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26

第五关 人的后代

当人有了婚姻之后,人就开始养育下一代。一个人有多少后代,有什么样的后代,这不是人能说了算的,同样都是根据人的命运、根据造物主的命定,这就是一个人所必经的第五个关口。

如果说一个人的出生是为成就人身为人子的角色,那么养育下一代便是为成就一个人为人父母的这一角色了。这两个角色的转换让一个人以不同的角度经历了人生的不同时期,也给了一个人不同的人生阅历,让人在不同的人生阅历中体验着造物主相同方式的主宰,也让人体验着没有人能超越造物主的命定,没有人能改变造物主的命定这一事实。

1.人的后代并不掌握在人的手中

人的出生、人的成长与人的婚姻都不同程度地给人带来各种不如意,有的人不满意自己的家庭或长相,有的人不喜欢自己的父母,有的人对自己的成长环境也有诸多的不满与挑剔,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各种不如意中,婚姻是最不能让人满意的。对于人的出生、成长与人的婚姻不管人有多少不如意,但过来人都知道人出生在何时何地、人的长相如何、父母是谁、配偶是谁,人自己都不能选择,只能听天由命。而当人开始养育下一代的时候,人便将自己前半生所有未能实现的愿望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弥补自己前半生所有的不如意。所以,人便对自己的后代想入非非:若是女儿便貌美如花,若是儿子便英俊潇洒;若是女儿琴棋书画样样擅长,若是儿子能文能武本领超强;女儿温柔贤淑、知书达理,儿子精明强干、善解人意;无论是女儿还是儿子都孝顺长辈、体贴父母、人见人爱、人人夸赞……在这个时候人对人生又产生了新的希望,在人的心中又燃起了新的欲火。人自知这一辈子就这样没能耐没出息了,再也没有机会没有希望出人头地,只能认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没能实现的愿望与理想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帮着实现自己的梦想,达成自己的心愿,希望儿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显赫,或者能发大财,或者成为名人,总之,只要能飞黄腾达就好。人的计划与想象倒是挺完美,岂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长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说了算的,更何况子女的命运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吗?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却希望自己能改变下一代的命运,人无力摆脱自己的命运,却想一手操纵儿女的命运,这岂不是不自量力吗?岂不是人的愚昧无知吗?人对自己的后代煞费苦心,到头来,人有多少后代,人的后代如何都不由得人的计划与愿望:有的人一贫如洗却儿女成群,有的人腰缠万贯却膝下无子;有的人只求一女却难以如愿,有的人只求一男却终不能实现;有的人因后代而得福,有的人因后代而遭祸;有的夫妻聪明伶俐,儿女却又傻又笨;有的父母勤劳朴实,儿女却好逸恶劳;有的父母正直善良,儿女却奸诈恶毒;有的父母身心健全,却生下残障子女;有的父母庸碌无为,儿女却大有作为;有的父母地位低贱,儿女却出人头地……

2.在抚养了下一代之后,人对命运有了新的解读

一般人经历了婚姻这一步大约都是在三十岁左右,在这个时期的人还不知道什么是天命,而当人开始抚养下一代,在下一代长大成人的过程中,人看见了新一代人重复着上一代人的所有经历与人生,这些让人看见了自己过去的影子,也让人看见下一代所走过的路同样都不由得人的打算和选择,这些事实让人不得不承认每个人的命运都有命定,人便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放弃了自己的愿望,心中的欲火也一点一点地熄灭了……这个时期的人基本上经历了人生必经的几个重要步骤,对人生有了新的解读与态度。活了一把年纪的人对前途与未来还有多大期待呢?有没有五十岁的女人还梦想找白马王子呢?有没有五十岁的男人还梦想找到自己的白雪公主呢?有没有五十来岁的女性还想从丑小鸭变成天鹅呢?大多数的老年男性在事业上还有没有年轻人的拼劲呢?总之,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活到这个年龄对婚姻对家庭对子女都有了相对理性的实际的态度了,基本上没有自己的选择了,也基本上没有挑战命运的冲动了。就人的经历来说,人一旦到了这个年龄就自然有了“听天由命,儿孙自有儿孙福,人的命天注定”这样的观点。多数人在不明白真理的情况下,在经历了人世间的世事沧桑、坎坎坷坷、风风雨雨之后,会常常用一句话来总结对人生的体悟:“这就是命啊!”虽然这句话道出了世人对人一生命运的总结与体会,也道出了人的无奈,可谓精辟、准确,但与人对造物主主宰的认识却相差好远,丝毫不能代替人对造物主权柄的认识。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38

  圣灵在人身上第一步所走的路是先把人的心从一切人事物中吸引到神的话上,让人的心都相信神的话是确定无疑的,是千真万确的。你信神就得信神的话,如果信神多年不知圣灵所走的路是什么,这是信神的人吗?达到有正常人的生活,达到与神有正常关系的正常人的生活,首先得相信神的话。若圣灵在人身上第…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63

  在国度之中,万物都开始复苏了,都开始焕发生机了,因着在地之态的变动,所以地与地之界也开始挪移,我曾预言过,当地与地分割之时,地与地相合之时,是我将列国砸得粉碎之时,在此之时,我要将万物都更新变化,将全宇重新划分,从而整顿全宇,改变旧貌,更换新貌,这是我的计划,是我的作为。当列…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73

  圣灵的作工是借着各种各样的人、借着不同的条件而达到的、而完全的,虽然神道成肉身作工能代表整个时代的工作,代表整个时代人的进入,但对于人细节进入的工作还得需要那些被圣灵使用的人来作,并不需要神道成肉身来作。所以说,神的作工即神自己的职分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作的工作,是人所代替不了的…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85

  在人心里对神有多少认识,神在人心里就有多少地位;人心里对神的认识有多高,人心里的神就有多大。如果你认识的神是空洞的,是渺茫的,那你所信的神也是空洞的、渺茫的,你认识的神只局限在你的范围里,与真实的神自己毫无关系。所以,认识神的实际作为,认识神的实际、全能的那一面,认识神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