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17

造物主对人类的真情实意

人常说认识神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说认识神并非是一件难事,因为神的作为常常显给人看,神也从未停止与人类的对话,神从未向人类隐秘,也从未躲藏,他的心思、他的意念、他的语言与他的作为对人类都是公开的,所以,只要人类想认识神便可通过各种途径与方式达到了解神、认识神。人类之所以一味地认为神有意回避人类,认为神有意向人类隐藏,认为神并不想让人了解、认识,那是因为人类不知道谁为神,也不想了解神,更不关心造物主在想什么,造物主说了什么、作了什么……其实,如果人只把闲暇空出来的时间用在关心、了解造物主的说话或作为之上,对造物主的心思与他的心声稍作留意,便不难发现造物主所思所想、所说所作都是公开的、透明的,也不难发现造物主时刻都在人类中间,时刻与万物与人类对话,天天都有新的作为。他的实质、他的性情在他与人类对话的同时发表出来,他的心思与意念在他的作为中表露无遗,他时刻都陪伴观看着人类,他用他无声的语言静静地告诉万物告诉人类:我在天宇之上,我在万物其间,我在守候,我在等待,我就在你的身边……他的双手温暖有力,他的脚步轻轻,他的声音柔美,他的身影千回百转,环绕在人类身旁,他的容颜佳美柔和,他不曾离去,不曾消失,他一直与人类朝夕相伴,形影相随。他对人类的悉心照料与他对人类的特殊“情感”,以及他对人类真实的牵挂与爱,在他拯救尼尼微城的过程中一点一点地表达出来,尤其是耶和华神与约拿的几句对话,更将造物主对他亲手造的人类的怜惜之情完全流露出来,在此你便会深刻地体会到神对人类的真情实意……

《约拿书》四章十至十一节这样记述:“耶和华说:‘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干死,你尚且爱惜;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这段话是耶和华神说的原话,是他与约拿的一段对话。虽然是一段简短的对话,但其中充满了造物主对人类的不舍与顾念之情。这句话表达出来的是神心中对受造之物的真实态度与感情,也是人类难得听到的神以明确的语言表达出来的神对人类的真实心意。这一段对话代表了神对尼尼微人的一个态度,一个什么态度呢?就是对待尼尼微城的人悔改先后的态度,这个态度也是神对待人类的一个态度,这里有神的心思,也有神的性情在其中。

在这段话里流露出来的神的心思是什么呢?仔细阅读不难发现,在这里神用了“爱惜”这个词,用这个词来说明神对人类的真实态度。

“爱惜”这个词从字面上理解人都有不同的解读:首先,它有爱护、怜惜的意思;其次,它有疼爱的意思;再者,它也有舍不得不忍伤害的意思。总之,它表达的是爱怜、疼惜与难以割舍的意思,这个意思就是神对人类的怜悯与宽容。虽然神用了人经常说到的一个词语,但是神的心声、神对人类的态度在神说这话的时候已经表露无遗了。

虽然尼尼微满城的人都犹如所多玛人一样败坏、邪恶、充满暴力,但是因着他们的悔改,神就回心转意,不再毁灭他们了。因着他们对待神的话、神的指示与所多玛城的人有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他们在神面前真实的诚服与真实的悔改,以及他们方方面面真实恳切的表现,让神对他们的爱惜又一次从神的心底里发出来,赏赐给他们。神的赏赐与神对人类的爱惜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神的怜悯与宽容是任何人都不具备的,神对人类的真情实意是任何人都不具备的。有没有一个你认为的伟人或者你认为的超人能站在一个高度,站在一个伟人的角度上、一个至高点来对人类或者受造之物作出一番这样的表述呢?人类中有谁能对人类的生存状况了如指掌?有谁能对人类的生存有负担、有责任?有谁有资格说毁灭一座城呢?又有谁有资格赦免一座城呢?谁能说爱惜他所造的万物这话呢?只有造物主!只有造物主疼惜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爱怜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与这个人类有难以割舍的真情真意,也只有造物主能施怜悯于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爱惜所有的受造之物。他的心被人类的一举一动所牵引:他为人类的邪恶败坏而怒而忧而伤;他为人类的悔改与信服而喜而乐而回转而庆贺;他的每一个心思、每一个意念都为人类而有而转动;他的所是所有都为人类而发表;他的喜怒哀乐都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他为着人类游走奔忙,为着人类静静地付出他生命的点点滴滴,为着人类奉献他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不曾懂得如何怜惜自己的生命,但他却一直爱惜着他所亲手造的人类……他把他的一切都给了这个人类……他无条件地、无偿地施下他的怜悯与宽容,为的只是人类能继续存活在他的眼目之下,存活在他生命的供应之下,为的只是有朝一日人类能归服在他的面前,认得出他就是滋养人类生存、供应万物生命的那一位。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1

  神刚刚造了人类以后就开始与人类接触,就开始向人类说话,神的性情就开始面向人类发表了。就是说,自从神与人类有了接触以来,神就开始向人类不断地公开他的所有所是与他的实质。不管早先的人或现在的人能不能看得到、能不能了解得到,总之,神向人说话,神在人中间作工,流露他的性情、发表他的实…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57

神发表真理是发表自己的性情、发表自己的实质,不是根据人类所总结的各种人所认为的正面事物、正面的说法而有的。神的话就是神的话,神的话就是真理,是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法则与根基,而那些来源于人的各种所谓的信条都是错误的、荒唐的,都是被神定罪的,不是神认可的,更不是神说话的源头、根据。神…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30

  一生追求名利面对死亡无所适从   本来一无所有的一个孤独的灵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与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为人类中的一员这样的机会,有了体验人生的机会,有了游历人世间的机会,也有了体会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机会,更有了认识造物主权柄、归服在造物主权柄之下的机会,…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52

  被成全是有条件的,借着你的心志、你的毅力、你的良心,借着你的追求,在生命上能够有所经历,满足神的心意,这是你自己的进入,是成全的路之中所要求的。被成全的工作在所有的人身上都能作,凡是追求神的人都能达到被成全,也都有机会、都有条件被成全,这并没有定规。是否能被成全主要看人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