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为什么神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

相关神话语:

“神在每个时代都作新的工作,都叫新的名,他怎么能在不同的时代作相同的工作呢?他怎么能守旧呢?‘耶稣’这个名是为了救赎工作而叫的名,末世耶稣再来还能叫这个名吗?还能作救赎的工作吗?为什么耶和华与耶稣是一,但他们却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为工作时代不同吗?就一个名能将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吗?这样,只有在不同的时代来叫不同的名,以名来更换时代,以名来代表时代,因为没有一个名能将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将神的具有时代性的性情代表出来,只要能将工作代表出来即可。所以,神能选用任何一个适合他性情的名来代表整个时代。”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耶和华’这名是在以色列当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怜悯人、能咒诅人又能带领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选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满有智慧的神。‘耶稣’本是以马内利,原意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他是作恩典时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时代的,只能代表经营计划当中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说,只有耶和华是以色列选民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众百姓的神。所以当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犹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华,为他献祭在祭坛上,在圣殿里穿祭司袍事奉耶和华,他们所盼望的是耶和华的再现。只有耶稣是人类的救赎主,是将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的赎罪祭,就是说,耶稣这个名来自于恩典时代,也是因着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而有的,耶稣这个名是为着恩典时代的人能够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为了救赎整个人类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稣’这个名是代表救赎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时代的,‘耶和华’这个名是为着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个时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义,不是无根无据的,就是每一个名都代表一个时代。‘耶和华’代表律法时代,是以色列人对他们所敬拜的神的尊称;‘耶稣’是代表恩典时代,是恩典时代所有的被救赎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稣降临,而且还是带着他在犹太的形像降临,那么整个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就停留在救赎时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远不会有末世来到,也不会结束时代。因为‘耶稣救主’只是救赎人类、拯救人类的,我取‘耶稣’这个名只是为了恩典时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并不是为了结束整个人类而有的名。虽然耶和华、耶稣、弥赛亚都是代表我的灵,但这几个名只是代表我的经营计划中的不同时代,并不代表我的全部。在地之人所称呼的我的名,并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与所是尽都说透,只是在不同的时代对我有不同的称呼。因此在末了的时代,就是最后的一个时代来到之时,我的名仍然要改变,不叫耶和华,也不叫耶稣,更不叫弥赛亚,而是称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这个名来结束整个时代。”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我曾经叫过耶和华,也曾经被人称为弥赛亚,人也曾经爱戴我叫我救主耶稣,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认识的耶和华和耶稣,而是在末世重归的、结束时代的神,满载着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满有权柄、尊贵、荣耀地兴起在地极的神自己。人并没有接触过我,也不曾认识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从创世到如今,无一人见过我,这就是末世向人显现的但又隐秘在人中间的神,活灵活现住在人的中间,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满能力,满带着权柄,无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话中被审判,在火的焚烧之下无一人一物不被洁净。最终,万国必因着我的话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话而被砸得粉碎,让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救世主的重归,我是征服全人类的全能神,也让人都看见我曾经作过人的赎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烧万物的烈日之火,也是显明万物的公义的日头,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这名又带有这样的性情,就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公义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让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独一真神,也让人都看见我的本来面目:并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并非只是救赎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沧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有人说神的名不变,那为什么耶和华的名又变成耶稣呢?说弥赛亚要来,怎么来了一个名叫耶稣的呢?神的名怎么会变呢?这些不是早已作过的工作吗?难道神今天就不能作更新的工作了吗?昨天的工作都可更换,耶和华的工作可由耶稣来接续,耶稣的工作就不能再有另外的工作来接替吗?耶和华的名可变为耶稣,耶稣的名不也可以更换吗?这都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因人头脑太简单造成的。神总归是神,不管他的工作怎么变,也不管他的名如何变化,他的性情、他的智慧永远也不变,你认为神只能叫耶稣这个名,那你的见识就太少了。你敢说耶稣永远是神的名,神永远就叫耶稣了,再也不会改变吗?你敢定准‘耶稣’这个名是结束律法时代又是结束末了时代的吗?谁能说耶稣的恩典能将时代结束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将神定规在“观念”中的人怎能获得神的“启示”呢?》

“假如神在每一个时代作的工作都一样,都叫一个名,人会怎么认识呢?神就得叫耶和华,除了名叫耶和华的是神,叫其余名的就不是神,或者说神只能是耶稣,除了耶稣的名以外神不能再叫别的名,除了耶稣以外耶和华不是神,全能神也不是神。人认为‘神是全能的这不假,但神是跟人同在的神,他得叫耶稣,因神是跟人同在的神’,你这就属于守规条了,把神限制在一个范围里。所以说,在每一个时代神所作的工作、所叫的名、所带的形像,所作的每步工作以至于到现在,不守一点规条,不受一点限制。他是耶和华,但他也是耶稣,也是弥赛亚,也是全能神,他的工作能逐步变化,他的名也相应地变化,没有一个名能将他代表得完全,但凡是他叫的名都能代表他,在每一个时代他所作的工作都代表他的性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耶稣作的工作是代表耶稣这个名,是代表恩典时代,耶和华作的工作呢,是代表耶和华,也是代表律法时代,他们的作工乃是一位灵作两个不同时代的工作。……虽然叫两个不同的名,却是一位灵作两步工作,作的工作是接续下来的,因为名不同、工作内容不同,所以时代也就不同,耶和华来了是耶和华时代,耶稣来了是耶稣时代。所以说,一次来了叫一个名,代表一个时代,开辟一个新的出路,一步新的出路是一个名,这就代表神是常新不旧的,他的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历史不断向前发展,神的工作也是不断向前发展的,六千年经营计划要结束,必须是不断地向前发展,天天作新的工作,年年作新的工作,开辟新的出路,开辟新纪元,开辟更新的工作、更大的工作,随之,带来新的名,带来新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上一篇: 1 神为什么要取名,一个名能代表神的全部吗

下一篇: 1 什么是经营人类的工作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