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因“祸”得“福”

日本 杜鹃

全能神说:“当人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回顾自己所度过的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看到了每一步无论走得是艰辛还是顺利都是神在引领着,神在安排着,是神的精密计划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这是一个人此生莫大的福气!……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看到神的这段话,我深有感触,这段话正是我人生的真实写照。

我出生在农村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就过着被人看不起的生活。因着家里穷,有时吃了上顿就没有下顿,而且我一直都是穿姐姐穿过的衣服,衣服又肥又大,同学都讥笑我,不愿意跟我来往,我的童年过得特别痛苦。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赚很多的钱,过上好日子,不再被别人看不起。因着家里没有钱,初中没毕业我就被迫辍学,去了县城的药厂打工。为了能赚更多的钱,我经常加班到晚上十点钟。后来,听姐姐说她卖五天的菜就能赚到我一个月的工资,我就立马把药厂的工作给辞掉去卖菜。结婚后,我又跟丈夫开起了饭店。本以为开饭店应该能挣更多的钱,有了钱,我就可以过上风光体面的生活,就能赢得别人的高看、羡慕,可现实不像我想象的那样。餐饮行业竞争激烈,挣钱也不容易,为了节省开销,我们就只请一个服务员,我一个人身兼多职,厨房、大厅来回地跑,常常累得我都走不动道。时常还会遇到一些政府官员吃完饭不给钱,还有各种名目的罚款、税收找上门,有时候他们随便找一个理由开一张罚单,就把我们一天所挣的钱都给搜刮走了,每天这么辛辛苦苦地忙碌根本赚不了多少钱,我心里别提多憋屈了。经营一段时间后,我就开始犯愁:这什么时候才能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呀?

2008年,我听一个朋友说去日本打工一天赚到的钱相当于在中国上班十天的工资,听到这个消息我特别高兴,觉得终于找到一个挣钱的好机会。虽然去日本的中介费很贵,但我心想:舍不得羊就套不住狼,只要我去日本工作,很快这个钱就赚回来了。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跟丈夫立马决定去日本。到了日本,我们每天都要工作十三四个小时,整天累得筋疲力尽,下班后只想躺下休息,连饭都不想吃。那时候,我还经常腰疼,看病医药费又太贵,只能靠吃止痛药来缓解痛苦。除了身体的病痛,我还要面对老板的训斥、同事的排斥跟欺负。特别是有一次,我因着对工作不熟悉有点小失误,老板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当时气得我直哭,但又有什么办法,为了挣钱,我们只能忍气吞声,我还在心里鼓励自己:现在苦点累点,等赚到钱了,就能挺直腰板做人了,现在一定要撑下去。就这样,我每天都铆足了劲,就像一部赚钱的机器拼命地工作着。没承想,到了2015年,繁重的工作把我的身体给累垮了。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我,我的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了,再这样继续工作下去,就会导致卧床不起,不能自理。听到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一样,我一下子瘫软了,眼看着生活刚有起色,离我的梦想也越来越近了,可偏偏这个时候我却生病了。我不甘心,心想:我还年轻,只要我咬咬牙一定能撑下去,现在不多挣点钱,等到回国的时候手上钱少,那不是更丢脸吗?于是,我就咬着牙拖着带病的身体继续工作着,疼痛难忍时我就贴着膏药硬撑着,白天干了一天活,晚上痛得我整晚都睡不着,甚至想翻个身都很困难。没坚持几天,我就病得实在是爬不起来了。

躺在病床上,我觉得特别无助、凄凉,我就想,我年纪轻轻的怎么会落到这个地步?难道我以后真的会瘫痪吗?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伤,不由得反思: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就是为了多挣钱出人头地?有钱真的就能幸福吗?为了多赚钱把自己给累垮了,这样值吗?回想自己近三十年的打拼,我进过药厂,卖过菜,开过饭店,又来日本打工,这一路走来,虽然是赚到一些钱,但这其中有太多的辛酸。本以为来日本打工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快就能摇身一变成为有钱人,过上让人羡慕的生活,可现在病得都爬不起来了,甚至后半生都有可能在轮椅上度过。想到自己为了挣钱、为了出人头地把身体给累垮了,我特别后悔,心里感到委屈、痛苦、辛酸,忍不住痛哭起来,我在心里大喊:老天爷呀!救救我吧!我为什么活得这么累、这么苦?

在我痛苦无助的时候,神的末世救恩临到了我。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两个信神的姊妹,通过跟她们一起读神的话语,听她们交通真理,我明白了天地万物是神创造的,整个宇宙世界也是神在主宰,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一直在带领、供应人类,一直在看顾保守人类。但我心里有个困惑,我们的命运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一直在带领我们,看顾保守我们,那我们应该是幸福、快乐的,可为什么我们还会有病痛呢?为什么活得这么苦?人生这些痛苦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我就把这个困惑说出来了。

秦姊妹给我读了一段全能神的话:“人一辈子生老病死这些痛苦都是从哪儿来的?因为什么人才有这些?刚开始造人的时候,人是不是没有这些?那这些东西是从哪儿来的?从撒但引诱人,人肉体堕落之后有的这些东西。人肉体的痛苦,肉体的烦恼、空虚,还有人间这些凄惨万状的事,都是从撒但败坏人以后才有的。人经撒但败坏后,撒但开始折磨人,人就越来越堕落,人的病痛越来越加深,人的痛苦也越来越加重,越来越感觉人间的空虚、人间的悲惨,人间没法生存,没有一丝盼望。所以说,这些痛苦都是撒但加给人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神体尝人间痛苦的意义》读完神的话,姊妹跟我交通:“起初神造的人类没有生老病死,也没有烦恼忧愁,无忧无虑地生活在伊甸园里,享受着神赐给人的一切可享之物,在神的带领下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后来,人被撒但迷惑、败坏,听信撒但的谎言,犯罪背叛了神,人就失去了神的看顾与保守,从此都活在了撒但的权下,落在黑暗中,过着劳苦愁烦、痛苦悲哀的生活。几千年来,撒但魔王用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这些邪说谬论,还有许多名人、伟人宣扬的言论来迷惑人、毒害人,像‘世上根本没有神’‘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出人头地,光宗耀祖’,还有‘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有钱能使鬼推磨’等等,人接受这些撒但的邪说谬论以后,就否认神的存在,否认神的主宰,都远离神、背叛神,越来越狂妄自大、自私、诡诈、恶毒,人与人之间为金钱、名利、地位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互相厮杀,夫妻之间、朋友之间也是互相欺骗、互相背叛,甚至父子反目、兄弟相残,完全失去了正常人性,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很多人受撒但谬论的毒害,认为自己能掌控、改变自己的命运,就总与命运抗争,苦苦挣扎、奋斗了一辈子,结果不但没改变自己的命运,反而撞得头破血流。人类被撒但迷惑败坏,整天劳心劳力,身心都受折磨,各种病痛和痛苦也越来越多。这些痛苦、烦愁让我们觉得活在世界上太苦太累,这些都是撒但败坏人类以后产生的,是撒但在苦害我们,也是我们远离神、否认神、背叛神带来的苦果。”

听了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原来人的病痛是撒但给人带来的,撒但把人败坏后,人就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有了病痛和各种痛苦。姊妹又接着跟我交通:“神不忍心看着人类继续被撒但愚弄、残害,两次道成肉身来救赎人类、拯救人类。神第一次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钉了十字架,作人的赎罪祭,把人类从罪中赎了回来,我们信主耶稣罪就得着了赦免,但我们犯罪的本性还没得到解决,还没有彻底脱离罪的捆绑。末世,神又一次道成肉身来到人间,发表真理作了审判洁净的工作,把我们从撒但权下彻底拯救出来,脱离罪恶得着洁净,最终被带入神的国中。我们只要多读神的话,就能明白真理有分辨,看透撒但败坏人的各种手段和方式,看透撒但的邪恶实质,就能弃绝撒但,脱离撒但权势,摆脱撒但对我们的苦害与愚弄。”听到神亲自来拯救人,我很激动,我真的不想被撒但继续这样残害下去,可到底哪些是撒但的残害我不太明白,我就问姊妹:“我为了做人上人,为了出人头地打拼,到头来却苦不堪言,这是不是撒但的残害呢?”

张姊妹针对我的问题读了两段全能神的话:“撒但用一种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观念的方式,不是很激进的方式,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则,建立了人生目标,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觉有了人生的理想,这个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说辞是多么冠冕堂皇,但是都离不开‘名’和‘利’。任何的伟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随的只有这两个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荣华富贵、享受人生的本钱;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寻欢作乐、肆无忌惮地享受肉体的本钱。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运都交给了撒但,实实在在地,从来没有疑惑过,也从来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当人能对撒但有这样的投靠与忠心之后,人还能自己控制自己吗?肯定不能了,人就彻彻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彻彻底底地陷在了这个泥潭当中不能自拔。人一旦陷在名和利里,人就不再去找寻什么是光明,什么是正义,什么是美善的东西,因为名和利对人来说诱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远都追求不完的东西,这是不是实情?《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撒但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不知不觉地,人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读完神的话,姊妹又给我交通了撒但用名利败坏人的事实与真相,这时我才感到这撒但太可恨。撒但魔王利用学校的教育、社会的熏陶把撒但各种的生存法则灌输给我们,像“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想人前显贵,就得人后受罪”,“有钱能使鬼推磨”等等。受这些生存法则的迷惑,人都觉得活着不能没有钱,有了钱才会让人高看,活得才有尊严,没有钱就比人矮三分。所以,人一生都为追求金钱、名利在奔波劳苦,甚至为了得到钱财名利,做事不择手段、不计后果,越来越败坏邪恶,活得也越来越痛苦,这些都是撒但戴在我们身上的枷锁,是撒但败坏人的诡计。回想自己以往为了追求做人上人,为了多挣钱让人高看,成了一部赚钱的机器,欲望越来越大,从不满足,直到把身体累垮了才不得不停下来,我确实成了金钱与名利的奴隶。追求金钱与名利让我活得好苦、好累!这些年我一直追求名利,为了得着名利受尽了痛苦,还得了一身病,这一切痛苦都是因为被撒但败坏、苦害造成的。要不是神话语的揭示,我永远不知道追求金钱、名利是撒但败坏人的手段,更看不清楚名利是撒但套在人身上的枷锁。

此后,秦姊妹经常来给我交通。慢慢地,我对撒但败坏人的各种手段和方式也会分辨一些了,我也明白了人信神读神的话语,追求真理,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这是最重要的,这样活着才能蒙神称许,才是最有意义、最幸福的!

一天,我得知身边的一个女同事,她和她丈夫为了赚钱来日本打拼,虽然是赚到一些钱,但后来她丈夫身体不适,就不得不回国治疗,结果检查出来是癌症晚期,一家人都活在恐惧、悲伤中。同事的不幸,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人的脆弱和生命的宝贵,人要是没有了生命,拥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啊?金钱能买来生命吗?后来,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名利,人把这二者当作救命稻草,当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拥有了金钱与名利人就能持续地活着,就会免去一死,但是当死亡临近的时候,人才发现:金钱与名利离人是那么遥远,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软弱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独、无依无靠,如此的无助;原来人的生命不是金钱与名利能换来的,不管人拥有多少财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样的贫穷与渺小;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话语使我更加看到,人要是不信神,不明白真理,真的识不破撒但的诡计,更看不透金钱、名利是撒但败坏人的手段,都深陷在这个漩涡里不能自拔,身不由己地被撒但愚弄、残害,甚至断送自己的性命,真是太悲哀了。幸亏我信神了,读了神这么多的话语,对人生这些事我才看明白了,如果不信神,不读神的话语,还真是没法脱离撒但的败坏,只能活在黑暗痛苦中挣扎,没有活路。

在我生病的这段日子,教会的姊妹经常来看望我,给我按摩、拔罐,她们还主动帮我做家务,就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我。在异国他乡,我举目无亲,姊妹胜过亲人般的照顾让我心里很感动,对全能神也更加感恩。在神的看顾保守下,不知不觉我的病就好起来了。

后来,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当人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回顾自己所度过的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看到了每一步无论走得是艰辛还是顺利都是神在引领着,神在安排着,是神的精密计划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这是一个人此生莫大的福气!如果一个人对待命运的态度是消极的,那就证实了他是在对抗神为他安排的一切,他没有顺服的态度。如果一个人对待神主宰人命运一事的态度是积极的,当他回顾自己走过的路,真实地体会到了神的主宰的时候,他便有了更真实的愿望要顺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决心有信心让神摆布他的命运,不再悖逆神。因为他看到当人不知道命运是怎么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时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雾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艰辛,也太心酸。所以当人认识到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聪明人便选择认识、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继续与命运抗争,也不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谓的人生目标。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话说得太实际了,句句话都说到我心坎里。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是造物的主,我们是受造之物,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都由神摆布安排,我们一生的所得也在乎神的主宰、神的命定,人的奔波劳苦不是决定因素,神要赐给我们多少,我们就能得多少,神要不赐给,我们怎么劳碌也都是徒劳。就像俗话说的“种地在人,收成在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人活着就应该顺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这才是人生幸福的秘诀!同时我也明白了,金钱、地位都是身外之物,拼命地追求金钱、地位最终得着的全是虚空,全是痛苦,结局就是被撒但吞吃。回想自己以往凭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钱能使鬼推磨”等撒但哲学活着,一味追求挣钱,出人头地,满以为自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得到别人的高看、羡慕,可是最后得到的却是痛苦与辛酸,没有丝毫的平安喜乐。现在读神的话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不愿再与命运抗争,更不愿意追逐名和利,那不再是我想要的人生了。我立下心志要换个活法,只愿把我的后半生完完全全地交给神,让神主宰安排,追求做一个顺服神的人,尽上我的本分。

后来,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信神、聚会,我就把原来的工作给辞掉了,换了一份轻松一点的工作。除了上班以外,我常读神的话语,越读我心里越亮堂,我知道了人犯罪的根源,也明白了神是怎么一步步拯救人的,人应该为什么活着,怎样活着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还经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谈各自的经历认识,学唱神话语诗歌,生活得很开心。虽然现在赚的钱比以往少了,但我心里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安、踏实。现在想想,自己也是因“祸”得“福”啊!感谢神对我的拯救!

上一篇: 4 摩押后代的试炼

下一篇: 6 我被名利害苦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