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06

创19:1-11 那两个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玛。罗得正坐在所多玛城门口,看见他们,就起来迎接,脸伏于地下拜,说:“我主啊,请你们到仆人家里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来再走。”他们说:“不!我们要在街上过夜。”罗得切切地请他们,他们这才进去到他屋里。罗得为他们预备筵席,烤无酵饼,他们就吃了。他们还没有躺下,所多玛城里各处的人,连老带少,都来围住那房子,呼叫罗得说:“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罗得出来,把门关上,到众人那里,说:“众弟兄,请你们不要做这恶事。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只是这两个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们做什么。”众人说:“退去吧!”又说:“这个人来寄居,还想要做官哪!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更甚。”众人就向前拥挤罗得,要攻破房门。只是那二人伸出手来,将罗得拉进屋去,把门关上,并且使门外的人,无论老少,眼都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着房门。

创19:24-25 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

所多玛城一味地仇视神与神对抗,被神彻底剪除

所多玛城在人的眼中是让人的欲望、让人的邪恶能得到完全饱足的一座城,它夜夜笙歌、妩媚妖娆,它的繁华让人沉迷、癫狂,它的邪恶侵蚀人的心灵,迷惑人堕落。这是一座污鬼邪灵横行的城,它充满罪恶,充满杀戮,充满血腥与腐臭的味道,它是一座令人毛骨悚然的城,是一座令人却步的城。在这样的城中,无论男女老少,没有人寻找真道,没有人向往光明,没有人企盼走出罪恶,人活在撒但的掌控之中,活在撒但的败坏之下,活在撒但的愚弄之下,丧失了人性,丧失了理智,丧失了人原有的生存目标,他们抵挡神的恶行累累,他们拒绝神的引导、对抗神的旨意,是他们的恶行将他们与这座城,还有城中所有的活物一步一步带向灭亡之路。

在这两段话里虽然没有记载所多玛城的人败坏到什么程度的细节,只是把神的两个仆人到了所多玛城之后众人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记载了下来,但是一个简单的事实就把所多玛城的人败坏到什么程度、邪恶到什么程度、抵挡神到什么程度给揭示出来了,随之城中之人的本相实质也都暴露出来。他们不但不接受神给他们的警示,也不害怕神对他们的惩罚,反而蔑视神的怒气。他们只是一味地与神对抗,无论神作什么,无论神怎样作,他们的恶毒本性只是变本加厉,一味地与神敌对。他们仇视神的存在,他们仇视神的到来,他们仇视神的惩罚,更仇视神给他们的警示。他们目空一切,除了吞吃、残害一切他们可吞吃、可残害的人之外,对神的仆人也不例外。所多玛城中之人残害神的仆人一事只是他们所有恶行的冰山一角,而他们邪恶的本性在此所暴露出来的只是海水中的一滴,因此,神选择用火毁灭他们。神不是用洪水,也不是用飓风、地震、海啸,更不是用其他方式毁灭这座城。用火烧的方式毁灭了这座城,这意味着什么?火烧意味着这座城的完全被毁灭,意味着这座城已从地球上彻底消失,不复存在。这里的“毁灭”不是指形体上的消失,不是外观上的消失,而是城中所有人的灵魂也都不复存在了,被彻底取缔。总而言之,与这座城有关的所有人、事、物都被毁灭,他们不再有来世,不再有轮回,他们被神一次而永久地从受造人类中剪除。“火烧”意味着罪恶在此被制止,意味着罪恶在此结束,在此不复存在、不得衍生,意味着撒但的邪恶失去了滋生的土壤,失去了可停留、居住的坟茔,它是神与撒但争战在撒但身上所留下的神得胜的烙印。所多玛城的被毁是撒但借败坏人、吞吃人来与神对抗的野心的一大败笔,也是人类发展史上人类拒绝神的引导、自甘堕落的一个耻辱的记号,同时也是神公义性情真实流露的一次纪实。

当所多玛城被神从天上降下的火烧得只剩下灰烬的时候,它意味着以“所多玛”命名的城从此不再出现,意味着城中的一切都不再出现。它被神的怒气毁灭,它消失在神的烈怒之中,消失在神的威严之中,它因着神的公义性情而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因着神的公义性情得到了它应有的下场。它的不复存在是因着它的邪恶,也是因着在神的眼中不想再看到这座城,不想再看到任何一个在这座城中生活过的人,与在这座城中生长的万物。神的“不想再看到”是神的烈怒也是神的威严,因着这座城的邪恶、罪恶,让神对这座城发怒、恨恶、厌憎,导致了神不想再看到这座城,不想再看到这座城的人与所有活物,所以神才用火来烧这座城。当被火烧完的城剩下的只是灰烬的时候,它在神的眼中就真的不复存在了,甚至对它的记忆都没有了,都抹煞了。这就是说,从天所降之火烧掉的不仅是所多玛整座城,不仅是城中充满罪恶的人,也不仅是城中被罪恶玷污过的万物,烧掉的更是人类的邪恶与对神的抵挡所留下来的记忆,这就是神火烧这座城的目的。

一个人类败坏到了极处,不知道谁是神,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当你提到神的时候,他会攻击,他会毁谤,他会亵渎,更甚者是当神的仆人去传达神的警示的时候,这些败坏的人不但没有丝毫悔改的表现,也不弃掉所行的恶,反而将肆意残害神的仆人,他们表示、流露出来的是他们对神极度仇恨的本性实质。可见,这些败坏的人对神的抵挡不仅仅是败坏性情的流露了,也不仅仅是不明白真相的毁谤或讥笑,他们的恶行不是因着愚昧、无知,也不是因着受蒙蔽,更不是因着被迷惑,而是到了公开地肆意与神对立、对抗、叫嚣的程度。无疑,人这样的表现必将触怒神,触怒神的性情,触怒神不容人触犯的性情,所以神的烈怒、神的威严便会直接地、公开地向他们发出来,这就是神公义性情的真实流露。对于这座充满罪恶的城,神想用最快的办法灭掉它,用最彻底的方式灭掉其中的人,灭掉所有的罪恶,让这里的人不复存在,让这里的罪恶也从此不再滋生,这个最快最彻底的方式就是用火烧。神对待所多玛城之人的态度不是放弃,不是置之不理,而是要以他的烈怒、以他的威严与权柄来惩罚这些人,来击杀这些人,将这些人完全灭掉。神对他们的态度不只是肉体上的毁灭,更是灵魂上的毁灭,是永久的消除,这就是在神那儿“不复存在”的真实含义。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49

从约伯的日常生活中看到约伯的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要聊约伯本人,那就从神口中对约伯的评价“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开始说起。   我们先来了解约伯的完全正直。   这里说的“完全正直”你们怎么理解?是不是认为约伯很完美、很刚正?当然这是字面上的解释与…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95

  多次谈到神在末世作的工作是为了改变每一个人的心灵,改变每一个人的灵魂,以至于将人遭受极大创伤的心感化,将人深受罪恶侵害的灵魂挽救回来,就是为了将人的灵唤醒,使人冰冷的心“开化”,得以复苏,这是神最大的心意。不论人的生命、人的经历到底有多高、多深先避开不谈,当人的心都被唤醒了,…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1

  你的双唇比鸽子还善良,但你的心中却比那古蛇更阴险,甚至你的双唇犹如黎巴嫩的女子一样漂亮,而你的心却并不比黎巴嫩女子的善良,更不比迦南之人的美丽,你的心太诡诈!我厌憎的仅仅是不义之人的双唇与不义之人的心地,我对人的要求并不是高于圣者,而只是对那不义之人的恶行感觉厌憎,只是希望那…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75

临到事人首先应该做的是什么?先祷告,祷告为首。祷告代表什么?代表你这个人敬虔,有点敬畏神的心,知道寻求神,证明你把神放在第一位了。你心里有神,神在你心里有地位,你能顺服神,你就是敬虔的基督徒。有很多老年信徒,天天按时按点跪下来祷告,跪时间长了都起不来了,先不说这是不是仪式或者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