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09

2021年6月6日

基督的工作、基督的发表决定了他的实质,他能用真心来完成自己肩上的托付,他能用真心来敬拜天上的神,他能用真心来寻求父神的旨意,这都是由他的实质决定的。他的自然流露也都是由他的实质决定的,之所以称为自然流露是因为他所发表的不是模仿的,不是人教育的结果,不是人培养多年的结果,不是他自己学来的,也不是他自己装饰的,而是原有的。人否认他的工作,否认他的发表,否认他的人性,否认他一切正常人性的生活,但谁也不能否认他是真心敬拜天上的神,谁也不能否认他是来完成天父的旨意的,谁也不能否认他寻求父神恳切的心。虽然他的形像并不悦人耳目,虽然他的言谈并不具备非凡的气度,虽然他的作工不像人所想象的那样天翻地覆或是震动天宇,但他的确就是真心成就天父旨意、完全顺服天父以及顺服至死的基督,因为他的实质就是基督的实质,这是人都难以相信但又是确实存在的事实。到基督的职分全都尽完之后,人就能从他的作工中看见他的性情、看见他的所是都代表天上的神的性情与所是,这时,综合他所作的全部工作就可确认他就是“道”成的“肉身”,不是与属血气的人一样的肉身。基督在地上所作工作的每一步都有其代表意义,但是经历每步现实作工的人并不能看透他作工的意义,尤其是第二次道成肉身所作的几步工作。那些只听见基督说话或只看见基督说话却并没看见基督的人多数都对其作工没有观念,若是看见基督而且听见他说话、经历他作工的人就不容易接受他的工作了,这不就是因为基督的外表与他的正常人性不能适合人的口味吗?那些在基督走后而接受的人就没有这些难处了,因为他们只接受他的工作,并不接触基督的正常人性。人不能放下对神的观念而且极力研究,这都是因为人只看其外表却不能因着其作工、说话而认识其实质的缘故。若人都闭着眼睛不看基督的外表或者避开基督的人性不谈,只谈他神性的一面,或作工或说话是任何一个人所不能及的,这样,人的观念就比以往减少一半,甚至把人的难处都解决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