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76

圣灵的作工都是让人得益处的,都是为了造就人的,并没有丝毫于人无益的工作,无论真理是深或浅,也无论接受真理的人的素质如何,总之,圣灵无论怎么作对人都是有益处的。但是圣灵作工又不能直接作,务必得借着与其配合的人来发表他的工作,这样才能达到圣灵要作工作的果效。当然,若是圣灵直接作工那就没有任何掺杂了,但是一借着人作工就有了许多掺杂,并不是圣灵原有的作工了,这样,真理也就多多少少有了不同程度的变化,那些跟随的人所得着的也就不是圣灵原有的意思,而是圣灵的作工与人的经历或人的认识的结合了。跟随之人所得着的圣灵作工的部分是正确的,得着的人的经历与人的认识就因着作工的人的不同而各不相同了。作工的人有圣灵的开启与带领,之后再在开启与带领的基础上经历,在这些经历中就结合人的头脑与经验,也结合人性的所是,之后得出人该有的认识或看见,这就是人在经历真理以后的实行的路。这实行的路因人的不同经历也都不是完全相同的,而且人所经历的事也各所不同,这样,同样是圣灵的开启,因得着开启的人各不相同,因而对开启的认识与实行也就各不相同了。有的人实行得误差小,有的人实行得误差大,有的人实行得完全错误,因为人的领受能力都不相同,而且人原有的素质也都不相同。有的人听一篇道是这样领受的,有的人听完一个真理是那样领受的,有的人稍有偏差,有的人却一点不明白真理的真意。所以,他是如何领受的他就如何带领别人,这是一点不差的,因他作工正是在发表他的所是。对真理认识正确的,他所带领的人也就对真理有正确的认识,即使有领受谬妄的人也是极个别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谬妄;对真理领受谬妄的,随从他的人无疑都是偏谬的,那这些人就都是谬种了,是货真价实的谬种。跟随的人对真理的认识程度大多取决于作工的人,当然从神来的真理是正确无误的,是绝对把握的,而作工的人并不是完全正确的,也不能说是完全有把握的。作工的人对真理有实行的路,而且特别实际,那跟随的人也就有实行的路;作工的人若对真理并没有实行的路,只是道理,那些跟随的人也就没有一点实际。跟随之人的素质与本性是先天决定的,与作工的人并不关联,但跟随的人对真理的领受程度与对神的认识都取决于作工的人(这只是相对一部分人说的)。什么样的人作工就带领出什么样的跟随者,作工的人发表的都是自己的所是,而且毫不保留,他对跟随他的人的要求也就是他自己愿意达到的或是他自己能够达到的。多数人作工都是以自己所作的来要求那些跟随他的人,尽管有许多人根本达不到,人所达不到的就成了人进入的拦阻。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09

  神越熬炼人,使人的心越能爱神,人的心受痛苦对人的生命都有益处,更能安静在神面前,与神的关系更密切,更能看见神极大的爱,看见神极大的拯救。彼得经历数百次熬炼,约伯也几经试炼,你们要想被神成全,也得经历百次熬炼,也必须经过这个过程,必须借着这个步骤,才能满足神的心意,才能达到被神…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92

  对于外邦人,神的作事原则是不是赏善罚恶这样一个原则呢?出没出这个范围啊?(没有。)那你们看神作事是不是有原则?外邦人其实他们不信神,他们不顺服神的摆布,也不知道神的主宰,更不承认神,更严重的他们骂神、咒诅神,他们对信神的人的态度是仇视,就这些人对待神有这样的态度,神对他们的管…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69

  有的人会问:为什么开辟时代非得神自己亲自作呢?难道受造之物就不能代替吗?你们都知道,神的道成肉身就是为了开辟新时代,当然开展新时代的同时已结束了旧时代。神是初也是终,他自己开展工作,也得由他自己来结束旧时代,这就是打败撒但、战胜世界的证据。每次的亲自作工在人中间都是一次新的争…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54

  生命的道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具备的,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轻易得到的,因为生命只能从神而来,也就是说只有神自己才具备生命的实质,只有神自己才有生命的道,所以说,只有神才是生命的源头,只有神才是涌流不断的生命活水泉源。创世以来神作了大量的带有生命活力的工作,作了许多带给人生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