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07

基督的人性是受神性制约的,他虽在肉身之中,但他的人性并不完全与属肉体的人一样,他有他特定的性格,这性格也是受神性制约的。神性没有软弱,所说的基督的软弱是指他的人性说的,这个软弱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也限制神性,但是有范围、有期限的,不是无止境地限制,神性的工作到该作的时候那就不管人性如何了。基督的人性完全受神性的支配,除了人性正常的生活以外,其余人性的一切活动都受着神性的影响与熏陶,也受着神性的支配。基督之所以虽有人性但却不与神性的工作相搅扰,就是因为基督的人性是受神性支配的,这个人性虽是处世并不成熟的人性,但这并不影响其神性的正常工作。说其人性未经败坏是指基督的人性能直接接受神性的支配,而且有高于一般人的理智,他的人性是最适合神性支配作工的人性,是最能发表神性工作的人性,是最能顺服神性工作的人性。神在肉身之中作工仍不失去一个在肉身中的人该尽的本分,他能以真心来敬拜天上的神。他有神的实质,他的身份是神自己的身份,只不过他来在了地上,成了一个受造之物,有了受造之物的外壳,比原来多了一个人性,他能敬拜天上的神,这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模仿不了的。他的身份是神自己,他敬拜神是他站在肉身的角度上而作的,所以“基督敬拜天上的神”这话并不错误,他所要求人的也正是他的所是,在要求人以先他早已作到了,他绝对不会只要求别人而自己却“逍遥法外”的,因为这一切都是他的所是。不管他如何作工都不会有悖逆神的行为,不管他对人的要求如何都不超过人所能达到的范围,他作的一切都是在遵行神的旨意,都是为了他的经营。基督的神性高于所有的人,因此他是受造之物中的最高权柄,这权柄就是神性,也就是神自己的性情与所是,这性情与所是才决定了他的身份。所以,无论他的人性有多么正常,但也不能否认他有神自己的身份;无论他站在哪一个角度上说话,无论他怎样顺服神的旨意都不能说他不是神自己。愚昧无知的人往往把基督正常的人性看为是基督的缺陷,无论他如何表现、流露神性所是,人都不能承认他就是基督,而且基督越表现他的顺服与卑微,愚昧的人越轻看基督,甚至有的人对基督采取排挤与轻蔑的态度,而把那些有高大形象的“伟人”供奉在桌上。人抵挡神、悖逆神的来源就在于神所道成肉身的实质是顺服神的旨意,就在于基督的正常人性,这是人抵挡悖逆神的根源所在。若基督没有人性的掩盖,也不站在一个受造之物的角度上寻求父神的旨意,而是具有超凡的人性,那所有的人恐怕就没有悖逆了。人总愿意信天上看不见的神,就是因为天上的神没有人性,天上的神没有受造之物的一点属性,所以人对天上的神总是刮目相看,而对基督总是持以轻蔑的态度。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43

  我在地上开展了如此多的工作,在人中间行走了这么多年,我的形像与我的性情人却很少有认识,也很少有人能将我作的工作尽都说透,人类缺乏得太多,对我所作的总是没人理解,而且人又总是存着戒备之心,似乎人都深怕我会将人带入另一个境地而置之不理的。因此,人对我的态度总是不冷不热,而且又是多…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50

约伯在试炼中的人性表现(了解约伯在试炼中的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当约伯听说了家产被掳、儿女丧掉性命、仆人被杀这些消息后,约伯的反应是这样的:“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伯1:20)在这句话中记述了一个这样的事实:约伯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没有惊慌,没…

每日神话 - 归宿结局系列 选段583

  在我的光中,人都重见光明,在我的话中,人都得到享受之物。我从东方来,由东方发出,我的荣光发出之时,万国被照耀,一切全被照明,无一物留在黑暗之中。在国度之中,子民与神的生活快乐无比,水在为众民的幸福生活而欢舞,万山都在与众民同享在我之丰富,所有的人都在奋发图强,都在努力,在我的…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69

你们现在对自己所流露的败坏性情有些分辨了,哪些败坏的东西平时还容易流露出来,还容易做哪些不合真理的事,把这些都看清楚了,败坏性情就容易得着洁净了。人为什么在许多事上把握不住自己?就是因为败坏性情时时处处都在控制人,在凡事上都辖制人、搅扰人。有的人在平安无事的时候没有跌倒、没有消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