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全能神的话说:“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我就想到主耶稣曾说过:“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4:14)我们已经知道主耶稣就是生命活水泉源,就是永生之道,难道全能神和主耶稣是一个源头吗?都是圣灵的作工说话吗?到底是不是一位神作的工啊?

解答:神两次道成肉身作工时都见证自己是真理、道路、生命,是永生之道,都发表了很多真理,作了一步实际工作,证实了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这就足以说明他们的源头是一,都是圣灵在发声说话,完全是一位神作的工作,都是在见证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神发表的话语就是永远的活水泉源,就是宝座流出来的生命河的水,所以就是永远的生命之道,这个事实就更加证明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是神在作神经营计划中的工作。主耶稣曾说过“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约14:10),“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这就证明主耶稣就是神的显现,主耶稣预言他还要再来,他还要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来作末世审判工作。

全能神说:“耶稣与我是从一位灵来的,虽然肉身没有关系,但灵是一位;作工的内容虽不一样,担当的工作也不一样,但实质是一样的;肉身所取的形像不一样,那是因着时代不同,因着工作的需要而不相同;职分不同,带来的工作也就不一样,向人显明的性情也不一样。……但他们的灵是一位。《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两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

虽然两次道成肉身所作的工作并不相同,但肉身的实质是相同的,工作的源头是相同的,只不过两次道成肉身是为了作两步不同的工作,而且两次道成肉身是在两个时代产生的,但不管怎么样,神道成的肉身的实质是相同的,他们的来源是相同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否定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全能神的话说得很清楚,全能神与主耶稣都是神的灵所穿戴的肉身,只不过在不同的时代神作了不同的工作,取了不同的名,其实还是一位神。现在我们知道,神两次道成肉身都见证神自己是活水泉源,有永流不干的活水,都见证神自己是永生之道,虽然话语、说法略有区别,但实质上都是一样的意思。那么,到底什么是永生之道呢?永生之道与进天国有什么关系?主耶稣说惟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真正遵行神旨意是实行神的话,遵守神的诫命,主耶稣教导我们应当尽心尽性尽意爱神、爱人如己等等,人实行出来了吗?如果没有实行出来那肯定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人实行不出神的话,守不住神的诫命能是得着永生之道的人吗?肯定不是!得着永生之道就是得着神所发表的洁净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达到认识神、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说的。如果人信神没有得着真理,没有生命性情的变化,还没有成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这样的人能进天国吗?不能进天国怎么算是得着永生呢?所以,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肯定没有得着永生之道。另外,圣经上说:“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约3:36)信子就是信神所差来的,就是信道成肉身的基督。主耶稣基督是人子,他作完救赎工作回到天上去了,主耶稣应许他还要再来,所以接受末世再来的基督就至关重要了。谁接受末世再来的基督谁就能得着永生之道,如果人光信主耶稣,却不接受主耶稣的再来,那不是跟生命活水的源头断绝关系了吗?那主耶稣能承认我们吗?我们能得到永生吗?人信主,还要接受主耶稣的再来,这才是真正“信子”的人,只有跟随末世基督的人才能得到永生。如果人光信主耶稣,而拒绝接受主耶稣的再来,那人信神就前功尽弃、半途而废,永远不会得到主耶稣的称许。

因为主耶稣在恩典时代作的是救赎工作,只是发表一些有关救赎方面的真理,只能达到让人认罪悔改归向神,但因人的犯罪本性、败坏性情还没有解决,所以人虽然罪得赦免了,但还能常常犯罪悖逆神、抵挡神,这是事实。这就足以证明,主耶稣所作的只是救赎工作而已,主耶稣末世再来作审判工作才能将人类彻底拯救,使人类脱离罪恶、脱离撒但权势,达到性情变化被神得着。所以,主耶稣再来作末世审判的工作,对人类达到蒙拯救才是至关重要的。人如果只接受了主耶稣的救赎而不接受主耶稣末世的审判工作就想进天国,那不是异想天开吗?其实,主耶稣早就说过:“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当时没有人能明白主耶稣的话,因为人类刚来到神面前,身量太小,如果主耶稣发表末世审判的话,人担当不了,只等到末世全能神来了,把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一切真理都发表出来,人看完了全能神的话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神的心意,神为什么没有在恩典时代直接作末世的审判工作,原来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是三步作工,神末世才作审判的工作。正如全能神所说:“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主耶稣的救赎工作是给末世审判洁净人的工作铺路的,关于彻底拯救人、变化人、成全人的一切真理是主耶稣再来时发表的,这些真理就是全能神末世赐给人的永生之道,所以人要想得着永生之道关键得接受主耶稣的再来。主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19:7),“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启19:9)凡是接受基督再来的就是聪明的童女,聪明的童女听见神的声音,就进去与羔羊同赴筵席,这样的人有福了,这些人才是跟上羔羊脚踪的人,是经神末世的审判得着洁净的人,是初熟的果子,是被神作成的得胜者,所以接受主耶稣再来的人才是得着永生之道的人。

——电影剧本《宝座流出生命河的水》

上一篇: 问题(5)原来我就想,看现在中共气数已尽,也该垮台了,如果等它垮台再信呢,不就减去许多麻烦吗?现在一看,中共逼迫抓捕我们,目的是让我们下地狱啊!我们如果真等中共灭亡以后再信全能神,到底能不能得着神的末世救恩、进入神的国啊?是不是错过蒙拯救的机会了?

下一篇: 问题(2)主耶稣和全能神是一位神,他们在不同时代作不同的工作,主耶稣作的是救赎工作,传的是悔改的道,末世全能神作的是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带来的是永生的道,那我还有个问题,悔改的道和永生的道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