣真的复活了,主耶稣还是之前那个与我们同吃、同住、同生活的主,还是那个给我们讲道,供应、带领我们的主,以前他怎么爱我们,现在仍然怎样爱我们,他顾念着我们,并没有离开我们,还与我们同在!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从亘古永存的那一位,是人永远的依靠,也是人的坚固台、避难所。主耶稣虽然被钉了十字架,但他掌管着阴间的钥匙,有复活的大能,因为他就是独一无二的神自己……人们从此不再感到失落、迷茫,对主耶稣也不再怀疑,能从心里相信、信靠主耶稣。这都是主耶稣死里复活向门徒显现、说话作工达到的果效。

从主耶稣复活向人显现的这两方面意义中我才看到,主耶稣以向人显现的方式唤醒人的心,使我们体尝到神对我们的牵挂和爱惜,这样的牵挂和爱惜不是一种传说,而是事实。而且我们也从中感受到神把我们当成至亲,他一直在陪伴着人,从没有离开人,因神造了人是为了得着人,神希望人能听神的话,能绝对顺服神、敬拜神,成为与神同心合意的人。所以,不管主耶稣在肉身中作工说话,还是复活之后以灵体向人显现,他都牵挂着人类,尤其是对跟随他的人更是牵肠挂肚,因人没有胜罪的能力,若没有神的带领、没有真理的供应,无法脱离败坏蒙神拯救。在我们的观念中认为:神作完救赎工作就离开我们了,以后神就不再搭理我们了,但事实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主耶稣是完成了救赎人类的工作,但主耶稣并没有离开人,主还是和以前一样陪伴着人,牵挂着人,供应、带领着人,主耶稣就是我们随时的帮助与依靠,他不管以哪种方式向人显现,他都永远与我们同在!正如神的话说:“主耶稣虽然复活了,但是他的心、他的作工并没有离开人,他以他的显现告诉人无论他以什么样的方式存在,他都会随时随地地陪伴着人,与人同行、与人同在,随时随地地供应人、牧养人,他也会随时随地让人看得见、摸得着,让人不再感觉无助。主耶稣也想让人知道,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独立的,人有神的牵挂与神的同在,神是人永远的依靠,神是每一个跟随他之人的亲人,有他作依靠,人不再孤单,不再无助,接受他作赎罪祭的人就不再被罪捆绑。《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事实上,我们每一位信主耶稣的人都看到,在信神的道路上,当我们遇到金钱名利等各种诱惑时,主保守我们远离、胜过试探;当我们遭遇挫折、失败时,主又用话语带领我们,加给我们信心和力量,使我们刚强起来;我们在生活中临到难处时,主又作了我们随时的帮助,为我们开辟出路;临到试炼受痛苦时,主的话及时地光照、引导我们,使我们明白神的心意,灵里有平安喜乐……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神就在我们身边,带领、陪伴我们度过每一天,使我们能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

我被主的爱深深地感动着,也更加明白了主耶稣为什么复活后向人显现四十天,在门徒面前用餐,和门徒一起讲经谈心,对门徒提出了很多的要求,等等。原来主耶稣所说的每一句话、所作的每一件事,都饱含着主的良苦用心,也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借着看神的话,我对主耶稣复活后向人显现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顺服神的收获(有声读物)

谢 诚 前些天,带领程姊妹跟我说教会有一项新的本分还需要人手,并问我愿不愿意去尽这个本分。听带领这样说,我心里就按捺不住地高兴,心想:“我在尽本分中因为争名夺利打岔搅扰教会工作被撤换反省已经三个月了,终于可以尽本分了!弟兄姊妹要是知道了,肯定也会对我另眼相看的,觉得我经历这次失败…

明白真理的秘诀(有声读物)

辛 明 神的话说:“信神,如果人不学会揣摩,很难进入真理,很难明白真理。人不能达到真正的明白真理,能不能进入真理实际呀?人进入不了真理实际,能不能得着真理呀?人得不着真理,不能进入真理实际,能不能达到满足神的心意?(不能。)很难达到。”《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常常揣摩真理才…

学会顺服(有声读物)

安 慰 神的话说:“什么是真实的顺服?如你意了,你什么都满意,觉得什么都合适,让你出头露脸了,也挺光彩的,你说感谢神,你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把你放在犄角旮旯,你总也出不了头,总也没人搭理,你就觉得不是滋味了。...没有顺服,就显明出来了吧!真能顺服那是身量的事,那是真长大了。”《话…

职场经历:学会公平对待人 我与下属的关系融洽了

马来西亚 爱慕 我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大学毕业后在本地一家重型机械公司上班,负责机械的设计和维修。我的工作进展很顺利,无论遇到什么难处,我都靠着自己熟练的专业技术使问题迎刃而解,所以经理对我的表现颇为满意,还称赞我的工作做得很好。能获得经理如此的评价,我顿时觉得自己是公司一个不可多…

主耶稣复活后为什么还要向人显现(有声读物) 主耶稣复活后为什么还要向人显现(有声读物)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