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 应根据神话认识自己

1 人对自己的本性认识得太肤浅,与神审判揭示人的话相差好远,这不是神揭示的错误,而是人对自己的本性认识得不够深度。人对自己的认识不是从根源上、实质上来认识,而是在做法上或表面的流露上做文章、下功夫,即使有的人偶尔能说出点认识自己的话也不太深刻,也从来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既然能做出这类事或有某方面的流露那就属于这类人、这类本性。神所揭示的是人的本性、是人的实质,而人认识到的是人的做法或说法上的错误、毛病,所以人实行起真理来就相当吃力了。

2 人认为自己的错误只是一时的表现,是不小心流露出来的,并不是本性的流露。人有这样的想法就很难真实认识自己了,也很难达到明白真理、实行真理,因为人不认识真理、不渴慕真理,所以实行真理时就浮皮潦草地守守规条罢了。人自己看自己的本性不是太坏,还不能达到灭亡或受惩罚的程度,其实按神的标准来说,人败坏得太深了,离蒙拯救的标准还差得很远,因为人只是有了一些在外表看似不违背真理的做法,其实并没有实行真理,都不是顺服神的人。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上一篇: 557 我愿把自己的一生献给神

下一篇: 559 我在神的刑罚审判中得的太多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