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称第二个时代为恩典时代

“耶稣代表恩典时代的所有工作,他道成肉身,钉了十字架,也开始了恩典时代,他是来钉十字架完成救赎工作的,也是结束律法时代开始恩典时代的,所以称他为‘大元帅’‘赎罪祭’‘救赎主’。因此耶稣作的工作与耶和华作的工作内容并不相同,但原则是相同的。耶和华开始了律法时代,建造了在地作工的根据地,即发源地,也颁布了律法、诫命,这是他作的两项工作,是代表律法时代的。耶稣在恩典时代作的工作没有颁布律法,而是成全了律法,以这个方式带来了恩典时代,结束了长达两千年的律法时代,他是来开始恩典时代的,是开路的先锋,但是他最主要的工作还是救赎。所以,他作的工作也是分为两项,开辟新时代,钉十字架完成赎罪的工作,之后离人而去,从此便结束了律法时代,开始了恩典时代。

耶稣作的工作是按着当时那个时代的人的需要作的,按着他的工作,他是来救赎人类、赦免人的罪,所以他带来的全部性情是谦卑、忍耐、爱心、敬虔、包容与怜悯慈爱,给人带来的是丰丰富富的恩典、祝福,也是人所享受的应有尽有的享受之物,人所享受的尽都是平安喜乐与耶稣的宽容、耶稣的爱心,还有他的怜悯与慈爱。当时人所接触到的之所以有大量的享受之物,心里平安踏实,灵里得安慰,以救主耶稣为依靠,他们能得到这些都是与他们所处的时代有关系。在恩典时代,人已经经受了撒但的败坏,要想作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必须得有丰丰富富的恩典,有不计其数的包容与忍耐,更得有能够足以赦免人罪过的赎罪祭,以便达到作工果效。在恩典时代的人所看到的仅仅是我赦免人罪过的赎罪祭,即耶稣,他们只知道神能怜悯人、能包容人,他们所看到的仅仅是耶稣的怜悯与慈爱,这些都是因为他们生在恩典时代。”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

“第一次道成肉身需要为人医病赶鬼,因他所作的工作是救赎,为了救赎整个人类,他务必得对人有怜悯、有宽容,未钉十字架以先他作的工作就是为人医病赶鬼,这工作就预示着他要将人从罪中、从污秽中拯救出来。因着是恩典时代,所以说他得为人医病,以此显一些神迹奇事,这些神迹奇事是恩典时代恩典的代表,因为恩典时代主要以赐给人恩典为主,以平安、喜乐或物质的祝福作为恩典时代的标志,作为人信耶稣的标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上一篇: 约翰一书(选段)

下一篇: 恩典时代神为什么取名叫耶稣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