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督?人与基督不能相提并论

2018年6月1日

陕西省 小明

我信主多年,虽然每天都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但却始终不明白什么是基督。为了弄明白这个问题,我查考了各种属灵书籍,并寻求牧师、长老,他们有的说「耶稣就是基督」,「基督就是受膏者」,「基督是弥赛亚」,「基督是神的儿子」,还有的说「保罗活着也是基督」,更多的细节大家都说不清了。为此,我感到很困惑,也常常向主祷告,愿主带领我明白这方面真理

一个月前的一天,天灰蒙蒙的,雨也不停地下着。我坐在书桌前又为这个问题查找着经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但我心中的困惑却始终得不到解决。我看到圣经上保罗说:“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腓1:21)这使我心里很困惑不解:保罗是受主差派传福音的使徒,他怎么能自称是基督呢?主耶稣卑微隐藏来到人间,作了赎罪的羔羊,替人类担当了一切的罪,将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出来,主耶稣才是我们基督徒心中至高无上的救赎主,是我们唯一的主,是基督,可保罗为什么说他是基督呢?主耶稣可从没说他走后,保罗就是基督了,圣灵也从来没有见证过保罗是基督呀!另外,保罗说:“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7:18、24)从中看到,保罗跟我们一样都是被撒但败坏受罪捆绑的人,都需要基督的救赎,他又怎么能称自己是基督呢?可到底什么是“基督”呢?我心里感到很困惑、迷茫,虽然隐隐觉得保罗称自己活着就是基督这话没有依据,是不对的,可我又说不清是怎么回事。

迷雾逐渐被驱散

感谢主的怜悯与眷顾,我有幸从朋友那里得到一本书,心中的疑团终于解开了。一天,我看到书中说:“道成肉身的神称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灵所穿的肉身,这个肉身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所谓的不同就是因为基督不属血气而是灵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与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为了维护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动的,神性是来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论是人性还是神性都是顺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实质就是灵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实质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实质……神既道成肉身他就以肉身的身份来作工,他既来在肉身就在肉身中完成他该作的工作,不管是神的灵,不管是基督,总之都是神自己,他都会作自己该作的工,尽自己该尽的职分。”《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看完这些话,我激动不已,这不正是我寻找已久的答案吗?原来“基督”这个称呼是道成肉身的神的称呼,基督就是神的显现,是神的灵穿上肉身成为人子来作神自己的工作。基督在外表看是个普通的人,但他是神灵的化身,具备神的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只有这样一位既有正常的人性,又有完全神性的肉身才能称为基督。主耶稣的神性实质是与生俱来的,并不是人信主半路经历出来的,天生是基督就永远是基督,天生不是就永远不是。而我们作为受造的人,只有正常人性,没有神性实质,怎么能随便把“基督”这个称呼用在自己身上呢?这不是对神的亵渎吗?

人与基督不能相提并论

<span class=《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背叛 二》" width="1000" height="563" class="aligncenter size-full wp-image-230213" />

我又继续看下去,看到两段话说:“神的灵所穿上的肉身是神自己固有的肉身,神的灵是至高无上的,神的灵是全能的、圣洁的、公义的,那同样他的肉身也是至高无上的,也是全能的、圣洁的、公义的。这样一个肉身只能作出公义的事情,作出对人类有益的事情,作出圣洁的、辉煌的、伟大的事情,不可能作出违背真理、违背道义的事情,更不可能作出背叛神灵的事情。神的灵是圣洁的,所以他的肉身也是不能经过撒但败坏的,他的肉身是与人有不相同实质的肉身。因为撒但败坏的是人而不是神,而且撒但也不可能败坏神自己的肉身。所以,尽管人与基督同样生活在一个空间,但是只有人能被撒但占有、利用、坑害,而基督却永远都不可能被撒但败坏,因为撒但永远都不能达到至高处,永远都是不可能靠近神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背叛 二》道成肉身的神的说话是开辟时代的,是带领全人类的,是揭开奥秘而且是赐给人新时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开启无非是一些简单的实行或认识,不能带领全人类进入新的时代,不能揭开神自己的奥秘。神总归是神,人总归是人;神有神的实质,人有人的实质。”《什么是真实的信神

揣摩着这些话我更明白了,基督从外表看是有鼻子、有眼睛、有正常人性的普通人,但他的肉身是神灵的实化,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基督有圣灵的见证,就像主耶稣在约旦河受浸时,圣灵仿佛鸽子一样降在他身上,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7)从中看到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基督虽然与人生活在一起,但基督的肉身是圣洁的,是撒但败坏不了的,也是撒但靠近不了的。基督的实质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基督能发表真理、供应人真理,能结束旧时代带领人进入新时代,这是任何人都达不到的,也是任何人无法取代的。就像主耶稣,他能作神自己的工作,带来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发表了让人悔改的道,最后钉十字架完成了救赎人类的工作,使我们有资格来到神面前。我们只要接受耶稣基督为主,向主认罪悔改,就能奉主耶稣的名祷告,获得心灵的平安喜乐,享受神的恩典、祝福。主耶稣作的是救赎全人类的工作,这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所以说主耶稣就是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而我们人是受造之物,没有真理,不会分辨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还能被撒但败坏,身上满了撒但的败坏性情,说话、做事常常受败坏性情的支配,还能悖逆主、抵挡主。我们只能在神所开辟的道路上,在本时代神作工的范围内,力所能及地尽上人的本分,配合神的作工完成人的使命。就如旧约律法时代,摩西、但以理、以赛亚等许多古圣先知都是在神作律法工作的基础上来带领人守诫命,遵行神的话;恩典时代主耶稣完成救赎工作后,门徒都是在主作工说话的基础上传扬、见证主的救恩。所以无论我们怎么作工讲道、跑路花费、受苦背十字架,甚至殉道,我们的实质还是人,永远活不出基督的生命实质!

“人活着是基督”的观点太荒唐

有了这些认识后我想到了保罗,他在大马色路上被大光击杀后,主耶稣利用他作器皿来传扬主的福音。保罗把许多外邦之民带到了主面前,在传福音期间,他多次被下监,受鞭刑,遭遇生命危险,但保罗作的工作再大,受的苦再多,他还是一个经撒但败坏的人,根本发表不了真理,只能谈一些对神话语的认识和圣灵开启的亮光。他只是在主耶稣开辟的道路上尽使徒的功用,而他却认为自己受苦多了就成为基督了,这是一个多么荒唐的观点,这足以说明他不认识基督的实质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也不认识自己是一个败坏的人,所以他才说出这句谬妄的话:“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腓1:21)现在我终于认识到人不可能成为基督, 保罗根本不是基督,他只是一个败坏的人,永远不可能成为基督,他说他活着就是基督,这话太狂妄、太没理智了,根本不符合事实。

心中释然

感谢神的开启带领,我终于对“基督”这一称呼有了一些认识,也认识到保罗不是基督,其他使徒也不是基督,只有神道成的肉身才能称为基督。我们只有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顺服基督、敬拜基督,才是我们该有的理智!明白了什么是基督,以及基督称呼的奥秘,我心中的迷雾散去了。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教會電影:如何認識道成肉身的神 - 精彩片段

兩千年來,信主的人雖然知道主耶穌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但對於到底什麼是道成肉身,該怎麼認識道成肉身的神,這方面的真理奧祕卻沒有人能明白。所以,末世全能神道成肉身來作審判工作,有的人把全能神當成一個普通人對待,拒不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這樣就很容易失去神的末世救恩。可見,明白道成…

基督徒必知:神道成肉身的性别人不能定规

田 园 现在世界各地的灾难越来越大,眼看大灾难就要降临了,很多信主的人都困惑:我们为什么还没有迎接到主呢?怎样才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呢?如今整个世界只有全能神教会一直在见证主耶稣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你寻求听神的声音,考察神的末世作工了吗? 也许…

福音見證視頻《分辨真假基督 我有路了》

兩千年來,基督徒最大的盼望就是能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本片主人公也不例外。看到主來的預言都已經應驗了,灾難越來越大,她盼望主來的心更加急切。當聽到姊妹見證主耶穌回來了,她很想考察,可牧師長老却説末世有假基督出現,凡傳主來的都是假的,都不能接受。主人公害怕被假基督迷惑,又怕主真的來了…

福音見證視頻《我找到了進天國的路》脱離罪的捆綁有路途了

主人公從小隨父母信主,婚後與丈夫一同在教會服事。近幾年,她發現自己雖常常向主禱告認罪,但還身不由己地犯罪,守不住主的話,對丈夫都不能包容、忍耐。她想到神的話説:「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4)神是聖潔的,非聖潔不能見主,這樣活在罪中的人能進天國嗎?為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