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6)我们能撇下一切传扬主的福音,牧养教会,这样劳苦作工就是在遵行天父旨意,难道我们这样实行还有什么错误吗?

解答:人能传扬主的福音、劳苦作工并不代表遵行天父旨意。真正遵行天父旨意是指遵行主的道,遵守主的诫命,按着主的要求尽本分,正如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太22:37-39)遵行天父的旨意最主要必须遵照实行主耶稣的现实说话,这是最根本的原则,如果不以遵守主耶稣的话为主,而是以遵行圣经中人的话为主,那就不是遵行天父旨意。遵行神的旨意就是指遵行神的话说的,人总高举圣经中使徒的话,而不高举见证主耶稣的话,就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而是抵挡神的人。遵行神旨意的人,无论神怎么说话作工,都能顺服实行,能接受神的托付,能见证神,不会再悖逆神抵挡神,这样的人是圣洁的人。例如亚伯拉罕,他能听从神的话,真心实意地把自己心爱的独生子归还给神,因着他的绝对顺服,神祝福其后裔成为大国;又如约伯,他常常敬畏神远离恶事,在财产、儿女都被剥夺的试炼中宁可咒诅自己也不埋怨神,仍然称颂耶和华的圣名,所以他在神的眼中是完全人;还有彼得,他一生跟随主耶稣,渴慕寻求真理,接受主的托付后,严格按照主的心意和要求牧养教会,最终达到顺服至死、爱神至极……他们都是敬畏神、顺服神的人,这样的人才是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如果说劳苦作工就代表遵行天父旨意,那为什么法利赛人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劳苦作工,最终却遭到主耶稣的定罪和咒诅呢?就是因为他们信神却不能遵行神的道,当主耶稣来作新工作时,他们不但不接受,还带领犹太百姓疯狂地抵挡、定罪主耶稣,甚至作假见证陷害主耶稣,他们所做的都是在背离主的道与主为敌,这些人即使外表受苦再大、作工再多,怎么能说成是遵行天父旨意呢?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5)我们效法保罗,为主劳苦作工,像保罗一样“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后4:7),难道还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吗?我们应该有资格直接被提进天国,为什么还必须得经过神末世的审判、洁净才能进天国呢?

下一篇: 问题(7)我们今天信主耶稣,为传扬主的名受苦花费、撇下一切,就是在遵行天父旨意,这就代表我们已经圣洁了,主来肯定提我们进天国。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